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绍兴市上虞区事业单位招聘人才28人公告

来源:上虞区人民政府网站 2019-10-29 10:00:52
 2020年绍兴市上虞区事业单位面向“双一流”高校择优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一、绍兴市上虞区简介
 
  绍兴市上虞区地处杭州湾南翼,处于杭州与宁波之间,与上海隔江相望,距今已有2200多年的建县历史,是虞舜故乡、英台故里,全球青瓷发源地之一,也是浙江历史文化名城。2013年底完成行政区划调整,成为绍兴主城区的组成部分。全区总面积1403平方公里,户籍人口78万,外来常住人口约21万,下辖6个街道、15个乡镇。
 
  上虞产业发达,经济繁荣,拥有一个国家级开发区、一个省级开发区和一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始终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战略,积极打造高端装备制造、绿色环保化工、智能现代装饰、信息及电商物流等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八大先进制造产业。全区现有规上工业企业738家,境内上市企业16家,2018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16.52亿元,财政总收入141.25亿元,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6%和9.4%,综合实力在全国百强区第40位。上虞人文荟萃,名家辈出。古有唯物论断的王充,隐居后“东山再起”的谢安;近代气象学家竺可桢,当代茶圣吴觉农;现有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经叔平,奥运之子何振梁,著名导演谢晋,六小龄童故乡等。白马湖畔见证了上虞崇文重教的历史与传统,一大批名师硕彦,夏丏尊、朱自清、朱光潜、丰子恺等先后在此执教,赢得了"北南开、南春晖"的美誉。上虞交通便捷,区位突显,共享四大国际空港便捷畅达,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港口运河、跨海大桥一应俱全,是融入杭州湾大湾区的前沿阵地,也是接轨大上海的桥头堡。
 
  为加快推进上虞区“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进一步优化党政干部队伍结构,加快高层次专业型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储备,积极创建上虞人才生态最优区,经研究,决定推出一批事业单位岗位,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择优招聘高层次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二、择优招聘范围及计划
 
  根据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计划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择优招聘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博士研究生高层次人才28名。(具体招聘单位、计划、专业等详见附件1)。
 
  三、招聘范围
 
  1.全日制普通“双一流”高校毕业的博士研究生;
 
  2.2019届全日制普通“双一流”高校毕业的硕、博士研究生;
 
  3.2020应届全日制普通“双一流”高校毕业的硕、博士研究生。
 
  四、招聘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未取得外国国籍或获取国(境)外私人居留资格、长期居留许可等情况。
 
  2.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公务员法》及其他法律法规明确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情形的,不得报名。
 
  3.有志于从事党政和经济、社会管理工作,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
 
  4.学习成绩优良,具有与招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学历、专业等条件,且所学专业列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序列。应届毕业的须在2020年7月31日前取得普通高校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
 
  5.硕士研究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8年10月28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3年10月28日以后出生)。
 
  6.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
 
  7.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现任或曾担任院(系)及以上党组织、团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或班委会学生干部优先。
 
  8.有失信记录、治安刑事处罚记录,受过党(团)纪律处分,或有回避情形人员,不宜报考。
 
  五、招聘办法及程序
 
  本次招聘采取公告、报名、资格初审、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1.组织报名。每位应聘人员限报一个岗位,时间为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12月23日。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符合资格条件人员,报名时需提交《2020年绍兴市上虞区事业单位面向“双一流”高校择优招聘高层次人才报名表》(详见附件2),并将个人电子相片粘贴到表中“相片”栏内;
 
  2020应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需提供高校核发的应届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就业协议书、二代有效身份证、学校出具学生任职、党员和院(系)级以上先进荣誉称号等资格条件材料(因学校原因或单位签约盖章等原因无法提供就业推荐表和就业协议书的,须提供书面说明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
 
