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永州双牌县城区学校选聘农村教师20人公告

来源:双牌县人民政府 2019-08-13 11:07:13
  2019年双牌县农村教师选聘交流到城区学校任教的公告


  根据我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需要,经研究决定,从全县农村学校选聘交流部分教师到县城中、小学任教,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交流人数岗位


  1、县城初中3人,其中生物1人,历史1人,计算机1人。


  2、县城小学17人,其中语文5人,数学7人,英语3人,体育2人。


  二、选聘方式


  采取考核+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聘。分科设岗,按考试、考核总成绩从高到低选聘(考核分+考试分数×50%)。


  三、选聘人员条件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师德表现良好。


  2.教学态度端正,工作认真负责,业绩突出。


  3.截至2019年7月1日,在农村公办学校连续任教满5学年(在外县农村学校工作经历和教育局安排的进城跟班学习时间可计算,以档案材料为准)。


  4.男不超过50周岁(即1969年7月1日后出生),女不超过45周岁(即1974年7月1日后出生)。


  5.现在中小学教育教学岗位工作,小学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初中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并有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或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其中报考体育学科岗位的,其学历专业和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必须与申报学科一致)。


  6.普通话水平必须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


  7.初中教师只能报考初中学校岗位,小学教师只能报考小学教师岗位。(招录进入时为小学教师,评聘为中学教师职称,且一直在小学任教;招录进入时为小学教师,评聘为中学教师职称,一直任教中、小学课程;招录进入时为中学教师,评聘为中学教师职称,但学校安排一直任教小学课程;招录进入时为中学教师,评聘为中学教师职称,一直任教中、小学课程等四类教师可报考小学教师岗位,但必须学校开具证明,校长签字盖章)


  8.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选聘:


  ①2016年1月1日以来受到县教育局及以上单位纪律处分的(含在立案调查期间的)。


  ②不服从学校工作安排的。


  ③近三年(2016-2018年)年度考核有基本称职及以下等次的。


  ④2016年下学期以来因身体原因不能坚持正常上班的。


  ⑤2014年1月1日以来没有参加过继续教育培训或在县级及以上培训中已报名而无故缺训的。


  ⑥在协议期内的特岗教师、免费师范生和民办学校支教已签订协议教师。


  ⑦乡村学校教师评定为特级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后服务期没满5年的。


  ⑧存在其他严重问题的。


  四、选聘程序与办法


  1.公布选聘信息:2019年8月11日在双牌发布、双牌县新闻网、双牌县政府网及教育系统内部信息网站发布教师进城选聘公告。


  2.报名及资格初审。


  ①报名时间:2019年8月15日—16日下午6:00


  ②报名地点:教育局小会议室


  ③报名程序:本人持身份证、教师资格证、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学历证(专业不对口培训合格证)、年度考核登记证、普通话等级证、继续教育学分登记表(从湖南省中小学教师教师发展网“教师培训学分登记系统”中打印)、县级及以上荣誉证书原件、所有提交考核计分的原件及复印件,自行填表(含报名表附件1、考核信息表附件3)后到教育局报名,人事股和纪检组对报名教师资格进行初审,汇总全县报名情况,并打印表册交纪检组封存。


  ④报名要求:分学科、分岗位报考,一人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3.组织考核


  ①县教育局组织考核时间:2019年8月21、22日。


  ②考核内容:参加工作时间(5分),学历层次(3分),评优评先(6分),教学竞赛获奖及示范培训辅导(6分),年度考核(3分),教学成绩(15分),担任副校长、中层干部(少先队辅导员)、班主任及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5分),类别学校(4分),继续教育(3分)。总分50分。


  ③考核方式:教育局牵头编办、人社、财政、纪检组成立考核小组对全县报名对象提交的《2019年双牌县选聘县城中小学教师考核信息表》内所有信息进行核对,根据报名对象提供的原件资料按实在“最后得分”栏内记分,然后由考核小组所有成员签名确认。


  ④考核公示。经复核的报考人员资格审核情况及考核记分结果汇总,在双牌县教育局机关公示。


  4.组织考试


  ①考试时间:2019年8月20日


  ②考试地点:双牌县泷泊镇一小


  ③考试方式:闭卷考试,满分100分(按占比50%的分值折算成绩)。


  ④考试内容。语文、数学:小学知识60%,初中知识40%;英语:初中知识占70%,高考知识占30%;生物、历史、体育、计算机:初中知识占60%,高中知识占40%。


  5.确定入围人员。


  按考核分数+考试成绩计算折后总分,根据选聘计划分学科分岗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入围人员,最后一名并列入围的一并选聘。入围人员确定后,如有自动放弃的,按总分数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6.公示及交流聘用。


  县教育局统一公示入围人员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教育局将入围人员统筹安排到其所报考的岗位工作,并报编办、人社办理编制、工资手续。


  五、纪律与监督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自觉接受纪检组全程监督、监管,举报电话:7726702。


  2、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必须认真审核报名人员的相关信息,不得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对违纪违规操作的工作人员,一经查实,将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组织处理和党纪、政纪处分;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各报考人员不得伪造、涂改证件和材料,不得以不正当手段获取报名资格,不得有弄虚作假行为,不得提供不属于记分范畴的材料。对违纪违规报考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当年报名资格,且两年内不准报名。已聘用的一律取消资格,并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组织领导


  为搞好双牌县2019年教师进城招考工作,成立双牌县农村教师选聘交流到城区中小学任教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胡佐军任组长,局党委副书记、分管副局长袁亮任常务副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人事股、纪检组、基教股、教研室、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袁亮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人事股、纪检组、教研室、基教股等股室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具体负责选聘交流工作的人员报名、资格审查、考核、考试等具体工作。同时,邀请纪检组、县编办、人社局相关人员全程参与,严格监督,确保招考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附件下载:2019教师进城招考方案


  双牌县教育局


  2019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