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市赣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选调公告

来源:赣县区人民政府 2019-08-07 09:36:48
  赣州市赣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开选调直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公告


  为提升我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服务工作水平,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同意通过公开选调的方式,从已安置在区内事业单位的退役士官中选调5名工作人员,充实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的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工作指导思想及原则


  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思想,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有关规定和程序,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从历年安置在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官中选调。


  二、选调岗位及名额


  1.选调岗位: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事业编工作人员;


  2.选调名额:5名;


  三、选调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良好,热爱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2、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


  3、历年安置在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在编在岗退役士官(不含安置在区内学校和乡镇站所的人员);


  4、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4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5、身体健康,符合《公务员录用通用体检标准(试行)》要求的身体条件。


  四、选调程序


  1、发布选调公告


  2019年8月6日开始在赣县区人民政府网、区电视台、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发布选调公告。


  2、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自2019年8月6日起至2019年8月13日17:30止。


  (2)报名方式:现场报名,报名时对报名人员资格进行初审。地点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行政中心中塔四楼),电话:0797-4446216。


  报名材料:报名表(见附件)、身份证、学历学位证,退役证,近期同底免冠1寸彩色照片3张。


  (3)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的选调人员发放准考证,资格审查贯穿于考试选调的全过程。经查实提供虚假资料的,即取消考试或选调资格。应选人员应保持报名时所留联系方式的畅通,并随时关注赣县区人民政府网公示公告栏、电视台、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后续所有公示公告事项均在此媒体进行公示公告。


  3、笔试(总分为100分,占总成绩40%)。


  (1)时间与地点:2019年8月18日,地点另行通知。考生必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参加笔试。


  (2)笔试形式:闭卷考试。


  (3)笔试内容,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岗位笔试内容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专业知识和岗位相关的公文、应用文写作等综合知识,考试依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细则实行。


  (4)笔试成绩及入闱面试人员名单将在赣县区人民政府网站、电视台、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公布。


  4、面试(总分为100分;占总成绩60%)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1:2比例确定入闱面试人员(末位同分者一并入闱面试,当入闱面试人员不足选调计划2倍时,参加笔试的人员全部入闱面试)。


  面试考核计算机应用操作和结构化面试两项,计算机应用操作占面试成绩的20%,结构化面试占面试成绩的80%。


  (1)时间:2019年 8月25日,地点:见面试准考证。


  (2)结构化面试内容:主要考察考生与岗位相关的若干能力要素及语言表达、举止仪表等;当参加面试人数小于或等于5人时,则该岗位考生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及以上,方能入闱考察、体检。


  5、考察考核


  根据选调总成绩从高到低,按1:1.4比例确定考察考核对象,由选调工作领导小组组成考察考核小组,对考察对象的遵纪守法、现实表现、工作能力等进行考察考核。出现考察不合格或放弃考察资格时,按选调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1)根据选调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选调名额1:1的比例,从考察考核合格人员中确定体检对象。出现体检人员不合格或放弃体检资格时,则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从体检合格人员确定拟选调对象,并在赣县区人民政府网站、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公示7个工作日。


  (3)公示期满无异议或虽有异议但查无实据者中确定选调人员,报区政府人事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按规定办理正式调动聘用手续。


  五、其他事项


  本次选调工作所涉事项由赣县区选调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事业单位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开选调直属事业单位人员报名表


  同意报考证明(样式)


  赣县区选调退役军人事务局


  直属事业单位人员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