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云南昭通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信息网络宣传中心选调5人通告

来源:昭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10-11 09:55:08
  昭通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信息网络宣传中心公开选调工作人员通告
 
  根据《昭通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流动调配管理办法(试行)》(昭人社通〔2013〕168号)和《昭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昭通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选调等3个实施办法的通知》(昭人社通〔2014〕3号)等文件精神,因工作需要,昭通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信息网络宣传中心面向全国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选调职位及人数
 
  昭通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信息网络宣传中心管理岗位5名。
 
  二、公开选调范围
 
  全国范围内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可以参加本次选调(教师、医生除外)。差额拨款事业单位、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人员不得参加本次选调。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报考的,需在报名时明确自愿放弃公务员身份。
 
  三、选调的资格条件
 
  (一)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扶贫事业,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团结协作;道德品质好、廉洁奉公、遵纪守法;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熟悉计算机应用和操作。
 
  2. 国民教育本科及以上学历。
 
  3. 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9年9月30日后出生)。
 
  4. 在职在编工作满2年以上(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30日),历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或称职)及以上等次。
 
  5. 符合《昭通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信息网络宣传中心公开选调岗位表》(附件1)所明确的具体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选调。
 
  1. 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2. 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 在单位工作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选调程序
 
  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与体检、公示、办理调动手续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分别在昭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发布《昭通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信息网络宣传中心面向基层公开选调工作人员通告》。
 
  (二)报名。
 
  1. 报名时间:2019年10月16—18日,每天9:00—18:00。
 
  2. 报名地点:昭通市扶贫办(昭阳大道市级行政办公中心5号楼3楼)。
 
  3. 报名采取报考人员本人现场报名方式,不得委托他人代为报名,不接受电话(传真)报名。
 
  4. 报名时须交加盖现工作单位和主管部门公章的《昭通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信息网络宣传中心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2)纸质表格2份,并提交电子版。
 
  5. 交验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原件、录(聘)用登记表复印件。并提交复印件各1份。
 
  6. 请报名人员准备近期免冠小一寸彩色照片3张;
 
  7. 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需交自愿放弃公务员身份承诺书。
 
  (三)资格审查。由昭通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公开选调领导小组负责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考试人员名单。
 
  (四)笔试。
 
  1. 笔试时间:2019年10月20日9:00—11:00。
 
  2. 笔试地点:见准考证。
 
  3. 笔试内容:主要测试参加公开选调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综合能力等综合素质。
 
  4. 报考人员达不到1:5比例参加笔试时,相应削减岗位数。岗位削减情况在昭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公布。
 
  (五)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考人员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1.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3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含并列人员)。进入面试人员自愿放弃的,空缺的名额按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依次递补。
 
  2. 面试时间:10月26日8:00—12:00。
 
  3. 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六)考察及体检。根据考生总成绩(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按选调岗位1:2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人选。昭通市扶贫办组成考察组对预选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等进行全面考察。
 
  昭通市扶贫办组织考察合格人员到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费用由参加体检者自行承担。未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弃权。体检人选出现自动弃权或体检不合格的,顺延递补进行体检。
 
  (七)公示和办理调动手续。根据考察和体检结果,由昭通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公开选调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拟选调对象,按干部管理权限报经组织、人社部门核准后,在昭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示5个工作日(节假日除外)。公示期满,符合调动条件的,按照规定办理调动手续。
 
  五、纪律与监督
 
  (一)参加公开选调相关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公开选调组织人事工作纪律等相关规定,主动接受监督部门和社会公众监督,确保公开选调工作依法依纪、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实施。
 
  (二)报考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公开选调的纪律要求等相关规定,不得采取不正当手段参与选调,并确保报名信息、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因报名信息填报、提供材料有误影响选调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凡弄虚作假和违规违纪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取消选调资格,并向所在单位通报。
 
  (三)公开选调期间,请报考人员主动关注公布网站发布的有关信息,保证报考时所提供的通讯方式畅通,因报考人员不及时上网查阅或通讯方式不畅而造成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四)昭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昭通市纪委监委驻市扶贫办纪检监察组对公开遴选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及时受理选调工作中反映的问题,对调查属实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报名咨询电话:
 
  蔡昌雪,13887022800
 
  方正萍,13638867553
 
  监督举报电话
 
  昭通市扶贫办:2124168
 
  昭通市纪委监委驻市扶贫办纪检监察组:2127926
 
  昭通市人社局:2126819
 
  附件:昭通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信息网络宣传中心公开选调岗位表;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昭通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信息网络宣传中心
 
  2019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