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南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招聘公告

来源: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07-22 15:54:28
  海口市美兰区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为进一步充实工作队伍,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编制人员7名。为做好公开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有关工作要求,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工作原则,采取公开考试,择优录用的办法,招录优秀人才,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为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二、招聘岗位与要求


  2019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编人员7名,详见附件1。


  注:专业参考附件3(《2018年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


  三、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


  2、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具有海南户籍(含海南生源),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即1983年7月1日以后出生);


  4、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健康身体条件;


  5、委培、定向及在编在岗人员,须征得具备管辖权限的组织人事部门同意并提交同意报考和流动证明材料;


  6.具有两年(含)以上工作经历,以社保缴费累计满24个月为准(从2016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期间计算)。


  (二)以下人员不得报考:


  1、受党纪、政纪处分及劳动教养、刑事或治安处罚期限未满的;


  2、正在接受监察、纪检、司法部门立案调查的;


  3、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


  4、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违纪违规且处理期限未满的;


  5、服务年限不满(含试用期)的公务员(含参公管理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6、失信被执行人;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报考的情形。


  四、招聘程序和办法


  招聘工作按照公布招聘信息、组织报名、资格审查、考试(含笔试和面试)、考察及体检、确定拟录用人员及公示、办理录用手续等程序进行。


  (一)公布信息


  招聘信息分别在《海南日报》、《海口日报》、美兰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mlqzf.haikou.gov.cn)和海南人才招聘网(http://www.hnrczpw.com)。公告时间:2019年7月18日—7月25日。


  (二)组织报名


  1.报名时间:2019年7月26日上午09:00—8月2日下午17:00,考生在此期间自行登陆网上报名系统报名,逾期不受理。


  2.报名方式:本次考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不收取报名费。报名网址:


  (http://zpks.hnrczpw.com/index.php/exam/?EXAMID=1181);报考人员要认真阅读招聘公告,了解招聘岗位相关信息,选择符合条件的岗位进行报名。


  3.报名注意事项:


  (1)请考生选择正确的报考岗位,每个考生只允许报考一个岗位;


  (2)上传以下报名材料(以JPG图片形式上传):


  ①近期正面免冠蓝底证件照片;


  ②《海口市美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下载附件1,并本人签名);


  ③有效身份证(正反面合并一张);


  ④学历学位证书及学信网打印的学历认证材料(有二维码标识);


  ⑤委培、定向及在编在岗人员需提供具备管辖权限的组织人事部门同意报考和流动证明材料。


  ⑥参保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的社保缴费记录清单(需盖章)。


  (3)如考生报名遇到报名系统问题,请咨询报名系统技术电话:66755313、66738761。(咨询时间: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7:30,节假日休息)


  4.本次考试实行诚信报名制度,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过程。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招聘简章、招聘岗位表等,根据个人情况报考符合条件的岗位,并按要求真实、全面、准确填写相关信息,对提交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凡发现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材料,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和录用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三)资格初审


  1.经资格审查后,符合报考条件者将在美兰区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7天。应聘者可登陆系统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2.经初审资格符合的报考人数与岗位招聘名额的开考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由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核减招聘名额或取消招聘计划。


  (四)打印准考证


  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登陆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笔试准考证,具体时间详见美兰区政府门户网站相关公告。


  (五)组织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面试成绩为百分制,均划定合格分数线,笔试、面试、综合成绩按四舍五入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


  1.笔试


  (1)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


  (2)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科目、公文写作内容,不指定考试指导用书。


  (3)笔试时间、地点:以《笔试准考证》为准。


  (4)注意事项:报考人员凭笔试准考证和本人居民身份证进入相应考场参加笔试。


  (5)成绩公布:笔试成绩通过美兰区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


  (6)本次考试实行诚信报名制度。如有考试作弊及其他违反考试规定的行为,将按考试违纪违规有关规定处理。


  2.资格复查


  (1)笔试成绩公布后,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以招聘岗位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笔试成绩末位同分的一并进入面试。不足1:3比例的,按实际合格人数(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的人员)确定拟面试人选。拟进入面试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和地点,现场提交纸质材料,接受资格复查,核对应聘人员提供的有关证件及材料与网络报名信息是否真实一致。未在规定时间接受资格复查者视为放弃面试资格,空缺人员依次递补。


