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招聘2人公告

来源:德阳人事考试网 2019-10-18 09:47:20
  2019年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开考核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公告
 
  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进一步加快人才建设步伐,按三乙疾控中心人员配置要求建设人才梯队,疾控中心编制内岗位面向社会公开考核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2名。
 
  一、对象范围
 
  (一)招聘范围
 
  面向全国。
 
  (二)招聘对象
 
  符合全部招聘条件的应届毕业生、未就业人员、已就业人员。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身体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后续标准。
 
  5.具有相应的专业技术水平与工作能力,符合报考岗位的要求条件,学历、学位获国家认可。
 
  6.年龄要求:18至35周岁,即1984年10月24日至2001年9月24日出生。
 
  (二)岗位具体条件详见岗位表(附件2)
 
  (三)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一是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学籍的;二是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的;三是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四是在人事考试中违纪处于禁考期的;五是尚处于试用期内的新录用公务员(含参公人员);六是自考察之日起按照《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规定,由人民法院通过司法程序认定的失信人员;七是按照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八是机关事业单位的在编在册人员无单位报考同意书的;九是在法律法规等规定的其它不能报考事业单位的情形。
 
  三、工作程序
 
  (一)发布公告
 
  在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户网站(www.dycdc.net.cn)、德阳人事考试网(www.dykszx.com)发布公开考核招聘公告。
 
  (二)报名
 
  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者在报名时须提供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2019年应届毕业生以学历证明书(附件5)、学位证明书(附件6)代替证书进行资格初审、复审,资格终审以证书为准。岗位要求的证件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未就业保证书(附件4)或已就业保证书(附件3)1份到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填报《2019年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开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1)。
 
  (三)资格审查
 
  报名时,由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审查资料、证书鉴定等方式,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核实报名者的基本情况,有关证件、资料的真实性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情况。由德阳市卫健委进行复审。资格审查贯穿考核招聘全过程,在任意环节发现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资格。
 
  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招聘岗位原则上应达到1:3的比例方可进行考试,达不到该比例的,降低到1:2或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试环节考生。
 
  (四)考试
 
  1.组织资格审查合格的报名者不超过30人的直接通过面试的方式确定考核对象,面试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实施。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主要了解报名者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工作态度、法纪观念、价值取向、人际关系、表达能力和举止等方面的情况。考察其是否具有相应岗位要求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面试时间总共15分钟,面试总分100分,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含60分),成绩未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视为面试不合格,不能进入后续招聘环节。若面试成绩相同,由考核招聘领导小组现场组织专家组出题进行加试,以最终加试成绩确定拟聘人选。
 
  面试结束后,根据招聘计划,各岗位按考试总分数从高到低排名,等额确定正取体检人员,并在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www.dycdc.net.cn)上进行公示。
 
  2.组织资格审查合格的报名者超过30人,考试则分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占40%,面试占60%,笔试面试的折前成绩与考试总成绩均为百分制。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①笔试,主要考核专业知识。笔试后,以考生人数与招聘名额3:1的比例,按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依次确定进入面试考生;最末名次并列考生,全部进入面试。
 
  ②面试,主要了解报名者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工作态度、法纪观念、价值取向、人际关系、表达能力和举止等方面的情况。考察其是否具有相应岗位要求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
 
  面试结束后,按同岗位考生的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按比例折合后的总成绩从高到底排名,若总成绩相同,以笔试成绩从高到底排名,确定体检人员,并在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www.dycdc.net.cn)上进行公示。
 
  (五)体检
 
  体检由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体检标准参照人事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1号)及相关规定执行。体检所产生的一切费用由体检人员本人承担,未按时参加体检的视为弃权。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其资格,空缺名额依次递补同岗位参加面试的考生,最多递补2次。体检合格方可进入考察与公示。
 
  (六)考察与公示
 
  由德阳市卫健委组织对拟聘人员进行考察,并出具考察结论书。主要考察拟聘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法纪观念、道德品质、工作态度、专业能力、工作实绩以及是否符合回避规定等。
 
  对考察合格的拟聘人员,在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www.dycdc.net.cn)上进行为期7天的聘前公示。公示期间接受举报,举报者须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经考察、公示后不宜聘用的人员取消其资格,空缺名额经德阳市卫健委批准后依次递补已面试考生。
 
  (七)资格终审与聘用审批
 
  聘用前,由德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对经上述程序合格的拟聘用人员进行资格终审。终审合格的办理聘用登记,订立《聘用合同书》,按法规政策纳入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不合格不得进入聘用登记环节。
 
  四、工作纪律和要求
 
  (一)严格实行回避
 
  凡与招聘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组织、人事、劳资、财务、审计、纪检、监察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招聘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招聘工作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
 
  (二)严肃招考风纪
 
  督促诚信报考,狠抓考风考纪,打击弄虚作假,严防违规舞弊,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三)严把监管关口
 
  对违反相应规定的应聘人员取消公开招聘资格,若已被聘用则解除聘用。对违反相应规定的工作人员,按规定处理追责。
 
  五、日程安排
 
  1.2019年10月17日发布公告。
 
  2.2019年10月24日-10月26日进行报名及资格审查。
 
  3.考试、体检、公示等另行安排通知。
 
  六、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
 
  (一)报名地点
 
  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地址:德阳市千山街一段1号)。
 
  (二)联系人及方式
 
  朱林 0838-2517106
 
  附表:
 
  1.2019年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开考核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报名登记表
 
  2.2019年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开考核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表
 
  3.2019年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开考核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已就业保证书
 
  4.2019年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开考核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未就业保证书
 
  5.2019年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开考核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学历证明书
 

  6.2019年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开考核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学位证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