  现已毕业的2019届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往届全日制普通高校博士研究生需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二代有效身份证、学校出具学生任职、党员和院(系)级以上先进荣誉称号等资格条件材料;委培生须提供委托培养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区外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报名时须提供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区内事业单位已在编工作人员不得报名;已被2019年9月21日上虞区参加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经现场报名、资格审查、考核面试、体检等程序,并签订《高层次人才预聘用协议》的人员,须先放弃预聘用资格,才可报名。
 
  网上报名,应聘人员须将所需材料按照顺序压缩成一个文件发至电子邮箱(sxsyrssy@163.com)进行资格初审,压缩文件及邮件均命名为:姓名+招聘单位+招聘岗位。
 
  现场报名,应聘人员须携带所需材料原件及复印件直接到绍兴市上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曹娥街道嘉和路168号)1003室进行现场报名(节假日除外)。
 
  应聘人员必须如实、全面、详细填写相关内容,并密切关注复邮信息。
 
  2.资格初审。根据报名汇总情况,由区委组织部会同区人社局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按照考生政治面貌、岗位匹配、学历学位、任职、奖惩情况等,择优筛选确定面试入围对象名单,并向面试入围对象发送《入围面试通知书》。入围面试人员与招聘岗位人数原则上不低于3:1。未达到3:1的招聘岗位予以取消或核减,报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可改报符合条件的其他岗位。
 
  3.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在面试前一天进行,主要是对面试入围对象是否符合应聘职位所需资格条件进行复审,报名考生提供的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完整,资格审查将贯穿招聘全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者,责任由应聘者承担。面试入围对象需提供报名时应提供的所有资格条件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对资格初审通过并来虞参加资格复审及面试的人员,免费提供食宿,应届生以高校所在地,2019届及往届生以户籍所在地为准分别给予相应交通补贴。
 
  4.面试考核。根据筛选择优确定的面试对象,进行集中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面试不合格者,不进入体检环节。面试对象、面试时间、地点以邮件发送的方式通知。
 
  5.体检、考察。面试结束后,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体检合格者将列为考察对象。体检、考察按公务员录用体检、考察标准执行。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聘用资格:
 
  ①应聘人员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
 
  ②应聘人员放弃考察或考察不合格;
 
  ③应聘人员不能在规定时间提供应聘所需的相关材料的;
 
  ④拟聘用人员已与原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或劳动(聘用)合同的,在考察后30个自然日内不能提供解约或解聘证明的;
 
  ⑤2020应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不能在2020年7月31日前取得报考岗位规定的学历、学位证书的。
 
  在公示前出现上述情形的,将在相应职位面试合格人员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递补。
 
  6.公示、聘用。体检、考察结束后,对拟聘用对象将按往届生、应届生分别于2020年4月底前及8月底前分批在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有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将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公示后,空缺岗位不再递补。
 
  六、培养管理
 
  1.人事关系:招聘人才列入事业单位编制,并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最低服务年限5年,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有关规定执行。
 
  2.人才政策:招聘人才享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待遇,同时享受我区有关人才优惠政策,主要包括:一是生活补助。引进聘用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五年内分别给予每年3万元、5万元生活津贴。二是住房补贴。对新聘用的事业单位硕、博士研究生,分别给予30万元、50万元房票补贴。三是生活保障。对事业单位新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允许其配偶、未成年子女迁入;博士研究生允许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成年未婚子女和符合投靠条件的双方父母迁入;博士研究生还享受人才“医疗绿卡”。
 
  七、其他规定
 
  1.应聘人员提供的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完整,资格审查将贯穿招聘全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者立即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责任由应聘者承担。
 
  2.对考试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和处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10月9日人社部第35号令)执行。
 
  3.招聘公告中未尽事宜,由绍兴市上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有关规定解释。咨询电话:0575-82191179、0575-82206618。资格条件及专业设定等请咨询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咨询电话见招聘需求表。
 
  中共绍兴市上虞区委组织部
 
  绍兴市上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0月28日
 
  附件1:2020年绍兴市上虞区事业单位面向“双一流”高校择优招聘高层次人才需求表.xlsx
 
  附件2:2020年绍兴市上虞区事业单位面向“双一流”高校择优招聘高层次人才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