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邵阳市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招聘105人公告

来源:邵阳市教育局 2019-07-29 14:35:04

  2019年湖南邵阳市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及工作人员公告已发布,本次共招录105人,报名时间为2019年8月6日至8月9日。笔试时间详见综合能力测试准考证,考试方式为:教师和骨干教师类岗位采用上微型课方式面试,其他岗位采用综合能力测试的方式进行。欢迎加小齐微信(chinagwy6)免费领取事业单位备考资料,公考通祝大家考试成功!《综合能力测试》笔试更多复习教材和课程推荐:


  最新版事业单位考试一本通:http://www.edu-book.com/tag/2


  视频课程点击进入:公基考点精讲班

 

  提醒:报名采用现场报名方式,地点详见公告。(8月6日~8月9日)
 


  2019年邵阳市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及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652号)、《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等文件精神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邵阳市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面向全国公开招聘105名事业编制教师及工作人员,其中骨干教师类岗位5个(具体岗位数及要求见附件1)。整个招聘工作按照发布公告、现场报名、资格审查、综合能力测试或面试(教师岗位进行面试,教师岗位以外人员进行综合能力测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步骤进行。查询相关招聘信息请登陆邵阳市教育局网站(http://jyj.shaoyang.gov.cn/)、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haoyang.gov.cn/)。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和德才兼备的原则。


  二、人员编制及管理办法


  1、列入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实行合同聘用制管理。


  2、岗位等级待参加所安排单位的岗位竞聘后确定,若对应岗位职数无空缺,则高职低聘。


  三、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品行和职业道德,服从组织安排;热爱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专业能力强;具有正常履职的身心条件。


  (二)岗位条件


  本次招聘考试除骨干教师类岗位和校医(保健医生)岗位外,其他岗位不接受邵阳市范围内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报名,2019届的毕业生需在2019年7月31日前取得学历。


  骨干教师类岗位:取得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骨干教师认证证书。属于骨干教师类岗位有:市一中高中政治骨干教师、高中地理骨干教师,市十中初中化学骨干教师,市特殊学校特殊教育骨干教师、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数学骨干教师。


  四、不得报考的情形


  (一)在2019年7月31日前不能取得招考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证书,其他情形依此类推;


  (二)受过刑事处罚人员或被开除过公职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包括监委调查)的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三)合同期内的特岗教师。本次招聘报名期间,合同期内的特岗教师服务期限尚未期满的;


  (四)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人员;


  (五)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六)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五、招聘岗位(见附件1)


  六、招聘程序及有关事项说明


  招聘工作按照发布信息→现场报名→资格审查→综合能力测试或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办理相关人事手续等程序进行。


  (一)信息发布


  招聘公告于2019年7月26日起,在邵阳市教育局网站http://jyj.shaoyang.gov.cn/,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haoyang.gov.cn/)公布。


  (二)现场报名、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9年8月6日至8月9日,共4天,每天8:00-12:00,15:00-18:00。


  2、现场报名地点:邵阳市教育局五楼大会议室。


  3、报考者限报本次招聘中的一个岗位,不得重复或多报岗位,多报岗位者取消报名资格且不另行通知。


  4、报名要件:本人持有效二代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资格证书、本人签字的承诺书(报名点提供)、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及三张近期一寸证件照片等。招聘岗位中专业方向有要求但毕业证书上未明确方向的,考生需提供专业方向证明。


  (三)资格审查


  1、报考人员需填写《邵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附件2)一式三份提供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岗位要求的资格证书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近期一寸证件照片三张,报考骨干教师岗位人员还需提供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2、 报名时,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报考人员和有关单位提供的涉及报考资格的材料信息不实的,取消本次报考资格。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招聘公告,诚信报考符合条件的岗位,并对自己的选报行为负责。合同期满的特岗教师须提交合同书查验。取得国外学历学位的报考人员凭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参加资格审查。


