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北唐山市曹妃甸区事业单位招聘教师70人公告

来源:曹妃甸就业网 2019-05-21 13:42:18
  唐山市曹妃甸区2019年教育系统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为满足我区教育系统所属事业单位用人需求,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冀人社发〔2011〕9号)文件精神,经唐山市曹妃甸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育系统所属事业单位事业编制教师70名,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及方式
 
  坚持德才兼备,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实行公开招聘,在考试、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招聘采取统一公开招聘方式。招聘工作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实施。
 
  二、招聘人数、岗位、条件
 
  (一)招聘人数及岗位条件:
 
  本次公开招聘教师70名。岗位条件详见《2019年唐山市曹妃甸区教育系统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岗位信息表》(附件1)。
 
  (二)招聘范围和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2.具有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及以上学历,且与招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年龄、学历、专业和技能条件。年龄一般在18周岁及以上、35周岁及以下(1983年5月20日至2001年5月20日期间出生)。经曹妃甸区人事部门备案,目前在曹妃甸区公办学校参加教育教学工作两年以上且具有中小学二级(助理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事业人事代理人员,学历放宽到国家承认的专科及以上学历,年龄放宽到40周岁及以下(1978年5月20日以后出生)。
 
  3.具有曹妃甸区户籍。全国普通高等院校2019年应届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人员不限户籍;服务于曹妃甸区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不限户籍;经曹妃甸区人事部门备案,目前在曹妃甸区公办学校参加教育教学工作的事业人事代理人员不限户籍。
 
  “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是指:服务于曹妃甸区的2019年度服务期满及以前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
 
  4.凡涉及年龄、工作年限、户口登记日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止到公告发布之日(2019年5月20日)。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失信被执行人。
 
  2.现役军人、试用期(服务期)内的公务员、2020年及以后毕业的全日制普通类高校在读学生。
 
  3.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9年5月28日-5月30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
 
  2.报名地点:唐山市曹妃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大厅(唐山市曹妃甸区唐海镇裕华街19号)。
 
  3.报名要求:本次招聘采取本人现场报名的方式。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报考人员现场提交《2019年唐山市曹妃甸区教育系统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附件2)一式2份(需先行从网上下载表格并填写相关信息且粘贴彩色照片,报考岗位名称及岗位代码须与《2019年唐山市曹妃甸区教育系统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岗位信息表》一致,字迹清晰、不得涂改),同时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毕业证和就业报到证(2019年毕业的考生可先提供《201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教师资格证书或《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和有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小二寸免冠彩色同版照片2张,考务费100元。
 
  服务于曹妃甸区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另需提供服务期满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留学回国人员和其他海外、外国学历学位获得者需提供国家教育部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
 
  目前在曹妃甸区公办学校参加教育教学工作两年以上的报考人员,需提供教学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门出具的工作经历证明。
 
  4.资格审查:报考人员须保证提交的有关信息和材料真实有效。凡本人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弄虚作假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过程中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招聘条件规定的,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5.开考比例:各岗位报考人数与招聘人数的比例不低于2:1(面向服务于曹妃甸区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的岗位不限开考比例),对报名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由区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适当减少该岗位招聘人数,并通知报考人员改报符合条件要求的其他岗位。
 
  6.准考证发放:考生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于2019年6月11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到唐山市曹妃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大厅领取准考证。
 
  (二)笔试
 
  1.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考试内容为本专业现行高中教材,其中报考小学语数教师考试内容为语文、数学各占50%。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
 
  2.笔试时间、地点:2019年6月15日(具体时间、地点和有关要求详见《准考证》)。
 
  笔试成绩在曹妃甸就业网公布。
 
  (三)面试
 
  1.面试人选确定: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计划数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全部进入面试。面试人选名单及有关要求在曹妃甸就业网公布。
 
  2.资格复审:面试前,有关部门对参加面试人员进行资格条件复审。经复审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取消面试人选资格。在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3.面试时间、地点和有关要求详见《准考证》。
 
  4.面试方式:面试采取现场讲课方式,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一般分在同组面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相关能力。面试当场打分,面试成绩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
 
  面试成绩现场公布。
 
  5.总成绩合成: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计算考生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笔试、面试总成绩在曹妃甸就业网公布。
 
  (四)体检与考核
 
  根据考生考试总成绩,按照招聘计划1:1比例在合格线以上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选。如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考试总成绩相同,按下列顺序确定参加体检人选:笔试成绩高者;全日制普通类学历高者(以报名时提交的学历证书为准);年龄大者优先。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自理。
 
  体检合格的,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核,并按职责分工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查。体检、考核不合格的,取消拟聘人选资格,并从合格分数线以上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在报名阶段提交《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拟聘用人员,务于7月底前提供教师资格证进行审核,2019年毕业的考生另须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进行审核。审核合格的办理备案、聘用手续,审核不合格或未达到岗位条件要求的,取消聘用。
 
  (五)公示
 
  根据考生的笔试、面试、体检、考核情况,对拟聘用人选在曹妃甸就业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并从报考同一岗位考试总成绩在合格线以上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
 
  (六)备案
 
  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确定为编内聘用人员,由用人单位填写《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审批表》、《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拟聘人员花名册》,经唐山市曹妃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后,报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
 
  (七)聘用
 
  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人员,确定为编内聘用人员。被聘用人员在选择单位时按所报专业类别,按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依次选择,如有总成绩相同者,采用抽签的方式确定选择先后顺序。新招聘人员与用人单位按有关规定签订《河北省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由编制、人社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按事业单位人员管理。
 
  本次招聘工作有关事项由唐山市曹妃甸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特别提示:
 
  1.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2.本次招聘的政策、方法、程序、时间安排、有关要求等内容,已在本公告尽可能详细写明,请考生认真阅读,在确有公告未尽的疑问时再电话咨询,以提高广大考生的咨询效率。
 
  咨询电话:0315-8727718
 
  附件:
 
  1.2019年唐山市曹妃甸区教育系统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岗位信息表
 
  2.2019年唐山市曹妃甸区教育系统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
 
  唐山市曹妃甸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