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云南德宏芒市教育体育局教师调动考试通知

来源:芒市教育体育局 2019-07-31 08:45:14
  芒市教育体育局关于2019年教师调动考试相关事宜的通知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健全教师竞争激励机制,促进教师规范、科学、有序流动,合理配置教师资源,统筹城乡教育事业协调发展,稳步提高全市教育教学质量,经报请芒市人民政府同意举行2019年教师调动考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调原则
 
  (一)坚持各学校在空编范围内设岗选调。
 
  (二)坚持凡调进城区学校的教师必须考试选调。
 
  (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选调。
 
  二、考核岗位设置
 
  2019年共设岗选调37人(详见附件1)
 
  三、选调考核对象
 
  全市乡镇在职在编教师。
 
  四、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学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良好品德和献身教育事业的精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遵纪守法,恪尽职守,当年内未受党、政纪处分,近3年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2.须具备专科及以上学历。
 
  3.在乡镇学校工作满5周年及以上(含试用期,“特岗”“村官”“三支一扶”“志愿者”的服务年限不能合并计算)。
 
  4.须持有教师资格证。
 
  (二)具体条件
 
  1.报考音乐、体育、美术、英语、信息技术教师岗位的,所持毕业证专业需与报考学科岗位一致;报考其它教师岗位的,不限专业。
 
  2.报名参加教师岗位考试的教师须提供近5年内6个学期的教育教学成绩(初中教师提供成绩须达到全市乡镇初级中学同年级平均成绩,小学教师提供成绩须达到本乡镇学校同年级平均成绩或达到全市同年级平均成绩),40岁及以上报考人员教学成绩提供4个学期即可。任教学校学生60%以上是少数民族学生和外籍学生的,初中教师教学成绩可在全市乡镇初级中学同年级平均成绩基础上降低10分,小学教师教学成绩可在本乡镇学校同年级平均成绩基础上降低10分;教学成绩须加盖学校公章并到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教研室审核签章。
 
  报名人员在学校任教非抽测科目的,先由学校教务处提供近3年教育教学成绩,然后由校长在报名表上签署“符合报名条件,同意报考”意见并签名、加盖学校公章。
 
  报名人员为顶岗、学校办公室人员、教辅人员等无教学成绩的,应提供所在单位近3年从事工作经历证明和工作成绩鉴定书,由校长签字加盖公章。从事办公室或其它工作不足3年超过2年的,还须提供2个学期的教育教学成绩;从事办公室或其它工作不足2年超过1年的,还须提供4个学期的教育教学成绩;从事办公室或其它工作不足1年的,还须提供5个学期的教育教学成绩。
 
  3.初中学段教师具备以上条件的可报考小学学段岗位。
 
  4.符合选调岗位的其它条件要求。
 
  五、考核方式及范围
 
  (一)方式
 
  考核采用笔试的方式进行,笔试成绩加照顾分等于总成绩,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选调。
 
  (二)范围及内容
 
  各学科岗位考试范围为小学一至六年级专业基础知识、小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基础知识、教育法律法规及时事政治,其中小学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占80%,小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知识、教育法律法规及时事政治内容占20%。
 
  六、时间安排
 
  2019年8月1日至8月2日报名,8月13日领取准考证, 8月14日9:00-11:30考试。
 
  七、报名及考试地点
 
  报名地点:芒市教育体育局人事和师资工作股
 
  考试地点:芒市第三小学
 
  八、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报名时需提交《2019年芒市教师调动考试申请表》、一张小一寸彩照、毕业证、身份证、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审核。
 
  九、其他
 
  (一)选调考核设最低笔试控制分数线(不含照顾分),最低控制线为70分,低于分数线的不予选调。
 
  (二)对在本市乡镇工作时间长的教师适当照顾。本市乡镇工龄满十周年的加照顾分1分,工龄超过十年的每超过一年工龄再加照顾分0.10分。
 
  (三)工作时间截止计算到2019年8月2日。
 
  若同一岗位总成绩出现并列,按以下方式确定选聘人员:一是按获得县市级及以上党委、政府优秀表彰次数多的优先(表彰次数相同以级别高的优先);二是按学历高的优先(同学历以全日制学历优先);三是按现职称高(同职称按履职时间长)的优先;四是按工龄长的优先;五是按德宏州当地五种世居少数民族优先确定选聘对象,顺序为德昂族、阿昌族、傈僳族、景颇族、傣族,以上办法仍不能确定的,采取再次进行教学能力测试的方法确定。
 
  (五)根据《关于印发〈关于工作调动变更系列专业技术资格确认有关问题的暂行规定〉的通知》(云人职〔1996〕87号)文件规定:“专业技术人员工作调动,须按拟聘职务岗位的要求,经半年以上试用,考核合格,按以下要求办理”。“省内评审的高、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在省内调动工作,其专业技术资格暂不作重新确认的要求,经试用考核合格后,即可按有关规定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调动工作的人员,按相关规定进行低聘,经半年及以上试用期,考核合格的可参加学校竞聘,按学校岗位设置情况及竞聘上岗办法进行聘任,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享受相应工资待遇。
 
  (六)调动考核成绩及拟调动人员名单在芒市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专栏公示5个工作日。
 
  (七)考试结束后,经公示无异议的办理调动手续。
 
  (八)考试纪律。考试全过程由监督组全程监督,参加选聘的工作人员与考生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实行回避制度。不得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违反者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
 
  1. 进城考岗位
 
  2. 报名表
 
  芒市教育体育局
 
  2019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