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西太原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招聘20人公告

来源:人合惠程人力 2019-07-08 10:25:37
  太原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太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公开招聘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山西人合惠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受太原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太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委托,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0名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员(以下统称为应急救援员),其中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员18名,驾驶员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竞争,择优聘用的原则实施本次招聘工作。


  (二)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具有坚定的政治素质、较强的正义感、热爱救援工作,具有奉献精神;


  3、自愿从事应急救援工作,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4、男性,年龄为18周岁以上、26周岁以下(1993年7月5日至2001年7月5日期间出生),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年龄放宽至30周岁(1989年7月5日以后出生);驾驶员年龄在30周岁至35周岁之间(1984年7月5日至1989年7月5日之间,需持有汽车B证及以上)。对救援工作急需的特殊专业人才,经市应急管理局批准年龄可进一步放宽;


  5、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6、身体和心理健康;无明显不良症状或缺陷,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觉异常,无重度平跖足,无传染性疾病。身体协调性好,反应敏捷,身高不低于1.65米,体重不低于50公斤;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退役士兵、警校毕业生、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伍中符合条件的人员优先招录。退役士兵,具有车船驾驶(汽车B照以上)、机械维修、CAD制图、擒拿格斗、游泳等技术专长或有应急处置及救援相关工作经历的可适当放宽条件。(请在报名表注明);


  8、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招聘:


  (1)受过刑事处罚、治安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


  (2)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受过党纪政纪处分且处分期未满的人员;


  (4)道德败坏,有偷窃等不良行为的;


  (5)其他不宜进入应急救援工作队伍的。


  (三)招聘方法及程序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报名、资格审查、体能测试、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公示、试用等环节和程序。


  1、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19年7月5日至2019年7月14日。早9:00-12:00 午14:00-17:00。报名地点: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119号公元时代城A座1204,联系人:张女士、李女士。


  (公交乘车路线:乘坐1、822、832、859、39、12、813等到下元下车)


  外地人员采用邮件方式报名,发送“姓名+联系方式”至山西人合惠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官方邮箱(rhhchr@163.com)索要报名登记表,将填好的报名登记表以及报送材料电子版打包命名为“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发送至山西人合惠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官方邮箱(rhhchr@163.com)。


  (2)报名时需要携带的材料: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三份、毕业证(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三份、公安机关(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三份、其他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三份、本人近期2寸红底免冠彩色照片五张。


  2、资格审查


  工作人员对报名人员材料进行资格审查,报考人员在提交报名申请1个工作日后,通过资格审查初审的,电话通知报考人员资格审查结果。并且,资格审查贯穿于整个招考工作的全过程,对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一经发现,当即取消招考资格。


  3、报名确认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采取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请于2019年7月15日9:00至7月16日18:00前往报名地点(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119号公元时代城A座1204)进行报名确认及缴费(报名考试费100元整)。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4、考试安排


  考试分为体能测试、笔试、面试三部分(未按规定时间到考场候考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1)体能测试


  对符合资格条件的报考人员进行体能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测试项目: 4*10米往返跑、1000米跑、俯卧撑、单杠引体向上、立定跳远、徒手登六楼、受限空间、搬运假人。


  成绩计算:取4*10米往返跑、1000米跑、俯卧撑、单杠引体向上、立定跳远的平均成绩为体能测试总成绩,总成绩达到60分为合格,合格者入围进行笔试、面试环节(其中徒手登六楼、受限空间、搬运假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即算合格)。


  (2)笔试、面试


  对体能测试合格入围人员进行笔试和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笔试满分100分,占总分的60%。考题范围为:应急救援基本知识、危险化学品基本知识、基本常识等。


  面试:由山西人合惠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组织面试,满分100分,占总分的40%,面试程序: 2分钟进行自我介绍,再由考官进行提问。主要测试报考者的入职动机、语言表达、举止仪表、逻辑思维、组织协调、人际交往和应变能力等。总时长不超过7分钟/人。如果有机械维修、CAD)制图、写作等特长的视情加试。


  测评:考试结束后,笔试、面试成绩之和即为总成绩,按照总成绩从高至低进行排名,将于5日之内在太原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公众号以及山西人合惠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5、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排名,按各职位招聘人数1: 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总成绩并列者按面试成绩高低确定体检对象)。体检由山西人合惠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统一安排制定体检中心进行体检。体检费用由参加体检者自行承担,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检项目和标准》中的部分项目执行。未按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进进行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申请复检一次。体检不合格者不列入政审对象。


  6、政审:根据所提供的公安机关(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审查。


  体检或政审不合格被淘汰,所缺名额按考试总成绩依次递补。


  7、公示


  为使招考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便于接受社会监督。招考确定的最终名单将在太原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在公示期内如有异议经查实不符合聘用,取消聘用资格,并依次按成绩排名替补录用。


  8、签订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1)公示无异议后,拟聘用人员参加岗前培训(时间待定)并考核。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考核合格者,确定为聘用人员。


  (2)确定为聘用人员后,由太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办理工伤保险、医疗保险、意外保险。试用期6个月,试用期考核不合格者,用人单位可以依法解除劳动合同。


  (四)聘用人员的岗位职责、管理及待遇保障


  1、职责:承担我市范围内应急救援任务,主要参与危险化学品险救援任务,及上级交办的其他救援任务。


  2、管理


  (1)应急救援队员实行军事化管理:


  按照要求参加政治学习,培养忠贞品质、坚强意志和优良作风;身体条件和业务技能达到应急救援标准;按照应急救援工作的实际,要求参加执勤备战相关工作,日常休息采取不定时工作制或轮休值班制;安排食宿。


  (2)实行等级管理和全面考核:


  评定等级与工资待遇挂钩,考核结果作为评定工资等级、奖惩、任职、续签劳动合同的主要依据。


  3、保障


  (1)工资和福利待遇:


  按照工资待遇不低于我市职工平均工资水平的原则,每月工资2600元。按规定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属地基本医疗保险,并根据救援工作特点建立伤亡附加保险制度;按规定享受疗养、探亲休假、护理假、婚假、救济慰问等待遇。试用期内(半年)仅享受基本工资,且试用期满并考核合格后才能领取:试用期内提出辞职或因不适应应急救援工作而被辞退的,不享受任何待遇。


  (2)应急救援队员在太原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承担执勤任务,食宿按照要求集中住宿和就餐,住宿为集体宿舍,伙食标准按有关规定执行。


  (3)工作成绩突出者,按照相关标准予以表彰奖励。对违反规章制度的,应当视情节轻重按国家有关规定子以处分,直至依法解除劳动合同。


  (4)在训练、救援等工作中受伤、致残或死亡的,按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执行。


  (5)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员实行全程退出机制。不适合继续从事应急救援工作,以及因其他原因经组织批准的,安排退出。


  (五)联系方式


  本次招聘程序如有任何疑问请致电查询。


  固话:0351-2348234 张女士


  手机号码:15803464295 王女士


  情况如有变化,以最新通知为准。


  山西人合惠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2019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