  3、有效报考人数与每个招聘岗位(含骨干教师岗位)的开考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则相应核减岗位数,对少数专业特殊或确实难以形成有效竞争的岗位,由招聘单位申请,经市教育局同意后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审核同意后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降低开考比例的岗位以及实际参考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其面试成绩不得低于75分的合格分数线,综合能力测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的合格分数线,低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得进入下一程序。


  4、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考试和聘用资格。


  5、考试相关信息将在邵阳市教育局网站http://jyj.shaoyang.gov.cn/,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haoyang.gov.cn/公布。


  (四)考试(综合能力测试或面试)


  1、考试由市教育局组织实施,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参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监督。


  2、时间、地点:详见面试或综合能力测试准考证。考生需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面试或综合能力测试准考证按时入场,缺少证件或迟到的考生不得参加面试或综合能力测试。


  3、方式:详见岗位表(附件2)。教师和骨干教师类岗位采用上微型课方式面试,其他岗位采用综合能力测试的方式进行。


  4、面试考官产生办法及人数:面试考官在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监督下从专家评委库随机抽取。面试时按岗位学科种类每组由7名考官担任评委工作,其中主考官1名,考官6名。


  5、评分标准和成绩的确定:按百分制计算,面试采取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再取其平均分的办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确定每位考生的面试成绩。


  体检入围对象按照与岗位招考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同岗位成绩相同者,以学历高者为准;学历仍相同者,以其高校必修课目平均成绩高者为准。


  6、体检入围人员名单将在邵阳市教育局网站http://jyj.shaoyang.gov.cn/,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haoyang.gov.cn/公布。


  (五)体检


  1、体检入围名单公布后,招聘单位组织入围体检人员体检。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招聘单位纪检部门同志全程参与。


  2、应聘人员对体检结论有疑问的,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七日内可以向市教育局提出复检申请。复检只进行一次,并以复检结论为准。


  3、体检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经医院确认已受孕的体检对象保留体检资格,待生育完成后,经体检机构认定符合体检条件时进行补检。


  4、体检费用由考生个人承担。


  (六)考察


  招聘单位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参照《国家公务员政审考核标准》,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应聘资格条件等方面的情况。组织考察时,应根据考察对象的情况采取适当的考察方式,并形成具体的考察结论。已就业的应聘人员须在体检合格后,进入考察前由本人提供原工作单位同意工作调动或解除人事关系的证明,否则不予考察和聘用。


  (七)公示


  1、经招聘单位集体研究,根据面试成绩和体检、考察结果,提出拟聘用人选,并将拟聘用人员的学历(学位)证、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证、身份证等复印件以及相关证明材料,提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查。


  2、经审查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招聘单位或市教育局的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


  (八)聘用


  1、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招聘单位将相关聘用资料提交市教育局审核后,按有关规定办理进人和聘用手续。


  2、招聘单位应与被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首次聘用期限为五年,原则上五年内不得调动。


  七、本次公开招聘各环节均不实行递补。


  八、纪律要求


  (一)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由邵阳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二)严格遵守《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的规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现象发生,确保招聘工作的公平公正。


  (三)本次公开招聘监督举报投诉及考试咨询电话:


  监督举报投诉电话: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0739-5601021。


  邵阳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0739-5026031。


  九、其他


  (一)实行诚信考试。考生应诚信参与招聘考试的各个环节,不弄虚作假,不违纪违规,不随意放弃。对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人社部第35号令)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面试或综合能力测试后放弃的人员,将记入邵阳市教育局公开招聘考试诚信档案库。


  (二)本次招聘考试各个程序的工作安排、通知、结果公布和公示,均会通过邵阳市教育局官网发布,请考生注意查看。未按要求参加的,视为自行弃权。


  (三)在公开招聘任何一个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其考试和聘用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报考者本人自行承担。


  (四)骨干教师调出原单位的手续由本人负责,在规定时间内未能办理相关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聘用资格。


  (五)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培训班。敬请广大考生及家长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六)本公告由市教育局负责解释。


  考务咨询电话:市教育局政工科0739-5609979。


  附件:


  1.2019年度邵阳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教师及工作人员岗位表


  2.邵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


  3.《报名须知》及《报名人员承诺书》


  邵阳市教育局


  2019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