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商大学图书馆招聘公告

来源:湖南商学院 2019-09-27 09:51:20
  湖南工商大学图书馆非事业编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因工作需要,湖南工商大学图书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非事业编其他专技岗工作人员3人,其中学科馆员1人,主要负责学科信息服务、参考咨询、读者培训;系统管理员2人,主要负责软硬件、网站及数据库维护。


  一、应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且第一学历是全日制本科毕业,第一学历为985或211高校毕业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2.勤奋、有责任心,安心本职工作,有良好的服务意识、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独立工作和承受压力的能力;


  3.年龄不超过28周岁;


  (二)岗位条件


  学科馆员:


  1.本、硕阶段均为经济类或管理类相关专业毕业,有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专业功底;


  2.熟悉计算机操作和经管类相关学科数据库使用,具有文献检索和学科信息服务的基本能力;


  系统管理员:


  1.计算机技术或互联网技术相关专业毕业,专业功底扎实;


  2.有网络管理、服务器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3.具有网站设计和系统管理集成能力;熟悉Linux、Windows等主流操作系统安装、配置和管理,熟悉WEB、FTP、MAIL服务器的架构;


  4.熟悉Oracle、SQL Server、MySQL等主流数据库软件安装、配置和管理,能够比较熟练运用SQL语句;


  5.熟悉服务器和PC机的软硬件一般故障维护处理;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应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法律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


  二、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19年9月26日——10月13日17:30。


  2.报名方式:应聘者在招聘公告中下载附件《湖南工商大学非事业编应聘登记表》、《个人情况统计表》,将填写后的①《湖南工商大学非事业编应聘登记表》、《个人情况统计表》②第二代居民身份证、③学历学位证(从第一学历起)相关资格证书及获奖证书、④近期全身生活照等材料扫描件打包发送至邮箱hnucrsk@126.com,命名方式为姓名+学科馆员或者姓名+系统管理员(严格按本格式命名,否则视为无效报名信息)。


  提供的相关材料须真实有效,应聘者如与我校工作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等应主动告知,如实在《湖南工商大学非事业编应聘登记表》、《个人情况统计表》中填写。如有弄虚作假者,取消应聘资格。


  (二)资格审查


  由人事处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结果和具体考试时间在学校官网发布通知。


  (三)考试考核


  1.开考比例:按照报名人数与招聘人数不低于3:1的比例开考。若报名人数不足,则延长报名时间直至符合开考比例或者取消岗位招聘计划,详见学校发布的后续通知。


  2.考试方式:学科馆员按照先笔试后面试的方式进行,系统管理员按照先机试后面试的方式进行。


  (1)机试/笔试。主要考察应试者对岗位条件中列出的专业知识、专业技术的熟练程度。按不低于1:2的比例确定笔试入围人选。


  (2)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试者的工作态度与价值观、自我控制与沟通能力、综合分析能力、专业知识、专业技术及与岗位的匹配度。


  (3)考试成绩计算及公布,学科馆员按照笔试50%,面试50%计算考试成绩并排名;系统管理员按照机试60%,面试40%计算考试成绩并排名,从高到低确定入围考察对象。


  考试地点将在学校网站发布通知。


  (四)考察


  考察主要了解其政治思想、德才表现、工作能力等情况。有考察不合格者,按综合成绩排名先后依次等额递补(递补不超过两次)。


  (五)体检和心理测试


  对拟聘用人员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进行体检,拟聘用人员需参加并通过学校组织的心理测试。


  (六)聘用公示


  根据综合成绩、考察结果,人事处研究提出拟聘用人选,经学校审定后,名单在湖南工商大学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


  (七)聘用及待遇


  1.经公示无异议的,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实行试用期,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内。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聘期内不得要求调离学校或调离所聘用的岗位。


  2.被聘人员的工资待遇按照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三、联系方式


  人事处:郭老师电话0731-88688060


  报名通道:hnucrsk@126.com


  附件1:个人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2:湖南工商大学非事业编应聘登记表.docx


  湖南工商大学人事处


  2019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