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焦作孟州市考试选拔乡镇办事处工作人员98人公告

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 2019-07-26 13:35:43
  孟州市考试选拔乡镇办事处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深化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的有关要求,为加强我市乡镇办事处工作力量,加快实施乡镇振兴战略,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乡镇办事处人才队伍现状及工作实际,决定面向全市差额补助和经费自理事业单位选拔优秀人才到乡镇办事处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为确保选拔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根据《孟州市考试选拔乡镇办事处工作人员实施方案》公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次考试选拔工作在孟州市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由孟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具体组织实施。


  二、选拔名额


  本次计划为各乡镇办事处下属事业单位选拔的工作人员,名额不超过98名。


  其中大定街道办事处14名、会昌街道办事处14名、河阳街道办事处14名、河雍街道办事处14名、西虢镇6名、南庄镇6名、化工镇6名、赵和镇6名、谷旦镇6名、城伯镇6名、槐树乡6名。


  出现特殊情况时,对计划选拔名额进行核减。


  三、选拔对象


  (一)孟州市各差额补助和经费自理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除外)在编在岗工作人员。


  (二)距法定退休年龄不小于5年。年龄计算的基准时间为2019年6月30日。


  四、资格条件


  (一)遵守宪法、法律及相关法规。


  (二)具有良好的品行。


  (三)热爱乡镇办事处工作、致力投身乡镇办事处建设。


  (四)岗位所需的知识或技能。


  (五)近三年来年度考核中无基本合格、不合格和不定等次(试用期除外)。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考: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事业单位的教师、医生、护士及医技人员。


  五、资格审查


  本次选拔,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全过程。


  报考人员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并签订诚信承诺书。


  凡发现报考人员与拟选拔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立即取消其考试选拔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六、报名


  报名采取个人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一)报名时间


  2019年7月26日-2019年7月27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二)报名地点


  孟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管理科(孟州市东黄河大道43号213室)


  (三)提交资料


  1、《孟州市考试选拔乡镇办事处工作人员报名申请表》(见附件,自行下载按要求打印,粘贴本人近期两寸彩色证件照,用黑色签字笔填写,经相关单位审批);


  2、有效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与报名申请表粘贴照片同版的电子照片。


  七、考试


  此次选拔只进行笔试,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满分为100分。


  笔试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农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精准扶贫、时事政治等。


  试题命题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相关规定,委托第三方机构命题。


  笔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上确定的为准,准考证领取时间另行公告。


  八、选岗


  此次选拔的岗位选择按照“成绩优先、个人志愿”的原则,采取现场选岗的方式进行。


  依据拟选拔的名额,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等额确定入围人员,入围人员名单将在指定网站公开发布。


  如98名前后成绩并列的人数较多,无法按照分数高低等额确定98名入围人员时,将相应核减选拔名额,此部分成绩并列的人员不列为入围人员。


  入围人员应按照规定时间到达指定的地点参加现场选岗。未按时到达选岗现场的,视为自动放弃。因放弃造成缺额的,不再递补。


  入围人员中,因成绩并列不能确定选岗先后顺序的,以现场抽签的方式确定选岗顺序。


  选岗结果将在指定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公示结束后,拟选拔人员上岗试用,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间保持原人事工资等关系不变。试用期结束,经用人单位考核合格的办理调动手续,人事工资等关系调入相应单位;考核不合格的返回原单位。


  九、监督


  本次考试选拔工作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严格实行任职回避和公务回避。市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无论工作人员还是报考人员,在考试选拔过程中出现违规违纪或不服从组织决定的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十、有关事宜


  (一)孟州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mengzhou.gov.cn)作为此次选拔工作指定网站,有关考试信息及相关事项,均通过上述网站进行发布。报考人员应及时查看孟州市人民政府网发布的公告和信息,因本人错误理解和未及时查看等原因影响考试选拔的,责任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


  (二)凡在规定时间内,未按时领取笔试准考证和参加现场选岗等均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考试选拔资格;对弄虚作假和违反人事考试纪律的一律取消考试选拔资格。


  (三)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四)本方案由孟州市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国家、省、市有关规定执行。


  咨询电话:0391—8100255


  监督电话:0391—8195308


  附件:孟州市考试选拔乡镇办事处工作人员报名申请表.xls


  孟州市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领导小组


  2019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