2019年山西忻州静乐县未就业大学生见习人员招聘130人公告

来源:静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11-21 17:52:47
静乐县2019年征集未就业大学生见习人员的公告
 
  根据忻州市人社局转发山西省人社厅等六部门《关于实施三年五万青年就业见习计划的通知》(忻人社发([2019]26号)文件精神,为提升我县离校未就业人员高质量就业,助力静乐脱贫攻坚。经静乐县人社局研究决定,2019年面向全县征集130名就业见习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就业见习对象
 
  户籍或生源地为静乐县,离校应届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
 
  二、报名程序及办法
 
  1、报名
 
  报名时间:2019年11月22日—28日(双休日正常上班);
 
  报名地点:静乐县政务服务中心五楼静乐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1、高校未就业毕业生:本人携带二代身份证及复印件、户口本及复印件、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一寸彩照两张;
 
  2、符合条件的领取《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现场抽签会入场券》。
 
  2、现场抽签
 
  抽签日期和地点见《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现场抽签会入场券》。
 
  本人凭《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现场抽签会入场券》和个人身份证到静乐县政务服务中心五楼静乐县人才交流中心参加抽签活动,按照入场券上的编号顺序依次进行抽签,抽中“无”的不得参加就业见习,抽中“见习岗位”的到登记台领取《就业见习登记表》。抽签活动只有一上午,过期不候。
 
  3、资格复审
 
  凡抽中“见习岗位”的高校毕业生于抽签结束后次日,携带报名所需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静乐县人才交流中心进行资格复审,符合条件的参加技能提升培训。
 
  4、技能提升培训
 
  通过抽签确定为就业见习的人员,必须参加由静乐县人社部门组织的为期十天的技能提升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培训不合格者取消见习资格。
 
  三、见习单位、期限和见习补贴
 
  见习单位为我县各行政事业单位和各类企业,见习期限为一年,从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见习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期间,见习补贴按照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财政厅《关于调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标准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13]52号)文件精神执行。
 
  四、人员管理
 
  每名见习人员从见习之日起,建立一册《就业见习工作手册》,由见习单位每半月考核一次。人社部门定期和不定期对见习人员在岗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如有顶岗、替岗和不在岗领补贴现象取消就业见习人员见习资格,情节严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静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