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北张家口万全区招聘劳务派遣制综合应急救援专职人员60人公告

来源: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政府 2019-11-01 08:24:30
  张家口市万全区2019年公开招聘劳务派遣制综合应急救援专职人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受区应急管理局委托,张家口万全区聚鑫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面向全区社会范围内公开招聘劳务派遣制综合应急救援专职人员。为做好此项工作,参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应急管理部关于印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试行)〉的通知》(人社部规〔2018〕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正、平等自愿、竞争择优的原则,实施公开招聘工作。
 
  二、招聘方式
 
  按照制定招聘计划、发布招聘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面试、公示和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合同等程序进行。
 
  三、招聘条件、岗位、人数
 
  (一)招聘人数和岗位
 
  本次共公开招聘劳务派遣制综合应急救援专职人员60名,具体从事森林火灾扑救、防汛及应急救援等工作,集中食宿,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应聘人员可通过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zjkwq.gov.cn)查询招聘信息。
 
  (二)招聘对象和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志愿加入综合应急救援队伍;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服从领导,听从指挥,遵守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思想上、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无违法乱纪或刑事犯罪经历;
 
  3、身心健康,体貌端正,无残疾,无口吃,无色盲色弱,无纹身,无明显疤痕,无传染病,无吸毒史,无抑郁史及精神心理等问题,身高不低于165厘米;
 
  4、具有张家口市万全区户籍(户籍登记时间截止2019年9月30日)、年龄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及以下(1989年10月1日至2001年9月30日期间出生)的男性;
 
  5、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中等职业、技工学校应往届毕业学生,也可纳入报名范围;
 
  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退役士兵或有驾驶经验的、有应急救援工作经验的人员优先招录。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或曾被开除公职的;受党内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或受行政记大过及以上处分在处分期内的;正在接受司法或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的;其他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人员不得应聘。
 
  四、招聘程序和方法
 
  (一)宣传发动
 
  制定招聘公告,发布报名时间、地点和报名要求等情况,在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zjkwq.gov.cn)连续七日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考人员须从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zjkwq.gov.cn)下载《张家口市万全区2019年公开招聘劳务派遣制综合应急救援专职人员报名资格审查表》(附件1)并打印一份,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等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同版免冠一寸照片4张,报名费100元。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应聘人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应聘人员可减免报名费。符合减免条件的应聘人员,报名时需携带以下相关证明: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提供其家庭所在地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证明和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提供其家庭所在地乡镇扶贫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证明。
 
  报名特别提示:报考人员应按照《填表说明》规范填写。报名实行严格的自律机制,报考人员必须在《报名资格审查表》诚信承诺处签字,对填写的报名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在入围面试人员资格复审时,凡发现填报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取消面试资格。
 
  报名时间为2019年11月8日至11月12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周、六日不休息),报名地点在张家口万全区聚鑫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旧万中区人社局西楼409房间),咨询电话:0313-4239669。
 
  (三)招录考核
 
  本次招聘工作采取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面试等方式实施招聘。
 
  1、体格检查。拟在区医院进行,具体时间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体检标准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中军队陆勤人员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的不予招录。应聘人员对体格检查结果有疑问的,经区公开招聘劳务派遣制综合应急救援专职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可以进行一次复检,体格检查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2、政治考核。参照征兵政治考核要求进行。考核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3、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体能测试项目包括单杠引体向上、10米×4往返跑、1000米跑及原地跳高;岗位适应性测试项目包括负重登六楼、原地攀登六米拉梯、黑暗环境搜寻、拖拽。测试标准参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体能测试、岗位适应性测试项目及标准》执行(详见附件2)。
 
  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体测成绩于当天及时公布。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合格的可参加面试。
 
  4、面试
 
  面试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做法实施,实行量化评分,满分100分,考生面试成绩不足60分的为“不合格”。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另行通知。面试成绩于当天及时公布。
 
  体能测试、岗位适应性测试和面试结果有一项为“不合格”的,不予录用。
 
  5、公示
 
  根据政治考核、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及面试情况,按招聘岗位(60人)1﹕1的比例择优确定拟聘人选,面试成绩出现并列时,学历高者优先;学历相同时,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成绩优异者优先。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zjkwq.gov.cn)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五、岗位待遇、聘用
 
  根据公示情况,确定录用人员名单。由劳务派遣公司按有关规定与拟聘人员签订合同,并通知拟聘人员到用人单位报到。凡在5日内未到用人单位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其聘用资格。
 
  劳动合同(劳务派遣)期限为一次性五年(试用期为三个月),试用期一并计算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由用人单位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合同期满后依法终止不再续聘。聘用人员工资待遇为2400元/月,按照企业缴费办法缴纳社会保险,并根据应急救援工作特点建立伤亡附加保险制度。
 
  六、有关要求
 
  (一)凡应聘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面试、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二)在本次招聘工作中,监督、审核贯穿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弄虚作假或违反考试纪律的,一律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三)所有聘用人员必须服从用人单位统一管理。
 
  (四)其他未尽事宜或招聘过程中出现的特殊情况由区公开招聘劳务派遣制综合应急救援专职人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附件:
 
  1、《张家口市万全区2019年公开招聘劳务派遣制综合应急救援专职工作人员报名资格审查表》
 

  2、《张家口市万全区公开招聘劳务派遣制综合应急救援专职工作人员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