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云南昆明市外国语学校选调教师公告

来源: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11-01 08:08:50
  昆明市外国语学校2019年公开选调教师公告
 
  一、单位简介
 
  昆明市外国语学校是市教育体育局直属的公办一级三等完全中学,设立初中部、高中部、职业高中部、国际部。学校秉承“为学生的品位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走出了“学生自主、外语特长、多元办学、国际视野”的特色之路,提出了“普通中学不普通,合格之中求特色”的办学方向。在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和支持下,学校被授予全国外国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学校、全国首批示范性外语特色学校、云南省特色学校、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实验学校、云南省文明学校、云南省平安校园、昆明市文明单位、昆明市园林单位、中美驼峰空运纪念学校等多项荣誉和称号。学校作为云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员,接待过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泰国等十多个国家的代表团、友好人士及同行朋友,与美国、法国、德国、泰国、新加坡等多所学校结为友好学校,并互派师生进行中短期教育文化交流。
 
  学校隶属昆明市教育体育局管理,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公开选调的范围、对象、岗位与条件
 
  (一)公开选调范围、对象
 
  在云南省范围内选调具备岗位选调条件的行政机关或全额拔款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工作人员,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即: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报考人员需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岗位所需的学历、专业或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三)公开选调岗位及其它条件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受理报名:
 
  1、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
 
  2、处于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选拔使用限制期内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在试用期内的工作人员;
 
  5、其他不宜报考的。
 
  三、公开选调工作程序
 
  (一)发布选调公告
 
  选调公告通过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昆明就业网、昆明教育人才网及本单位网站发布。
 
  (二)公开报名
 
  1、报名时间及有关事项
 
  (1) 报名时间:2019年10月31日上午0:00-11月8日下午24:00。
 
  (2)报名方式:电子邮箱报名。
 
  (3)网络报名邮箱kmswgyxx@qq.com,邮件主题设置为“昆明市外国语学校2019年第二次公开选调数学教师 + 姓名”,邮件材料中需包括以下材料:
 
  ①《昆明市外国语学校2019年第二次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电子版
 
  ②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及职称证书扫描件;
 
  ③其它能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资格证书扫描件。
 
  (4)资格审查
 
  昆明市外国语学校收到报名邮件后,对应聘人员条件进行审查。专业、学科参照《2019年云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专业目录》。岗位选调人数与符合报名条件的人数的比例不得低于1:2,若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取消相应选调计划。
 
  资格审查合格人员,昆明市外国语学校将以电话通知的方式通知本人领取准考证的时间、地点及要求,报名邮件发送后请保持通讯畅通。
 
  2、联系方式:赵老师 0871-63329813(工作日9:00-17:00)
 
  3、要求:报考人员所学专业须与岗位要求专业相符;报考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报名时间以收到电子邮件的时间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三)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
 
  1、笔试
 
  (1)笔试时间、地点、联系人、联系方式
 
  经电子邮箱报名资格审查获得考试资格的人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到指定地点领取准考证、参加笔试。
 
  笔试时间:另行通知
 
  笔试地点:昆明市外国语学校(昆明市东风东路226号)
 
  联系人:赵老师(0871-63329813;工作日9:00-17:00)
 
  (2)笔试方式、科目和范围
 
  笔试方式:单人单坐,闭卷。
 
  笔试内容:与招聘岗位专业要求相关的知识、技能为主。
 
  2、现场资格复审
 
  a.笔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按每个岗位拟选调人数与进入面试人员1:2的比例确定进入资格复审的人员,同一岗位选调人选笔试成绩末位并列的,同时进入资格复审。
 
  b. 现场资格复审地点及时间:昆明市外国语学校办公室(昆明市东风东路226号教学楼610办公室),时间另行通知。
 
  c. 现场资格审查所需材料: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职称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昆明市外国语学校2019年第二次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一式2份(表格相应位置粘贴近期半寸免冠照片);《昆明市外国语学校2019年第二次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考人员诚信承诺书》1份;其它能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以上材料原件查验后退还,复印件概不退还。
 
  d.资格复审出现不合格情形或因本人自愿放弃、未按规定时间进行资格复审或无法联系等特殊情况出现空缺的,空缺名额按报考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递补。
 
