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许昌鄢陵县基层服务人员招聘公告

来源:鄢陵县人民政府 2019-11-01 10:10:47
  鄢陵县2019年公开招聘劳动保障基层服务人员实施方案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政府购岗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办[2018]91号)文件和县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精神,鄢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0名劳动保障基层服务人员。录用的人员采取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方式,按规定程序订立劳动合同,由相关基层单位管理使用,具体招聘方案如下:
 
  一、招聘对象
 
  符合招聘条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离校未就业毕业生。
 
  二、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
 
  2、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适合基层岗位工作需要;
 
  3、已进行离校未就业实名登记且持有《就业创业证》(没有办理《就业创业证》的高校毕业生,可在鄢陵县人社局西一楼就业服务大厅申请办理);
 
  4、热爱基层工作,服从组织安排,愿意扎根基层;
 
  5、专业不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专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有舞弊等违反纪律行为的;
 
  4、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五年的;
 
  5、已享受公益性岗位三年补贴的;
 
  6、法律规定不得录(聘)用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程序及要求
 
  政府购买基层服务岗位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自愿、择优原则,采取公开招募、自愿报名、资格审查、考试选拔、统一安排的方式,按照报名、考试(笔试面试)、岗前培训、签订劳动合同的程序依次进行。
 
  (一)组织报名
 
  1、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2019年11月4日—8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报名地点:鄢陵县人社局就业办(县城梅里路中段县人社局院内北一楼)。
 
  2、报名方法与资格审查
 
  (1)报名方法: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携带报名材料,现场报名并接受资格审查,逾期不予受理。报名材料包括: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原件、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登录学信网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就业创业证》、《报名表》(登录鄢陵人民政府网在公告公示栏查找招聘公告,下载《鄢陵县2019年政府购买基层服务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个人报名登记表》,A4纸正反面自行打印并填写一式2份),上述证件各提供复印件2份和近期同版免冠一寸彩色照片4张(含报名表上2张)。本次招聘工作不收取报名费。
 
  (2)提交个人亲笔手写《应聘书》。内容包括:本人基本情况、自我性格描述或自我评价、求职动机或对劳动保障基层服务工作的认识等,不少于500字。
 
  (3)本次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招聘工作全过程。应聘人员报名时提供的信息和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条件以及提供材料虚假的,即取消其应聘资格。经审查合格的报名人员(保持通讯联络畅通)于 11月13日-14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鄢陵县人社局就业办领取准考证(不准代领)。
 
  (二)考试与录用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汇总考试总成绩,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1、笔试。笔试时间:11月16日上午9:00到11:00。考试科目统一为职业能力测试,笔试满分100分。按1:1.5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笔试成绩出现并列的,同时进入面试;未达到1:1.5比例的,按实有人数进入面试。缺考或作弊的,不得进入面试环节。
 
  2、面试。面试时间:11月23日上午9:00,统一面试,面试满分100分。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重点考察应聘者的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举止仪表、自我情绪控制、人际合作意识与技巧等。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面试成绩。
 
  3、公示。政府购买基层服务岗位按成绩择优确定拟聘人员,等额确定拟聘人员名单并予以公示。
 
  4、岗前培训。选聘人员确定后须接受不少于3天的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培训合格后,根据分配方案,确定岗位,签订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协议,于2019年12月上岗。
 
  四、岗位待遇
 
  1、劳动保障服务人员岗位工资标准不低于1700元/月(不含个人应缴纳社会保险费)执行,并随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而调整。
 
  2、为选聘人员依法缴纳社会保险,具体包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由县财政从就业资金中给予补贴,其中个人应缴费部分由个人承担。
 
  3、劳动保障服务人员服务基层岗位期限为3年,岗位期满后,终止劳动合同,不再续聘。
 
  五、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鄢陵人民政府网(http://www.yanling.gov.cn)公告公示栏。
 
  政策咨询电话:0374-7156086 7156168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由鄢陵县人社局具体负责,县纪委全程监督。
 
  六、其他
 
  各招聘程序及未尽事宜根据报名情况视情形而定。
 
  鄢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0月28日
 
  附件:鄢陵县2019年政府购买基层岗位吸纳高校毕业就业个人报名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