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文联所属事业单位北京文学月刊社招聘2人公告

来源: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09-20 11:08:05
  北京市文联关于所属事业单位北京文学月刊社2019年招聘公告
 
  按照《北京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要求,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北京文学月刊社工作人员,具体公告内容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招聘原则。
 
  二、报考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具有北京市户口且人事档案关系在京的人员;
 
  (三)政治素质好,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品行端正,勤奋敬业,甘于奉献,作风严谨,廉洁自律;
 
  (四)具有招聘岗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工作能力以及其他资格条件;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三、招聘单位及岗位
 
  北京文学月刊社为市文联所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负责编辑出版发行《北京文学》杂志,《北京文学》是一份刊登包括中短篇小说、报告文学、散文随笔、诗歌和文化评论等多种文学作品的综合性文学杂志。
 
  文字编辑岗位2人:负责《北京文学》和《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的编辑工作。
 
  *职位资格条件详见《北京市文联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招聘职位计划表》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通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和北京市文联网站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报名及资格初审
 
  1.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日起至10月9日结束
 
  2.报名咨询电话: (010)66230130
 
  3.报名方式:请报名人员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或北京市文联网站下载《北京市文联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并如实填写,填写完成后发送至市文联人事部邮箱wenlianrenshi@163.com,邮件名称请按照“报考岗位+姓名+学历+专业+( )年工作经验”命名,待审核通过后将电话通知考生参加笔试。
 
  (三) 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考试内容以职位要求的综合知识、素质能力为主。(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资格复审
 
  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底的顺序确定进入面试人选,对拟面试人选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时请携带以下证件:
 
  1.报名表(考生本人签字,一式两份);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集体户需携带本人页及首页复印件);
 
  4.学历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5.职位要求具备的职称条件,需要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6.要求工作经验的岗位需提供证明工作经历和年限的有关材料(同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证明,事业单位或机关单位开具的工作经历证明等);
 
  7.职位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五)面试
 
  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底的顺序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与拟聘任人数的比例为5:1。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重点考察应试者的专业素质、业务水平及其他综合能力。(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综合成绩
 
  以笔试、面试各占50%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综合成绩按百分制计算。
 
  (七)体检
 
  根据综合成绩排名,按职位招聘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体检在指定的市级以上综合医院进行,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
 
  (八)考察
 
  体检合格者列为考察人选,前往考察对象所在单位进行考察,主要通过查阅个人档案,组织谈话等方式考察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拟任职位资格等情况,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考察对象在现单位工作时间较短的,视情到其上一个工作单位进行延伸考察。
 
  (九)公示
 
  根据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结果,由文联党组集体研究择优确定拟聘人员,并对拟聘人员进行7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间存在争议的,人事部门应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不存在问题的,应予核准。公示期满后,对无异议人员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十)入职
 
  按照《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管理办法》,需要与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明确岗位职责、工资福利、聘用时间以及试用期有关规定,聘用人员信息应当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进行备案。
 
  六、有关招聘的其他事宜
 
  为保证北京市文联所属事业单位招聘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拟参加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笔试工作。
 
  附件:
 
  1.北京市文联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招聘职位计划表
 
  2.北京市文联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
 
  北京市文联
 
  2019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