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茂名信宜市辅警招聘100人公告

来源:信宜市人民政府 2019-11-15 15:05:02
信宜市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因工作需要,经上级批准,根据《信宜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100名。
 
  一、招聘职位
 
  巡逻警察大队警务辅助人员
 
  二、招聘资格与条件
 
  (一)招聘资格
 
  1.拥护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2.男性,年龄18至35岁(即1984年11月15日至2001年10月14日期间出生);
 
  3.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以取得高中或同等学历证书为准),退伍军人报考可放宽到初中学历;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所需的身体素质和工作能力。
 
  (二)招聘基本条件
 
  1.政治思想表现好,责任心强,勇于担当,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
 
  2.五官端正,无明显缺陷,无色盲色弱,无纹身,矫正视力5.0以上,无精神病史;
 
  3.口齿清晰,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招聘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2.曾被行政拘留、收容教养、收容教育或者有吸毒史的;
 
  3.直系血亲和与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4.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者辞退的;
 
  5.曾因违反公安机关管理规定而解除劳动合同的;
 
  6.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7.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三、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实行公开招考,招聘程序包括现场报名、资格审查、体能测试、面试、体检、政审考察、聘用等。
 
  (一)现场报名
 
  1.报名时间:2019年11月15日至11月26日(周六、周日除外),共8个工作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7:30。
 
  2.报名地点:信宜市公安局辅警管理办公室(即人民北路106号,公安局正对面旧消防大队大楼4楼)。
 
  3.提供资料:
 
  (1)以下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用A4纸复印):①本人有效身份证(正反面)、②户口簿(首页和个人页)、③学历证书、④其他资格证书;
 
  (2)近期免冠1寸彩色照片2张;
 
  (3)现场填写《报名登记表》一式一份。
 
  4.报名时进行身高初步检查。
 
  (二)资格审查
 
  招聘部门根据考生报名资料进行资格审查,通过审查的考生方可参加考试。
 
  (三)体能测试
 
  测试项目:男子1000米跑。体能测试地点及时间另行通知。
 
  (四)面试
 
  面试成绩为100分,面试时间为每人10分钟。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体检
 
  按照聘用人数1:1比例,以应考者面试分数的高低顺序确定体检人员,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的项目和标准执行(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X光、视力),并进行毒检。
 
  (六)政审考察
 
  对体检合格的考生进行政审,主要审查:1、政治思想表现、有无违法犯罪前科、直系亲属有无被判刑、其本人及亲属是否有重大问题;2、计划生育及婚姻状况证明;3、个人有无失信行为证明;4、其他相关审查。
 
  (七)聘用
 
  对政审合格的考生,按规定的程序办理聘用手续,签订劳动合同,聘用后安排到我市公安机关从事相关工作,试用期1个月,试用不及格将解除劳动合同。录用后,要服从工作安排,如违反有关合同规定,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并按国家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如出现体检、政审不合格或放弃体检、政审、聘用资格的,可以依次递补体检、政审人选。是否递补人选,由我局研究决定。
 
  四、工资福利待遇
 
  实行辅警层级晋升制度(与薪酬挂钩),从低到高为六到一级辅警,根据学历、工作年限、表现及考核情况逐级晋升。聘用后,辅警试用期内每月薪酬为标准的80%。试用期满后评定层级,根据层级不同月薪酬约为3200-3950元(包含单位和个人应缴扣的五险一金)。
 
  本公告由信宜市公安局辅警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668-8899446/8899344
 
  信宜市公安局
 
  2019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