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凉山雷波县招聘中学教师44人公告

来源:雷波县人民政府 2019-07-08 13:17:42

  雷波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雷波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2019年公开考核招聘中学教师的公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精准施策综合帮扶凉山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川委办〔2018〕20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凉山州贫困县义务教育教师保障工程”工作,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根据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经县委、政府同意,决定面向社会公开考核聘用中学教师44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本公告在雷波县教科网[http://www.lbxjyj.cn/]和雷波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lbx.gov.cn/]上发布):


  一、招聘对象、范围及基本条件


  (一)招聘对象、范围


  详细情况见附件《雷波县2019年公开考核招聘中学教师岗位和条件要求一览表》(以下简称《一览表》)。


  (二)基本条件


  1、报考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无违法违纪记录;


  2、身体健康,体检合格,能正常履行招聘岗位职责。


  3、符合用人单位岗位要求的其它条件(详见《一览表》)。


  4、报考者具有的与岗位相符的资格、条件等要求,计算时间截止2019年7月31日,否则取消招聘资格。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受党纪或政纪处分且在影响期内的。


  3、在各级公务员(参公人员)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考中违规违纪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4、现役军人。


  5、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和《四川省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细则(试行)》的相关规定应当回避的人员。


  6、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宜聘用的人员。


  二、考核聘用时间、地点及日程安排


  (一)时间:2019年7月12日至7月20日止。


  (二)地点: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西昌学院(南校区)。


  (三)日程安排:


  1、四川师范大学:


  ①报名及资格审查:2019年7月12日-7月14日上午9:00-11:30;下午3:00-5:30。


  ②面试:2019年7月15日上午9:00开始。


  2、西昌学院:


  ①报名及资格审查:2019年7月17日-7月19日上午9:00-11:30;下午3:00-5:30。


  ②面试:2019年7月20日上午9:00开始。


  三、考核聘用的程序和方式


  (一)具备应聘条件人员,需带上身份证、自荐书(含学科毕业成绩)及相应专业技能等级证书、获奖证书的原件(系级及以上学生干部需出具招就处证明),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应聘。


  (二)由雷波县人才办、雷波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雷波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各用人单位组成考核聘用工作领导小组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


  (三)经资格初审合格的人员,参加用人单位组织的综合能力测试。


  (四)综合能力测试采取讲课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经考核招聘领导小组审查合格后,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2、考核招聘采用讲课的方式,分组进行考核。①应聘者分组分学科抽签确定讲课顺序。②抽题备课(备课60分钟)。③讲课,每人讲课15分钟以内。④讲课内容:应聘中学教师讲课内容为现行初、高中教材。⑤讲课成绩按100分制,以评委评分的平均分计算。


  3、各定点招聘处讲课(面试)工作结束后,根据各招聘处考生总成绩及学科岗位排名,报经县委、政府研究同意后,从高到低依次等额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并在雷波县教科网[http://www.lbxjyj.cn/]和雷波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lbx.gov.cn/]上公示。(若同一岗位的最后一名考生的考核总成绩并列,按高校专业课成绩平均分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应聘人员名次)。


  4、应聘人员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聘用。


  四、签订就业意向协议


  拟聘人员与聘用单位自愿签订《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被聘用人员最低服务期限为5年(含试用期),5年内不得提出调动,否则按规定缴纳违约金。


  五、体检


  1、报到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报到时需提交报到证、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各2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通过“学历查询”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份等相关材料到雷波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审核验证,不符合岗位条件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自动解除,不予聘用。


  2、体检: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等规定执行。同时进行吸食毒品尿液检验(简称尿毒检)。体检费由考生本人承担。未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以及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规定项目体检的报考者,视为自动弃权,责任自负。因体检不合格及自动放弃等原因出现的空缺按成绩依次进行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


  六、政审


  由雷波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共同组织对体检合格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遵纪守法情况、道德品质修养、心理调适能力、人岗相宜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并对其提供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再次进行复核,作出考核合格与否的结论,考核不合格的取消招聘资格。因政审不合格产生的空缺,不再递补。


  七、聘用管理


  考试、体检、政审合格者由雷波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确定为拟聘用人员,按照《四川省事业单位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实行事业单位聘用制管理,签订聘用合同,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后经聘用单位考核合格的办理正式人事聘用手续,试用期包含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不予聘用。


  八、纪律监督


  此次考核聘用工作在县公开考核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全程监督下进行,同时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聘用的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聘用资格,并对相关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凡违反考风考纪规定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原人事部6号令)和《四川省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细则(试行)》的相关规定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方案由雷波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雷波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


  九、咨询、监督电话


  咨询电话:


  0834-8821176(雷波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834-8822149(雷波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


  联系人:


  张老师:15181588978(雷波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徐老师(13881586011)(雷波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


  蔡老师(15183443888)(雷波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


  监督电话:


  0834-8822071 (雷波县纪委、监委)


  附件1、雷波县县情简介


  附件2、雷波县2019年公开考核招聘中学教师岗位和条件要求一览表


  雷波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雷波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


  2019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