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南大学唐朝荣教授团队招聘预聘教师公告

来源:海南大学人才招聘网 2019-09-09 13:32:50
  海南大学2019年唐朝荣教授团队招聘预聘教师公告


  因工作需要,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国家“杰青”唐朝荣教授团队现面向境内外公开招聘预聘教师。


  一、唐朝荣教授“产胶生物学”团队简介


  团队负责人唐朝荣教授为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橡胶树产胶生物学研究,并取得突出学术业绩:获得了高质量橡胶树基因组并发现橡胶高产的遗传线索、提出乙烯刺激产胶的新机理,揭示了乳管蔗糖代谢调控是橡胶产量形成的核心环节并鉴定出关键调控基因。在Nat. Plants、New Phytol.、Plant Cell Environ.等国内外主流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在Nat. Plants论文入选Nature研究亮点,成为Nat. Plants最高引用论文;以第一完成人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团队致力于产胶生物学研究,以橡胶树和橡胶草(俄罗斯蒲公英)为研究对象,以橡胶产量形成调控研究为切入点,综合运用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基因组学、代谢组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等手段,解析影响橡胶产量形成的关键代谢途径及其基因调控网络,为产胶植物高产分子育种和调控技术研发提供理论依据。


  二、拟招聘岗位及应聘基本条件


  (一)拟招聘岗位信息

招聘岗位

专业(方向)要求

人数

其他要求

唐朝荣教授
团队预聘教师

植物分子生物学

 

及相近相关专业

3

1.能够熟练掌握课题研究所需的实验技术,具有细胞生物学、基因编辑或代谢组学背景的优先考虑;

2.需具有较好的英文基础,能熟练查阅英文专业文献,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近5年在主流科学期刊上发表过论文。

 

  (二)应聘条件


  1.应聘人员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犯罪行为。


  ⑵热爱科研事业,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职业修养;工作勤奋,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团队精神。


  ⑶身心健康,具有较好的履职能力和发展潜力。


  ⑷具有博士学历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科研能力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⑸符合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具体条件及资格要求。


  ⑹委培、定向及在职人员,须征得原单位同意。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名:


  ⑴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


  ⑵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


  ⑶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违纪违规且处理期限未满的。


  ⑷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于试用期内或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


  ⑸失信被执行人。


  ⑹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报考的情形。


  三、岗位待遇


  1.预聘教师岗位均为合同制,非事业编制岗位。


  2.首聘期一般为3年,税前年薪不低于15万元(具体薪酬标准由聘任双方根据受聘人员条件及工作任务议定)。


  3.可根据《海南大学人才引进标准与待遇的规定》,按首聘期具体年限享受相应层次人才的安家费。


  4.住房租赁补贴参照入校时具有博士学位人员补助标准执行。


  四、聘期主要工作任务


  1.主要从事橡胶树或橡胶草产胶生物学基础研究,鉴定橡胶产量形成关键基因,并阐明其生物学功能与作用机理;


  2.能独立完成团队负责人安排的科研任务,并积极申报和承担相关课题;


  3.协助团队负责人进行研究生培养;


  4.完成团队负责人安排的其他工作。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招满为止


  报名方式:如实填写《海南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报名表》(附件)并发送到团队招聘邮箱,邮件主题格式须为“姓名+应聘唐朝荣教授团队预聘教师”


  联 系 人:冯老师


  报名邮箱:54658299@qq.com


  咨询电话:13700408535


  (二)考核、聘用


  热带作物学院组织评议组对应聘材料进行初审遴选并安排面试考核;考核通过后报学校会议审定。经学校会议确定为拟聘人选后,在学校人才招聘网站上公示5天;公示结果无异议或经调查不存在问题的拟聘人员,经体检合格,并与团队议定合同具体条款后,正式签订工作合同。


  期间如发现有违反学校相关规定或体检显示身体条件不适合本岗位工作要求的,将不予聘用。


  六、其他说明


  预聘教师岗位的聘期待遇与任务,具体以签订的合同为准;相关政策详见:《海南大学预聘教师管理办法(试行)》。


  附件:海南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报名表


  海南大学


  201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