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招聘工会工作者3人公告

来源:通川区人民政府 2019-10-22 16:26:33
  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 关于2019年公开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公告
 
  为了更好的适应工会事业发展的需要,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3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统一考试,规范操作。
 
  二、招聘范围和条件
 
  1、招聘对象为达州市城区内有固定住所的人员,且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遵纪守法,品德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热爱工会事业,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职业道德追求和奉献精神,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能熟练运用公文处理软件,文秘专业、中文专业优先考虑;
 
  (3)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可放宽至大专学历),年龄为40周岁以下(1978年12月19日以后出生);
 
  (4)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不符合招聘条件要求的人员;
 
  (2)与其他用人单位有劳动关系或人事关系的人员;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处于刑事处罚期间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4)法律规定不得参加报考或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选聘程序及办法
 
  招聘工作按照制定招聘计划、发布招聘公告、现场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与考察、公示和聘用等依次进行。
 
  1、报名
 
  通川区总工会办公室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人员与招聘职位人数比例不低于3:1,若达不到开考比例,经研究可调整比例;
 
  (1)报名时间。自招聘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10月30日17:00止。每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
 
  (2)报名方式。本次招聘采用网络和现场报名方式,现场报名地点:通川区总工会办公室(通川中路196号综合楼701)。
 
  (3)相关资料: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一寸免冠相片一张、学历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反映本人成绩的作品原件及复印件等相关材料各1份,通川户籍之外人员需提供在城区居住相关证明资料(房产证、房屋租赁协议等)。
 
  (4)每位报考人员限使用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笔试、面试。
 
  2、笔试
 
  笔试不指定考试范围。笔试总分100分。
 
  笔试时间和地点:2019年11月5日9:30-11:00;通川区总工会会议室(暂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排名前6的考生进入面试环节。凡与报考条件要求不符的,取消其参加面试的资格。因取消资格等原因出现入围人选缺额的,按规定在笔试人员中依笔试成绩高低顺序等额递补。
 
  3、面试
 
  面试工作由区总工会按有关规定组织实施。面试总分100分。面试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4、成绩
 
  报考人员考试最终成绩依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合成确定后在通川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tchuan.gov.cn/)或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布。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根据招聘计划数和应聘人员考试最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等额确定进入考察、体检的人员。
 
  5、体检考察
 
  体检与考察由区总工会组织实施。
 
  如出现考试最终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高低排序;如出现考试最终成绩和笔试成绩均相同的情况,一并进入体检、考察环节,由通川区总工会全面衡量择优确定拟聘用人选。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须在二级甲等以上综合医院进行,通川区总工会全程参与监督。
 
  考察主要对应聘人员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工作实绩以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等情况进行考核。考察时组成考察组,考察组由三人及以上组成,全面、客观、公正写出考察材料。
 
  对体检、考察出现缺额的,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在报考人员中,按考试最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体检与考察最终结果公示结束,不再递补。
 
  6、公示聘用
 
  对考试、面试、复核、体检、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面向社会公示7天无异议后,经区总工会研究同意决定录用。招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
 
  7、工资待遇
 
  一经聘用,试用期工资2000元/月;试用期满经认定合格后,签订正式聘用合同,工资参照达州市总工会规定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工资待遇同时结合通川区实际进行确定。参加年度考核合格者,每年续签。五险一金、绩效奖、差旅费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四、其他相关事宜
 
  招聘工作在通川区纪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的全程监督下进行。对违反有关规定给招聘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将宣布招聘无效,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责任;对违反考试纪律的工作人员和考生,视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本次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资料。通川区总工会不举办,也不委托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培训活动。
 
  本《公告》由通川区总工会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818-2398183(通川区总工会办公室)
 
  监督电话: 0818-5907968(通川区纪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
 
  2019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