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甘肃定西市博物馆招聘公告

来源:定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08-29 14:47:48
  定西市博物馆关于公开招聘公共设施维护岗位人员的公告


  根据定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定西市城镇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定政办发【2019】91号)精神,因工作需要,定西市博物馆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共设施维护岗位人员2名。


  一、岗位设置


  市博物馆公共设施维护。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


  定西市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持有《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且具备下列条件的未就业人员:


  1.遵守宪法和法律,品行良好;


  2.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文物考古、博物馆学、展示展览设计、中文、历史、旅游、新闻、艺术(设计)、工程类等相关专业优先考虑;


  3.熟悉电脑操作,普通话标准,文字表达水平较高,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热爱博物馆工作;


  4.年满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89年9月1日至2001年8月31日之间出生)。身体健康,能够胜任岗位工作。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聘用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本人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


  3.2014年以来在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考录中有舞弊等违反考录纪律行为的;


  4.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到公益性岗位的其他情形的。


  三、工作内容、时间及地点


  1.负责博物馆机电、灯光、消防、安防设施的维护管理;


  2.负责市博物馆新馆布展工程中相关设施的技术资料管理;


  3. 参与展厅安全管理、卫生保洁和观众疏导工作;


  4. 完成单位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时间为8:30-12:00 14:30-18:00,一周双休,享受国家法定节假日。


  工作地点为定西市博物馆。


  四、招聘程序与相关事宜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1.采取现场报名方式。应聘人员报名时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相关资格证书《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近期正面2寸免冠彩色照片4张,在指定地点现场报名。应聘人员在报名现场填写《定西市博物馆公益性岗位报名表》一式两份,并确保提交的报名材料真实准确。


  2.本次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凡弄虚作假,骗取公益性岗位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报名和聘用资格。


  3.市博物馆负责对应聘人员提供的材料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经审查对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通知测试。


  4.报名时间:2019年8月30日至2019年9月1日(早8:30—12:00,下午2:30—6:00)。


  5.报名地点:定西市博物馆四楼会议室(安定区中华路63号)。


  (二)《测试通知书》领取。定西市博物馆在测试前通知报考人员到指定地点领取《测试通知书》,请招聘人员确保手机畅通,领取《测试通知书》时须由本人持身份证件当面领取。逾期未领取者,视为自动放弃。


  (三)测试。1.应聘人员通过抽签确定测试顺序,每名应聘人员用时不超过10分钟,满分100分。


  测试由普通话测试、现场演讲、现场提问三部分组成,其中普通话测试占25%,现场演讲占25%,现场提问50%。


  (1)普通话测试:自我介绍并现场抽取文章一篇进行朗读(时间控制在2 分钟之内)。


  (2)现场演讲:结合定西人文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确定演讲内容,以考察应聘者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专业知识水平(时间控制在3分钟之内)。


  (3)现场提问。所提题目以文物、博物馆业务为主,主要考核应聘者基础知识。


  (4)才艺特长展示:根据自身特长可展示才艺,作为测试考核的参考内容。时间不超过3分钟(乐器、道具等自带)。


  具体测试时间、地点以通知书为准。


  (四)体检。根据技能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参加体检人员。技能测试总成绩相同的,以现场提问成绩高者优先。体检工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体检费用自理。


  因体检不合格及自愿放弃等原因造成空缺的,从参加测试的人员中,按照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五)人员公示。经过资格审核、知识测试、体检均符合招聘条件人员将通过定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日。


  (六)聘用。拟聘人员试用期为1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聘用期限为3年,签订聘用合同,并到市人社部门办理审批备案手续。


  不合格的 ,取消聘用。


  五、管理及待遇


  (一)管理培训。定西市博物馆按照有关规定对聘用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年度考核及业务培训。


  (二)待遇保障。按《定西市城镇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的规定,福利待遇主要包括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


  六、其他事宜


  未尽事宜按国家、省、市有关规定执行,或另行发布补充公告。


  联系人:马晓玲 18093203456


  附件:定西市博物馆公开招聘公共设施维护岗位工作人员报名表


  定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定西市博物馆


  2019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