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单位招聘7人公告

来源:云岭先锋网 2019-08-13 08:13:42
  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云南省公安厅关于印发<云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的通知》(云人社发〔2016〕182号)文件精神,结合省科协实际,经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批准,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省科协)直属事业单位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7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公开招聘工作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面向社会,公开报名,统一考试,综合评定,择优聘用的方式进行。
 
  二、招聘岗位计划
 
  详见《公开招聘计划表》。
 
  三、招聘范围
 
  凡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本次公开招聘。具体招聘范围和条件,详见《公开招聘计划表》。
 
  四、应聘人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热爱科协工作;
 
  (三)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年龄、专业或任职资格、职业(执业)资格及技能要求;
 
  (四)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五)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受到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均不得参加应聘。
 
  五、报名程序及资格初审
 
  (一)报名方式
 
  1.此次公开招聘不接受现场、短信或来电报名。应聘人员可在公告的附件中下载报名所需材料电子文本,将《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直属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一张以身份证号命名的100KB以内的证件照(小一寸)电子版,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ynkxzrb@163.com,并在邮件“主题”标明“姓名+ XXX岗”。
 
  2.每位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应聘人员因填报信息不全或错误而导致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后果由应聘人员自行承担;应聘人员填报的所有信息和提供的有关证明材料必须真实可靠、合法有效;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一律取消考试和聘用资格。
 
  3.报名时间:自发布公告之日起至2019年8 月15日18:00时止。
 
  (二)资格初审
 
  1.报名资格审核由省科协负责。
 
  2.资格初审合格后,在云南省科协网公布资格初审合格者名单,并发放准考证。资格初审合格者名单公布时间和准考证领取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资格初审不合格者不予公布。
 
  3.请应聘人员务必在提交报名信息前认真核对,确保信息无误,通过报名资格审核的人员,其报名信息不允许做任何修改。凡提交报名信息不准确、不真实的,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应聘人员自己负责。
 
  (三)招聘计划裁减
 
  招聘信息公告中发布的招聘人数与实际报名考试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3。未达到1:3的,取消招聘岗位。招聘计划裁减公告在云南科协网进行公布。
 
  六、招聘程序
 
  (一)笔试
 
  笔试以闭卷方式进行,笔试满分为100分。
 
  笔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应聘人员须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按规定时间到指定考场参加笔试。笔试成绩在考试结束后5日内,在云南科协网、云南人才网公布。
 
  按岗位公布笔试成绩并确定面试人选。笔试按照拟招聘岗位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原则上不低于1:2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各岗位面试人选。笔试最低合格分数控制线为60分,未达到最低合格分数控制线人员不得进入面试。
 
  (二)资格复审
 
  面试前,每个岗位根据应聘人员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1:2的比例确定拟进入面试人员,由省科协对拟进入面试的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应聘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不合格的,取消应聘人员的面试资格,并按照笔试成绩由高至低的顺序依次递补面试人选。
 
  资格复审时应聘人员需提供下列原件查验并留存复印件(复印件1份):就业期内尚未就业的毕业生持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已就业人员持所在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专业技术资格证及执业证书参加复审。
 
  资格复审和面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与专业能力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面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专业技能及适应岗位要求的业务素质、工作能力和职业能力等,面试满分100分。进入面试人选自愿放弃的,空缺名额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面试最低合格分数控制线为60分,未达到最低合格分数控制线人员不得进入体检。
 
  (四)综合成绩计算
 
  综合成绩由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组成,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综合成绩。
 
  综合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点进行计算,如出现综合成绩相同的情况,以面试成绩较高者优先。根据综合成绩,按从高到低顺序及岗位拟招聘人数等额确定考察人选。
 
  综合成绩将在省科协门户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
 
  (五)考察
 
  公示无异议的,根据考试按岗位招聘职数与进入考察人数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人选,并进行全面考察,主要考察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及工作实绩等情况。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与报名时情况不符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不予聘用。
 
  (六)体检
 
  根据考试和考察结果等额确定参加体检人员。
 
  由省科协组织体检人员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具体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体检费用由体检人员承担。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并在同一岗位考生中,按照总成绩由高至低原则递补。
 
  体检人员对首次体检结果如有异议,获得体检结果后2个工作日内向省科协申请进行复检,复检申请批准后须在3个工作日内到指定医院完成复检。体检人员只能申请进行一次复检,复检结果为最终结论。
 
  (七)聘用
 
  拟聘人员在云南科协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经省科协审核,报省委组织部批准后,办理聘用手续。办理聘用手续时必须提供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否则不予聘用。
 
  新聘用人员实行一年试用期,在报考职位服务年限不得低于三年。试用期内由用人单位对其进行实时考察,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八)岗位待遇
 
  本次公开招聘的工作人员,其管理和待遇按照国家和云南省相关规定执行。
 
  七、招聘纪律
 
  (一)招聘单位需遵守考试纪律,保守工作秘密,接受社会和有关部门的监督;
 
  (二)工作人员必须遵守工作纪律,并执行有关回避的规定;
 
  (三)对违反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和工作人员,依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进行处理;
 
  (四)此次公开招聘工作由省科协机关纪委全程参与监督。
 
  八、重要提示
 
  (一)公开招聘的有关信息通过云岭先锋网、云南科协网及云南人才网向社会发布。通过其他渠道获取错误信息造成报名失误的,由应聘人员自行负责。
 
  (二)本公告附件与公告具备同等效力,请应聘人员仔细阅读。因不遵守规定或个人疏忽造成的报名失误所带来的一切后果由应聘者本人承担。对违反录用考试纪律的应聘人员,按有关规定处理。
 
  (三)郑重提醒:招聘单位和考试机构对公开招聘过程中一切违纪违规违法犯罪行为实行“零容忍”,请应聘人员务必认真学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务必诚信应聘,否则成绩无效,并将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库,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也不举办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九、未尽事宜由省科协负责解释。
 
  十、联系方式
 
  (一)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人事部:
 
  0871-63103738
 
  0871-63136365
 
  (二)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机关纪委:
 
  0871-63130094
 
  附:
 
  1.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直属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表
 
  2.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直属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
 
  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