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德州市民政局公益性岗位招聘6人公告

来源:德州市民政局 2019-09-17 14:41:42

  2019年德州市民政局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德州市民政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人员6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


  (一)具有德州市常住户口,身体健康,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法定劳动年龄内,年龄学历无限制,就业困难人员。


  (三)具有一定的文字写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够熟练操作计算机正常处理公务。


  (四)有较强的规矩意识,能够认可并自觉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


  二、招聘岗位和人数


  德州市民政局及直属事业单位辅助性岗位,计划招聘6名,从事民政工作的各项业务的辅助工作。


  (一)市民政局:岗位数量2个。


  (二)市救助站:岗位数量2个。


  (三)市儿童福利院:岗位数量2个。


  三、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分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录用等环节进行。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时间和地点。2019年9月17日至9月26日在市民政局人事科(市行政综合楼10楼1077房间)现场报名。


  2、携带资料。报名人员需从德州市民政局网站(www.dzsmzj.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并填写《德州市公益性岗位报名表》(一式三份),并携带以下资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


  (1)本人身份证、户口本,2寸免冠近照3张;


  (2)本人《就业失业登记证》(需进行失业登记);


  (3)有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及其他相关证书的可附带。


  (4)报考人员需到户籍所在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填写《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请表》并加盖公章。


  3、资格审查。报名时一并进行资格审查,初审合格后,到市民政局人事科领取笔试准考证(时间另行通知)。


  (二)招聘考试。招聘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笔试结束后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笔试、面试成绩以百分制分别按50%、50%的比例,计算报考人员总成绩(总成绩设最低合格分数线),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成绩相同的,面试成绩高者优先。面试、笔试成绩均相同的,采取加试方式确定。


  笔试时间、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考试地点等事宜在准考证上告知。


  (三)体检、公示。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人员,按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考察、体检人员名单,因考察、体检不合格或放弃资格的,根据成绩依次递补。拟录用人员名单在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德州市民政局网站公示,公示期5天,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统一办理录用手续。


  四、岗位待遇


  录用人员月工资为2500元,单位按规定为录用人员缴纳社会保险(个人负担部分从本人工资中扣除)。公益性岗位工作期限不超过3年,录用人员需与录用单位每年签订一次劳动合同,期满解除劳动关系,个人自主择业,重新就业后从事公益性岗位的时间可计算为工龄。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不适用《劳动合同法》有关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以及支付经济补偿的规定。


  上级公益性岗位政策变化时按新政策执行。


  五、纪律与监督


  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纪律,增强透明度,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报名咨询电话:0534-2687212


  附件:2019年德州市民政局公益性岗位报名表


  德州市民政局


  2019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