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即墨区“青年干部人才选育计划”招聘100人公告

来源:即墨人社网 2019-11-11 09:44:23

  青岛市即墨区“青年干部人才选育计划”公告


  为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做好年轻干部人才储备,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以及国家、省、青岛市有关规定和要求,青岛市即墨区决定实施“青年干部人才选育计划”(简称“即选计划”),拟赴高校招聘100名干部人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及条件


  留学归国研究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及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详见附件1)的普通全日制研究生,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思想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三)身心健康,符合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


  (四)硕士研究生年龄须30周岁以下(1989年11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须35周岁以下(1984年11月1日以后出生)


  (五)理学、工学、文学、历史学、哲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农学类别专业。


  (六)青岛即墨区正式在编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得报考,即墨区之外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报考需经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有关高校的独立学院毕业生、委托培养、在职培养和定向培养的高校毕业生不得报考。因违法违纪曾受过各种处分处理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报考。学历学位须经国家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使用国外学历学位报考的须取得国家教育部《国外学位学历认证书》,学历及学位证书、《国外学位学历认证书》须在2020年7月31日之前取得。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的方式。


  应聘人员请根据《2019年“即选计划”招聘岗位表》(附件2)选择应聘岗位(限报一个岗位),如实填写《2019年“即选计划”报名登记表》(附件3)并于11月16日上午12: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到北京、天津、哈尔滨参加初试的,报名邮箱为jimorencai1@163.com;到上海、南京、合肥参加初试的,报名邮箱为jimorencai2@163.com;到西安、成都、重庆参加初试的,报名邮箱为jimorencai3@163.com;到广州、武汉、长沙参加初试的,报名邮箱为jimorencai4@163.com;到青岛市参加初试的,报名邮箱为jimorencai5@163.com),邮件名称严格按“姓名+毕业学校+专业类别”命名,如“张某+北京大学+理学类”。


  现场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报名登记表、身份证、2张一寸彩色免冠照片、学历学位证书(或就业推荐表)、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综合评价量化积分表》中涉及的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综合评价证明材料须在2019年11月30日之前取得。


  每个岗位的招聘计划数量按报名人数和该岗位专业人才的急需紧缺程度合理确定,具体岗位招聘计划数量将在即墨人社网站公布。11月中下旬集中安排现场资格审查和初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公告。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应聘人员如有隐瞒情况或提供虚假材料,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


  三、初试


  通过现场资格审查的人员,发放初试通知书,组织现场初试。初试主要测评考生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等要素。通过初试人员进入复试范围,初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


  四、综合评价


  综合评价主要根据考生在大学和研究生期间为中共党员、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各类奖学金获得者等进行量化积分,满分为1分(见附件4)。综合评价与现场资格审查同步进行。


  五、复试


  校园招聘行程结束后,根据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按招聘岗位计划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复试人选。达不到1:3比例的,按实有人数进行复试。进入复试范围的人员集中在即墨区进行考核,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复试工作在青岛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的监督指导下进行。根据招聘岗位特点,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综合分析、逻辑思维、创新能力以及与岗位相适应的专业能力等方面内容。考核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复试成绩现场公布,成绩低于60分的,不列入考察和体检范围。


  综合评价成绩和复试成绩之和即为考生总成绩。


  六、考察体检


  根据应聘人员总成绩,按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员(若考试总成绩相同,综合评价成绩高者优先。若考试总成绩和综合评价成绩都相同,比较综合评价量化积分表单项得分,政治面貌、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奖学金依次比较,高者优先)。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对自动放弃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可从进入同一岗位考察范围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


  七、公示聘用


  1.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原则上不再递补,事业单位按规定急需补充工作人员的,经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同意,可从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按总成绩排名经考察、体检、公示后组织递补。


  2.对考核、体检、考察合格的人员,经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办理事业单位人员聘用手续,安排到区直单位及相关功能区。


  3.聘用后,列全额事业编制,按青岛市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有关规定确定工资薪酬待遇。同时,依据有关规定发放生活补贴和住房补贴。


  4.受聘人员实行试用期和最低服务期限制度,在即墨服务期限不得少于5年,按规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八、纪律


  招聘将实行全程监督,工作人员和应聘人员要严格按照招聘公告及有关政策规定执行,如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反公开招聘考试纪律的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九、有关说明


  本次招聘期间,相关招聘政策信息均在即墨人社网(http://www.jimo.gov.cn/n28356032/)公布,应聘人员应及时了解招聘网站发布的招聘信息,保持通讯畅通,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咨询电话:0532-88553376;


  监督电话:0532-88551091。


  附件1:国内高校名单


  附件2:2019年“即选计划”招聘岗位表


  附件3:2019年“即选计划”报名登记表


  附件4:综合评价量化积分表


  中共青岛市即墨区委组织部


  青岛市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