  3、面试
 
  (1)资格复审合格确定为面试人员。进入面试人选自愿放弃的,空缺名额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递补进行资格复审。如因特殊情况出现低于比例或等额进入面试的,可正常进行面试,但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须达到60分方可进入考察、体检环节。
 
  (2)面试地点:昆明市外国语学校(昆明市东风东路226号)
 
  (3)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4)面试方式、内容:课堂教学能力考察和现场问答。
 
  课堂教学能力考察主要考察应试者的课堂教学基本功,满分100分,占面试总分的50%。
 
  现场问答的内容为专业知识、业务能力、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仪态等综合素质。现场问答满分100分,占面试总分的50%。
 
  面试总分=课堂教学能力考察×50%+现场问答×50%
 
  4、参加考试时注意事项
 
  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
 
  5、考试成绩的计算方法、合格分数线、考察人选的确定。
 
  (1)笔试卷面总分100分,占考试总成绩的40%;考试成绩将在昆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示5个工作日。
 
  (2)面试总分100分,占考试总成绩的60%。
 
  (3)考试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总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分。考试总成绩将在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示5个工作日。考试总成绩出现并列时,面试成绩高者进入考察和体检人选。
 
  (4)公示期间,考生可申请查分。申请查分考生与昆明市外国语学校办公室联系,联系人:赵老师(0871-63329813;工作日9:00-17:00)。
 
  (四)考察、体检
 
  1、经公示无异议的,依据考试总成绩,在合格分数线上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按岗位拟选调人数与考察、体检人选1 :1的比例确定参加考察和体检人选。
 
  2、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应聘人员的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工作实绩和学习情况等;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相关规定并结合行业和岗位特点确定,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自理。
 
  3、在考察或体检中不合格的人员,由昆明市外国语学校取消其拟选调资格,并书面告知理由。因此产生的空缺可从本岗位考试总成绩在合格分数线上的应聘人员中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五)选调公示
 
  根据考察、体检结果确定拟选调人员,并在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六)办理调动手续
 
  公示无异议,符合调动条件的,按有关程序办理调动手续。
 
  四、选调纪律
 
  (一)考生纪律要求
 
  1、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报名、参加笔试、面试、试讲、体检等环节,否则按自动放弃处理。
 
  2、对违反公开选调纪律、弄虚作假的报考人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资格和选调资格。
 
  3、参加考试的考生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二)选调工作人员的纪律要求
 
  1、选调工作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体育局监督指导。
 
  2、选调工作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并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按管理权限及时处理群众的举报和申诉控告。
 
  3、选调单位负责人和从事选调工作的人员在选调工作过程中,与报考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有可能影响选调公正的,应当回避。
 
  4、从事公开选调工作的人员,必须遵守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坚持原则,依法办事。
 
  5、对出现违纪行为的人员按照有关规定予以组织处理或处分。
 
  五、其他事项
 
  1、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为自动放弃,相应岗位由达到考察、体检条件的应聘人员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递补:
 
  (1)拟选调人员自愿放弃调动的(提交本人亲笔签名的书面情况声明);
 
  (2)公示期满后2个工作日内,联系不上拟选调人员本人的。
 
  2、未尽事宜按照《昆明市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办法(试行)》(昆政办〔2008〕80号)文件及相关规定执行。
 
  3、本选调公告未尽事宜,由昆明市外国语学校负责解释。
 
  六、监督电话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干部人事处:0871-63135506
 
  市纪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组:0871-63102385
 
  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71-63192326
 
  附件:
 
  1.昆明市外国语学校2019年第二次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2.昆明市外国语学校2019年第二次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考人员诚信承诺书
 
  昆明市外国语学校
 
  2019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