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辽宁葫芦岛龙港区招聘教师120人公告

来源:葫芦岛市龙港区政府网 2019-07-09 10:31:43

  2019年龙港区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为促进我区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根据《葫芦岛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葫委办发〔2011〕15号)文件精神,结合中小学、幼儿园学科缺岗情况和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经龙港区委、区政府同意,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名额及岗位


  根据目前教学需求和未来教育发展需要,2019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100名、幼儿园教师20名,岗位详见附表。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2.具有与应聘岗位相适应的职业道德素质、学识水平与工作能力。


  3.身心健康,能适应本岗位工作要求。


  有下列条件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受过刑事处罚或近五年内受过治安处罚的;


  2.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受违纪处分在处分期内或有违法记录的。


  3.曾参加过邪教组织和其他非法组织或者带有黑社会性质组织的;


  4.具有不宜从事教师职业的疾病或生理缺陷的;


  5.已具有事业编制或公务员身份的人员;


  6.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人员。


  (二)岗位条件


  1.学历要求:


  (1)初中岗位要求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


  (2)小学岗位要求师范类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非师范类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


  (3)幼儿园岗位要求师范类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非师范类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


  2.专业要求:


  (1)所学专业、报考学科与所持教师资格证任职学科相同或相近。


  (2)本科毕业生(不含体育、音乐、美术专业)可应聘小学教育学科教师。


  (3)师范类专科毕业生所学专业在小学无对应学科的,可应聘小学教育学科教师。


  (4)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及师范类毕业生可应聘幼儿园岗位教师。


  3.教师资格证书要求


  (1)报考中小学教师要求具有与报考学段同等级别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


  (2)报考幼儿园教师要求具有幼儿教师资格证书。


  4.户籍要求:


  (1)本人户籍在龙港区、连山区、南票区。


  (2)报考政治、地理学科的毕业生可不受户籍限制。


  户籍确认时间截止到发布公告之日(不含公告发布当日)。


  5.年龄要求: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全日制普通高校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要求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


  6.其他要求:报考者只能申报一个学科。


  三、招聘程序


  程序:报名、资格审核、笔试、面试、体检、考核、公示、择岗、聘用。


  (一)报名


  1.采取现场报名方式,报考人员须本人亲自到现场办理报名手续,不得委托他人。


  2.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同学科报名人数与岗位设置人数比例须达到3:1,如不足3:1,按比例递减该学科招聘人数或取消该学科招聘计划。有变化的岗位在葫芦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或葫芦岛市龙港区政府网补发公告,报考已取消岗位的考生,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报考其它符合招考条件的岗位。


  3.报名时间:2019年7月15日—2019年7月17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6:30),报考者应遵守报名时间,逾期不再受理。


  4.报名地点:龙港区教育局(茨齐路-龙港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C座411室)


  5.报名携带材料


  (1)报名需携带下列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身份证、毕业证、报到证、教师资格证书、户口本。


  (2)“2019年龙港区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一份、“2019年龙港区公开招聘教师准考证”一份,在葫芦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网址:http://rsj.hld.gov.cn/)或葫芦岛市龙港区政府网(http://www.hldlg.gov.cn/)自行下载并打印。


  (3)近期同版免冠一寸照片3张。


  (4)咨询电话:0429-3055821


  (二)资格审核


  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核,不合格者不得报名,符合条件者发放准考证。准考证发放时间在葫芦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rsj.hld.gov.cn/)或葫芦岛市龙港区政府网(http://www.hldlg.gov.cn/)查询。


  (三)笔试


  1.笔试内容:小学教育学科笔试内容为教育心理学及初中语文、数学两个学科知识。中小学其他学科为教育心理学及初中相关学科知识。幼儿园笔试内容同小学教育学科。


  2.笔试成绩:笔试卷面总分为200分,笔试成绩按卷面总分数50%的比例计算,满分100分。


  3.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含60分),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及以上,方能进入面试。


  4.笔试时间为150分钟。


  5.笔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考生参加考试必须带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


  (四)面试


  依据招聘计划,笔试成绩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学科参加面试名单。按照各招聘学科岗位总数1:2的比例进入面试,末位出现并列者,一并进入面试。面试人员自愿放弃及其他原因出现岗位空缺的,将进行递补。递补按各学科考生在笔试成绩合格人员中由高到低的顺序等额递补。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和面试相关事宜将通过葫芦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葫芦岛市龙港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


  1.面试形式:微型课(技能展示)。体育、音乐、美术、幼儿园进行微型课和技能展示,其它学科只进行微型课。


  2.面试内容


  (1)微型课:小学教育为小学课程内容,其它学科为初中课程内容,幼儿园为五大领域课程内容(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


  (2)技能展示


  体育:田径项目、体操武术项目、自选特长项目。


  音乐:歌曲演唱、乐曲视奏、自选乐器演奏。


  美术:素写、美术设计、自选特长。


  幼儿园: 简笔画、儿童歌曲弹唱、自选舞蹈表演。


  3.面试成绩


  面试各学科满分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其中体育、音乐、美术、幼儿园学科微型课40分,特长展示60分。面试成绩当场评判,当场公布。规定时间内不参加面试的考生视为自动弃权。


  4.面试评委:外聘非本市学科教师担任,每组7人。


  笔试、面试按5:5权重比例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计算应聘人员总成绩。按照招聘计划由高到低1:1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选。如成绩并列,面试成绩高者优先进入体检;如文化考试和面试成绩均相同,另行组织加试,成绩高者优先进入体检。


  (五)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葫芦岛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第十七条执行。由龙港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在指定区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在规定时间内不参加体检者,取消聘用资格。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隐瞒真实情况和体检不合格的考生,取消其聘用资格,按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等额递补并重新组织体检。总成绩并列者,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等额递补。


  (六)考核


  考核中发现有不符合招聘条件的不予聘用,并按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等额递补。总成绩并列者,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等额递补。


  (七)公示


  经笔试、面试、体检、考核合格确定的拟聘用人员,由龙港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八)择岗


  按总成绩分学科从高分到低分择优选岗。


  (九)聘用


  1.经公示无异议人员,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2.被聘用人员必须服从组织分配,否则取消其聘用资格。


  3.被聘用者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被聘人员的试用期为一年,三年内不得流动,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


  四、纪律与监督


  (一)实行诚信承诺制度。在报考过程中,报名者提交的信息和档案材料与本方案不符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考生在笔试、面试期间严禁携带手机、电脑、计算器、电子手表等电子产品,一经查出按违纪处理。考生应确保报名时所填报的通讯方式畅通,以便联络,因所留通讯方式不畅所致后果,由考生自负。


  (二)公开招聘教师工作,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阳光操作,做到“四公开”:聘用岗位与名额公开;毕业生报名资格条件公开;报考人员考试成绩公开;聘用结果公开。


  (三)严肃考试纪律。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取消考试和聘用资格;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党纪或政纪处分。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龙港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附件1:2019年龙港区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2:2019年龙港区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设置表.doc


  附件3:2019龙港区公开招聘教师准考证.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