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疆和田地区法检两院招聘编制外书记员417人简章

来源:和田人事考试网 2019-06-09 10:35:12
  2019和田地区法检两院招聘编制外书记员417人简章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职务序列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聘用制书记员管理制度改革方案(试行)》等有关规定,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2019年度和田地区两级法院、检察院面向社会公开考试招聘417名编制外书记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
 
  3.年满18周岁及以上,35周岁及以下(年龄计算时间截止到报名第1日);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符合报考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
 
  7.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保守国家秘密;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劳动教养的;
 
  2.曾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或公职的;
 
  3.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4.机关、事业单位的正式工作人员;
 
  5.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6.近三年来,在各类考试中有作弊、弄虚作假等违纪行为的人员;
 
  7.曾参加反动组织教派、非法宗教活动或受到法律制裁的人员;
 
  8.因个人原因,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
 
  9.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职位;
 
  10.有其他不适宜担任聘用制书记员情形的。
 
  二、招聘岗位
 
  详见《2019年度和田地区法检两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制外书记员职位表》(附件1)
 
  三、招聘程序
 
  通过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htrs.gov.cn)发布招聘简章。
 
  (一)报名与确认
 
  1.网上报名及缴费
 
  网上报名时间:2019年6月15日10:00—6月22日18:00
 
  缴费时间:2019年6月16日10:00—6月23日18:00
 
  2.笔试费用
 
  根据自治区物价局新价非字〔2000〕25号文件规定,报名费15元,笔试费每科40元。
 
  对享有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县(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证明和低保证(原件、复印件);农村深度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县(市)扶贫办出具的低保证或贫困证明(原件、复印件),经和田地区人事考试中心确认后,办理减免部分笔试费用的手续。
 
  3.报名流程
 
  (1)登录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htrs.gov.cn)、和田就业网(jiuye.xjht.gov.cn)进入人事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络报名。
 
  (2)阅读《网上报名流程》,并按要求进行操作;
 
  (3)填写个人信息;
 
  (4)传送电子彩色照片;
 
  (5)确认后下载打印报名表2份,留备资格审查时使用。
 
  (6)报考人员可于2019年7月3日北京时间12:00时起,登陆人事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4.注意事项:
 
  (1)考生须通过网上银行缴纳报名费、笔试费,记录缴费订单号以便核对缴费情况。
 
  (2)报考人员须严格按照招聘简章和网络报名流程要求报名,每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岗位,一旦缴费,即为报名确认,所报岗位不能再进行改动,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信息必须一致。
 
  (3)报考人员所填写信息与本人真实信息不符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凡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及聘用资格。
 
  (4)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以上报名步骤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一切责任由报考人员自负。
 
  (5)职位咨询电话: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0903-2022610;和田地区检察分院政治部0903-2520195。
 
  (6)有关要求:报考人员应严格按职位条件要求进行报名,凡不符合职位条件要求的,一律取消面试资格,责任自负。
 
  (二)笔试
 
  笔试工作由和田地区人事考试中心负责组织实施。
 
  1.笔试科目
 
  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包含法律基础知识),笔试试卷采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统一命制,满分为100分,所有考生均用汉语答题。
 
  2.笔试时间及地点: 2019年7月6日
 
  (笔试具体时间、地点以核发的准考证为准)。
 
  3.笔试合格最低控制分数线。根据笔试成绩总体情况由和田地区事业单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确定笔试合格最低控制分数线,在公布笔试成绩时一并公布。
 
  4.笔试成绩公布。笔试成绩于2019年7月17日起,在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
 
  (三)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入闱人员确定
 
  在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根据报考职位,由高分到低分按下列原则确定入闱人员:招聘1-2人的职位,按照1:3的比例确定;招聘3-10人的职位,按照1:2的比例确定;招聘11人以上的职位,按照1:1.5的比例确定;资格审查不合格的,可根据笔试合格成绩排名按比例依次递补;笔试成绩相同且同为最后一名入闱面试者,一同入闱面试;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进入资格审查。逾期未能参加资格审查的考生,按自动放弃处理。
 
  2.资格审查要求
 
  资格审查由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地区中级法院、检察院按照《简章》明确的具体条件进行审查。
 