  (2)资格复查时间、地点在公布笔试成绩时告知。


  (3)资格复查应提交如下材料:


  A.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全日制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笔试准考证原件;


  B.《海口市美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一式2份)。


  注:以上证件审核后保留复印件退原件,证明材料要求提供原件(资格复查必须本人到场,不接受他人委托)。


  (4)报考人员应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信息不实或材料不全导致未通过资格复查的,将取消面试资格,其空缺出的面试名额将在笔试合格分数线内按笔试成绩由高至低依次递补。如聘用后经查实有作假行为的,将取消其聘用资格和办理解聘手续。


  (5)面试名单和时间、地点将在美兰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3.面试:


  (1)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重点测试综合素质(综合分析、语言表达、计划组织、人际关系、应变能力及自我认知程度等)。


  (2)面试合格分数为60分,面试成绩低于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取消录用资格;整个岗位应聘人员的面试成绩低于合格分数线的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3)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4.综合成绩:


  (1)综合成绩为百分制,由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按照6:4的比例确定。依据“四舍五入”法,综合成绩折算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同一岗位综合成绩出现并列的,按笔试成绩确定排名顺序;如笔试成绩再出现相同的,须进行加试,按加试成绩高低顺序排列。


  (2)综合成绩通过美兰区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考生请及时登录相关网站查询,不再另行通知。


  (六) 考察


  1.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排名次序,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考察人选将在美兰区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


  2.考察时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领取调档函及开具证明介绍信,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如下材料:


  (1)个人人事档案(密封完好加盖保管单位公章);


  (2)由所在单位或户口所在地的公安部门出具的无犯罪证明(原件);


  (3)由所在单位或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级计生部门出具的无违反计划生育证明(原件);


  (4)近期工作总结(或学习情况汇报)一份(A4纸双面打印,落款处手写签名并按手印);


  3.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考察工作,并对考生的报考资格再次复核,复核不合格者取消录用资格。


  (七) 体检


  1.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考察人选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承担。考生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在体检结果公布后3个工作日内申请复查,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重新检查一次,以复查结果为准(逾期不申请者,视为自动放弃复查资格)。


  2.体检不合格或未按照规定时间参加体检的,不予录用,所缺岗位按综合成绩排名依次递补。因孕期无法体检者暂缓录用,如有岗位空缺不再递补。


  (八) 公示


  根据笔试、面试、考察及体检结果,确定拟录用人员。拟录用人员名单在美兰区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有群众反映问题,经查实不宜录用的,一律不予录用。公示期间出现岗位空缺的,按综合成绩排名依次递补;公示期满后不再进行递补。


  (九)聘用


  拟录人员公示期满且无异议,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呈报区委审定,审定后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编办、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及用人单位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十)签约


  新聘用人员须与用人单位签订在美兰区服务5年的聘用合同(含试用期)。合同期内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出调离本区的申请。任职期间不服从单位的工作安排者,视为自动放弃聘用资格,所缺岗位不再递补。


  (十一)考核


  被聘用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满后,经考核合格者,予以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合同。


  六、工资待遇


  聘用人员为美兰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纳入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按政策规定享受工资福利待遇。


  七、本方案由海口市美兰区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八、咨询和监督投诉电话


  (一)岗位咨询电话


  区委宣传部:65346537


  区发改委:65362622


  区财政局:65232879


  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31000992


  (二)监督投诉电话


  区委组织部:65356831


  区人社局:65374379


  (三)报名系统技术电话


  66755313、66738761


  附件: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doc


  海口市美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docx


  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