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惠州市龙门县招聘教师100人公告

来源:龙门县人民政府 2019-09-19 09:38:15
  2019年龙门县公开招聘合同制教师公告
 
  为进一步充实我县教师队伍,满足教育教学工作需要,以及解决二孩政策开放引起的中小学教师临时紧缺问题,经县政府同意,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合同制教师100名。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工作原则
 
  严格执行公开招聘规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平等竞争、全面考核、择优录用的原则,引进优秀教育人才。
 
  二、招聘人数
 
  招聘中小学(职校)合同制教师100名。招聘岗位详见附件1。
 
  三、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规章;
 
  (二)思想政治素质好,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三)身体健康,能适应报考聘用岗位的工作;
 
  (四)所学专业与报考职位相一致(其中,小学语文职位放宽至师范类的大文科,非师范类的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专业;小学数学职位放宽至师范类的大理科,非师范类的物理、化学、生物专业),且具有招聘岗位所要求的教师资格条件;
 
  (五)年龄条件:年龄35周岁以下(年龄计算截止日期至2019年12月31日);
 
  (六)学历条件:
 
  1.报考中学(职校)教师岗位应具有普通高等院校师范类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
 
  2.报考小学教师岗位应具有普通高等院校师范类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并取得本科学历(国民教育系列),或具有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
 
  3.现临聘我县在校满1年以上的报考者,具有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其专业不限,年龄适当放宽。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人员不得报考
 
  1.受行政开除处分未满5年或其它行政处分正在处分期内的;
 
  2.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或监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3.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不宜聘用的工作人员。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公告时间为2019年9月18日至2019年9月25日。
 
  (二)报名时间:2019年9月26日至27日(共2天),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三)报名方式及地点:
 
  1.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为确保报考人诚信报名,不接受邮件报名和代报名,报考人员须本人携带全部报名资料在规定时间内现场报名。
 
  2.报名地点:龙门县教育局四楼会议室。
 
  (四)提交材料:
 
  1.填写《2019年龙门县公开招聘合同制教师报名表》(A4纸双面打印);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大一寸免冠同底近期彩照3张(用小袋装);
 
  3.港澳学习、国外留学人员须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及有关证明材料;
 
  4.凡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在职在岗教师应提供原用人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5.岗位要求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6.所有材料都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经验证后,除指定需提供的原件材料外,其他证件材料的原件退回本人。
 
  (五)报名注意事项
 
  1.应聘人员限报一个岗位。请考生认真阅读招聘公告,按照岗位招聘条件进行报考。凡在后续工作中发现初审通过人员不符合应聘资格条件或存在弄虚作假问题的,一经查实,即时取消考试、聘用等资格。
 
  2.报名必须使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年龄以身份证为准。
 
  五、考试程序和办法
 
  (一)接受报名,资格审查。由县教育局根据招聘条件对考生进行资格初审,向通过初审者发放笔试准考证。
 
  (二)考试。
 
  1.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具体笔试时间以准考证通知为准。主要考试内容为教育教学综合知识(含教育学、心理学和教学法等),笔试成绩按100分计算,合格线均为60分。
 
  2.面试
 
  面试采用技能测试的方式进行,测试内容为现行各学段相应学科教材,包括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教学效果、基本素质等要点,采用模拟课堂形式进行。成绩按100分计算,合格线为60分。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并按招聘岗位数与面试人选1:3的比例(含并列成绩)依次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人数如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符合面试条件的人数组织面试。笔试成绩未达到合格线的,不得列为面试人选。
 
  面试人选如有不可抗拒的因素放弃面试资格,须于笔试成绩公布后、面试人选名单公布前主动告知我局。我局可从合格分数线内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面试人选。面试工作严格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面试工作规范(试行)》等规定组织。参加面试人选名单和具体时间、地点、要求等在龙门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上公布。
 
  3.考试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考试总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如同一岗位考生总成绩相同的,则按照笔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如笔试成绩仍然相同的,按试讲主评委给分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如主评委给分仍然相同的,另行组织面试。面试成绩在龙门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上公布。
 
  六、体检与考察
 
  1.体检对象。按招聘岗位数,在合格分数线内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至低等额确定体检对象。
 
  2.组织体检。体检工作依据《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382号)和《关于调整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岗位人员体检标准的通知》(粤人社发〔2011〕134号)等规定组织实施。
 
  3.考察。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应严格执行《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276号)的规定,对体检合格的考生进行全面、客观、公正的考察。要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通知》(中组发〔2014〕9号)要求,重点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审核,严防假年龄、假学历、假履历。考察不合格或者放弃聘用的,可依次递补考察人选。
 
  七、聘用和待遇
 
  (一)拟聘用公示
 
  1.对体检、考察合格的考生,在龙门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2.经公示无反映或反映问题经查不属实的,按规定程序和权限办理聘用手续。
 
  (二)办理聘用手续
 
  拟聘用合同制教师经公示无异议的,接到录用报到通知书后,按规定时间到聘用学校办理聘用手续,与学校签订2学年劳动合同(从2019年11月1日起至2021年8月31止),试用期2个月。逾期不办理者视为自动放弃,其聘用资格自动取消。
 
  (三)聘用待遇
 
  1.本次考试招聘的是合同制教师,聘期为2学年,合同期满自行解聘。
 
  2.聘用的合同制教师与用人单位(学校)签订聘用合同书后,工资待遇为初中每人每月4500元(含“五险”个人和单位缴纳部分)、小学每人每月4300元(含“五险”个人和单位缴纳部分),由学校支付到个人帐户。
 
  八、其他事项
 
  (一)考生放弃体检或因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在同位中具备候选资格人员中按总成绩高低依次递补。未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公示中发现问题等被取消聘用资格或者考生放弃录用的,可依次递补进入体检。如出现体检人员弃权、体检不合格或考核与政审不合格被取消聘用资格,或拟聘人员弃权的,则在报考该职位的合格人选中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若某岗位没有合格人选,则在该学科其他岗位合格人选中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具体方法如下:
 
  1.若某岗位是小学职位,先在报考该学科其他小学职位的合格人选中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不足的,则在报考该学科初中职位的合格人选中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2.若某岗位是初中职位,在报考该学科其他初中职位的合格人选中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3.若按以上办法递补仍出现空缺的,按进入试讲考生的总成绩(不分学科)从高到低依次选择递补。
 
  (二)为了解决二孩政策引起的中小学教师临时紧缺问题,是本次公开招聘合同制教师的目的之一,故不接受已孕人员报考;体检时,发现已怀孕的,取消聘用资格。
 
  (三)本次集中公开招聘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不指定任何参考用书和资料。
 
  (四)资格审查贯穿招聘的全过程,报考人员在招聘过程中对申报材料故意隐瞒、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资格,已办理聘用手续的取消聘用,报考人员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五)本公告及其附件的“以上”、“以下”均包含本级基数,由县教育局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
 
  1.2019年龙门县公开招聘合同制教师岗位职数表
 
  2.2019年龙门县公开招聘合同制教师报名表
 
  龙门县教育局
 
  2019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