  资格审查入闱人员需持《报名表》、《资格审查表》、准考证以及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和招考职位需要的其他证件原件、复印件参加资格审查。
 
  招聘岗位条件中涉及的专业大类及具体专业参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9年公开考试专业参考目录》。
 
  资格审查工作中如发现有政治条件不符、组织或参加非法宗教活动者,一律取消面试资格,并记入个人档案。
 
  3.资格审查时间:2019年7月23日-7月24日。
 
  4.资格审查地点:和田市昆仑路44号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8楼会议室。
 
  (四)面试
 
  1.面试组织
 
  面试工作由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地区中级法院、检察院按照统一要求组织实施。
 
  2.面试时间、地点
 
  面试时间:2019年7月30日-8月1日
 
  地点:另行通知。
 
  3.面试要求
 
  面试采用国家通用语言(汉语)答题,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
 
  面试开始前30分钟考生到指定候考地点集中,面试正式开始后到达候考地点的考生,一律取消面试资格。
 
  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成绩当场公布。面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能进入下一环节。面试费用40元。
 
  4.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笔试、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总成绩相同,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进入下一环节。
 
  (六)体检
 
  根据总成绩排名,按招考职位计划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参加体检的考生务必提前1天到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取体检表。体检工作由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相关部门统一组织,体检当日前往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按照《自治区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报考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要求复检的,须提交书面申请,经地区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后,另行指定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复检一次,复检结果为最终结果。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体检不合格出现空缺名额,由地区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从该职位面试合格人员中按总成绩排名依次递补人选参加体检。
 
  体检时间:2019年8月6日-8月7日。
 
  体检费用:600元整。
 
  体检费用、复查费用由考生自理。
 
  (七)考察
 
  对体检合格的考生进行考察,考生须填写《2019年度和田地区两级法院、检察院面向社会公开考试招录聘用制书记员考察表》,并将个人档案一并报考察部门审核。考察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因考察不合格岗位出现空缺的,按该岗位总成绩排名依次递补,逾期未交考察表的视为自动放弃处理。
 
  考察时间:2019年8月12日-8月15日
 
  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应聘人员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现实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及家庭社会关系等方面的情况。
 
  (八)公示
 
  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均合格的拟聘人员名单,于2019年8月16日- 8月20日在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不再另行通知。公示期满的考生按规定时间到拟聘单位进行报到上岗,逾期未到岗的考生按照自行放弃处理。
 
  (九)聘用
 
  考试、体检、政治审查并经公示合格的拟聘用人员,由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聘用文件,通知拟聘用人员到招聘法院、检察院报到,签订为期2年的聘用合同,试用期为2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被聘用人员应按时到招聘法院、检察院报到,不按时报到的,取消聘用。
 
  四、有关待遇
 
  (一)聘用制书记员薪资由地县两级财政承担。
 
  (二)在聘用期内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的基数、比例,依照招聘法院、检察院所在地有关规定执行。
 
  (三)聘用制书记员实行等级管理,按相关规定晋升等级。
 
  五、监督及其他要求
 
  为确保招聘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地区纪检监察机关对招聘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指导。
 
  参与招聘工作的考官及工作人员,与报考人员之间有利害关系及血缘关系的,实行公务回避。对违反规定的要严肃查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违反规定的报考人,情节较轻的,取消其考试资格,已被聘用的,取消其聘用资格,情节严重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相关事项
 
  本《简章》所确定的时间、地点如有变化的,由地区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另行通知。招聘过程中报考人员要及时登录相关网站了解招聘工作进程、查询有关事项的公告,若因个人原因造成的后果责任自负。本《简章》由地区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地区招聘工作领导小组0903-2069240
 
  地区人事考试中心0903-2023480
 
  地区中级法院0903-2022610
 
  地区检察分院0903-2520195
 
  监督电话:
 
  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0903-2520279
 
  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区法院纪检监察组 0903-2033135
 
  附件:1-3下载
 
  附件1:2019年度和田地区两级法院、检察院面向社会公开考试招录聘用制书记员职位表.xlsx
 
  附件2:2019年度和田地区法检两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制外书记员资格审查表.doc
 
  附件3:2019年度和田地区法检两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制外书记员考察表.doc
 
  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