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北沧州东光县消防大队招聘消防队员6人公告

来源:东光县人民政府 2019-11-14 14:40:48
  东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东  光  县  消  防  大  队
 
  关于公开招聘消防队员的公告
 
  经县政府同意,东光县消防大队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男消防队员6名,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和方式
 
  本次公开招聘消防队员,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原则进行,招聘采取统一招聘方式。
 
  二、招聘范围及基本条件
 
  1、热爱消防工作,品德优秀,富有正义感;
 
  2、年满18-26周岁(1993年11月1日之后至2001年11月1日之前出生),驾驶员(B本)岗位可放宽到28周岁,身高在1.60米以上,品貌端正的男青年;
 
  3、不限户籍地,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健康,体形端正,无纹身,无残疾,无色盲,裸眼视力在4.5以上。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2、曾被公安机关辞退过的;
 
  3、道德败坏,有流氓、盗窃等不良行为的;
 
  4、直系亲属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亲属中有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符合下列条件优先报考:
 
  1、有B级驾照且能对卡车简单维护保养、从事过消防工作的;
 
  2、文体成绩优秀的、有计算机资格证的;
 
  3、退伍人员。
 
  三、招聘方法及程序
 
  1、报名时间:2019年11月14日—2019年 11月20 日工作时间,报名费100元;
 
  2、报名地点:东光县人社局四楼408室;
 
  3、报名者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等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近期小二寸彩色免冠照片四张,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审核的《东光县2019年招聘消防队员政审表》一份(正反面打印)、《东光县2019年招聘消防队员报名资格审查表》一份,在公告后附件内下载。
 
  4、招聘方法
 
  (1) 面试、体能测试时间及内容。时间:2019年11月24日上午8:00。地点:消防大队。面试内容:身高、体重、视力、有无纹身、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面试不合格者,不得进入体能测试。体能测试内容:1500米跑、俯卧撑、仰卧起坐。未按规定参加面试及体测的,按自动弃权处理。体能测试及格者(按100分计算60分及格进入笔试环节)。
 
  (2)笔试时间及地点。时间:2019年11月24日下午13:30。笔试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消防业务知识,笔试满分为100分,占总成绩40%,采取闭卷考试。
 
  笔试、体能测试准考证于2019年11月22日到东光县人社局四楼408室领取。
 
  (3)体检
 
  对拟聘用人员在指定医院集中体检,体检按《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2010年修订)。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资格,形成空缺依次递补。具体时间另行能通知。
 
  (4)公示
 
  对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七天。公示对象在公示期内因弄虚作假或营私舞弊被举报查实的,取消其拟聘用资格,形成空缺依次递。
 
  四、录用、管理及相关待遇
 
  根据总成绩排名,公示七天无异议后,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对被录取人员进行一个月的集训试用,试用期满合格的,由用人单位、劳务派遣公司办理有关录用手续;
 
  录用人员工资参照沧州市量化专职消防队人员经费保障标准,见习期为一年,见习工资为3700元/月,见习期满后,按照相关规定晋升等级,工资随等级和工龄增加作相应调整。劳务派遣公司负责消防队员的工资发放及队员“六险一金”(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人身意外伤害险及住房公积金)费用的缴纳。
 
  其他管理及考核奖惩机制由消防大队另行规范。
 
  五、有关要求
 
  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证件审核、面试、体检、考察、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本方案由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东光县2019年招聘消防队员报名资格审查表》
 
  附件:2、《东光县2019年招聘消防队员政审表》
 
  东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