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邵阳双清区融媒体中心招聘4人公告

来源:双清区人民政府网 2019-08-14 10:44:07
   双清区关于公开招聘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新媒体编辑人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原人事部令第6号)、《关于印发<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的通知》(湘人社发〔2019〕1号)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文件精神,经批准,中共邵阳市双清区委直属事业单位双清区融媒体中心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全额财政拨款事业编制工作人员4名,秉着公平竞争,择优选聘,规范操作的原则,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基本情况


  双清区融媒体中心系中共邵阳市双清区委直属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归口中共双清区委宣传部管理,负责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外宣传工作任务,负责对外新闻宣传、影视宣传、网络宣传;针对全区重大问题、重要活动和突发事件及时报道。本次公开招聘的工作人员,全媒体记者负责融媒体中心文字、图片、视频采编工作;新媒体编辑负责新媒体平台运营与推广策划。


  二、招聘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突出政治标准的用人导向;


  (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工作需要、人岗相适,注重综合能力和专业知识相结合。


  三、招聘计划及报考资格条件


  (一)报考人员须符合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年龄在18周岁以上。


  (二)招聘计划和岗位资格条件


  招聘全媒体记者3名,新媒体编辑1名。具体岗位及要求见附件1,其中:


  1.学历要求指报考前已取得的国家承认的学历;国外、境外留学人员须于报名前取得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认证证书。


  2.专业认定参照《2019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附件3),所学专业未列入《2019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的,由学校开具证明,招聘领导小组根据证明及相关材料集体研究认定。


  3.年龄要求为周岁,如35周岁以下,则指未满36岁,年龄计算截止至2019年7月31日。


  (三)不能报考的情形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级各类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6.现役军人、机关事业单位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工作人员、全日制在读的非2019年应届毕业生(在读全日制非2019届毕业生不能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报考);


  7.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及要求


  公开招聘按以下程序进行,具体是: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初审→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公示→办理聘用手续。


  (一)发布公告


  2019年8月12日至8月20日在双清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shuangqing.gov.cn)双清新闻网(https://shuangqing.rednet.cn/)面向社会发布《双清区关于公开招聘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新媒体编辑人员公告》。


  (二)报名


  1.报名方式:本次公开招聘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


  2.报名时间:2019年8月21日至8月25日。


  3.报名地点:双清区融媒体中心(双清区机关大楼五楼)。考试咨询电话:0739-5261558


  4.准考证发放:


  时间:2019年8月30日


  地点:双清区融媒体中心


  5.报名费用:本次公开招聘不收取报名费,


  6.报名要求:


  (1)应聘者限报一个职位,不得重复或多报职位,多报职位者取消报名资格且不另行通知。不接受委托报名,报名者须由本人持相关证件、证明等资料到现场报名。


  (2)报名时须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并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报考人员报名与参加考试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学历和报考本职位要求的证明资料等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免冠一寸同底彩色照片3张。


  (3)在职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考,报名时必须提供其单位(或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4)报考人员应根据报考条件和具体岗位要求,如实、准确、完整地填写报名信息,递交相关材料,如对报考资格条件存在疑问,应在报名时间截止前向招聘单位咨询确认。


  (三)资格初审


  填写《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附件2)后需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方可递交《报名表》(表格、资料递交成功后才能离开报名现场)。


  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凡审查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取消其报考资格。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公开招聘全过程,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报考人员要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对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或伪造、变更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在招聘工作任何环节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报考或聘用资格,并计入个人诚信档案。


  (四)考试


  考试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有资格初审通过人员均参加笔试。


  1.笔试


  每个职位招聘人数与报考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3,如达不到开考比例须申请开考的,由区委宣传部部务会决定后书面报区委组织部,经批准并报市委组织部备案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降低后的开考比例不得低于1:2)并在原发布范围内公告。降低开考比例的职位笔试合格分数线为本次招聘考试其他职位入围面试的最低分。若还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则相应核减职位数。


  (1)时间:2019年8月31日


  (2)笔试包括测试政策理论水平、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以及专业知识,专业知识考试内容以新闻传播类大专层次专业课程知识为主。笔试总分为100分,其中政策理论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占30分,专业知识占40分,写作占30分。笔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3)笔试成绩查询请登录双清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shuangqing.gov.cn)双清新闻网(https://shuangqing.rednet.cn/)。考生若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申请复核。凡申请复核的考生需携带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于笔试成绩公布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到招聘领导小组填写查卷申请。复查结果由招聘领导小组通知考生。


  2.面试


  (1)采用结构化面试。


  (2)面试对象的确定:以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2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如最后一名面试入围人员有多名成绩相同者,则一并进入面试。招考职位实际参加面试人数没有形成有效竞争的,报考人员面试成绩不低于60分。


  (3)面试时间、地点见面试通知单。


  (4)面试入围人员名单将双清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shuangqing.gov.cn)双清新闻网(https://shuangqing.rednet.cn/)公布。


  (五)体检


  1、每个类别的每个岗位根据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考生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从高分到低分按1:1比例分别确定为体检对象,若最后一名综合成绩相同,笔试成绩高者参加体检;笔试成绩仍相同,学历高者参加体检;若再有相同者,分数相同者加试新闻写作。凡有不参加体检者依据综合成绩排名依次递补,只递补一次。


  2、体检时间以《体检通知书》为准。


  3、体检项目与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对心率、视力、听力、血压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当日复检;对边缘性心脏杂音、病理性心电图、病理性杂音、频发早搏(心电图证实)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当场复检。当日复检和当场复检的医院为初次体检医院,复检时间不超过当天17:30。报考人员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时,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提出书面复检申请,复检只进行一次,并以复检结论为准。在体检中弄虚作假的视为体检不合格,不得申请复检。


  4、凡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缺额不予递补。


  5、体检费:按照体检医院收费标准照实收取。


  (六)考察


  1、体检合格者,由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进行考察。


  2、按照《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执行,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应聘资格条件等方面的情况。


  3、考察对象不合格者不予聘用,缺额不予递补。


  (七)公示


  拟聘人员名单经双清区委宣传部确定,报区委组织部审定后在双清新闻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并接受考生的咨询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因公示不合格或放弃等情况造成的招聘计划空缺,不进行递补。


  (八)聘用


  1、经考试、体检、考察、公示无异议的人员,由双清区融媒体中心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聘用人员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考核合格后方可正式聘用。所聘人员在我区服务期不少于五年(含试用期),原则上5年内不得申请调动。


  2、双清区融媒体中心要及时将聘用人员录用登记表和体检表装入录用人员人事档案,以便备查。


  五、纪律要求


  1、公开招聘工作是一项严肃认真、政策性强的工作。工作人员应树立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原则,排除干扰,确保招聘工作的公平、公正。对营私舞弊者,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2、凡在报名、招考、录取、聘用等过程中,发现弄虚作假、伪造、仿造、涂改招聘有关材料者,一经查实,区有关部门取消聘用人员聘用资格并保留追责权。


  3、本次招聘考试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4、在招聘工作开展过程中,接受社会监督,欢迎群众举报不正之风现象。举报一经查实,相关责任人由有关部门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从严从重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本次公开招聘监督举报投诉电话:


  双清区纪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17373966103(岳)。


  双清区纪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组:18073956677(马)。


  六、本方案由本招聘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下载:


  1.双清区融媒体中心2019年公开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计划与岗位条件表


  2.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


  3.2019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


  中共邵阳市双清区委组织部


  中共邵阳市双清区委宣传部


  邵阳市双清区融媒体中心


  2019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