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甘肃张掖山丹县公益性岗位招聘22人公告

来源:山丹微生活微信公众号 2019-05-15 15:08:55
  2019年甘肃张掖山丹县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根据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发〔2018〕39号)精神,为充实我县人社基层服务平台的力量和服务能力,更好的服务群众,计划开发公益性岗位22个,重点援助本县城镇户籍困难家庭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公益性岗位就业。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名额确定


  拟援助城镇户籍困难家庭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22名到公益性岗位就业。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达不到22名,所有报名人员予以直接聘用;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22名,采取考试(笔试)方式进行,按考试(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聘用。


  二、对象及条件


  1.年龄35周岁以下(1984年5月10日以后出生)的普通高校专科(含高职)及以上学历的本县籍毕业生,并持《就业报到证》按规定报到注册,在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登记连续失业6个月以上(2018年11月10日以前办理《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户籍须为城镇居民(2018年11月10日前迁为非农户籍);


  2.个别因婚姻关系迁入本县的非山丹籍毕业生,符合上述第一个条件的,按本县籍生源毕业生对待;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爱岗敬业;


  4.正在受司法机关立案侦察或纪检监察部门立案审查的,在党纪处分期限内的,受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人社部门已在公益性岗位安置后自行辞职的,再不予报名。


  三、方法与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及地点。2019年5月16日—5月17日(共2天),采取现场报名方式,每天报名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在县人社局(新城区中央商务写字楼508室)报名。


  2.报名须持证件。持《择业通知书》或《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身份证、户口簿、低保证等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近期2寸彩照4张及相关证明材料。


  (二)资格审查


  由县人社局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经资格审核符合条件的人员,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期3天,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无异议后,若报名人数不超过22名,直接确定为拟聘用人员。若报名人数超过22名,则采取考试(笔试)的方式进行确定。


  (三)考试


  本次考试采取笔试方式进行,考试科目《公共基础知识》一科,满分100分,考试内容包括:时事政治,法律、历史、地理、文学、人文等基础知识。考试时间和地点根据资格审查结果另行通知。


  (四)体检、考核考察


  按招聘名额1:1的比例确定体检考察对象,由县人社局负责组织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规定执行。


  体检结束后,由县人社局对体检合格的人员进行考察考核,同时写出考核评语。


  (五)公示


  体检、考察考核结束后,将拟聘用人员张榜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无异议者,办理聘用手续。对公示中反映的问题,经调查核实,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资格,所空缺名额不再递补。


  四、待遇及管理


  按照公益性岗位管理(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享受公益性岗位补贴(不低于全省最低工资标准)和社会保险补贴,按照规定为聘用人员缴纳养老、医疗、失业三项社会保险,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聘用期间可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其它用人单位的招考。


  根据《甘肃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甘财社(2018)67号)精神,聘用人员只享受3年的就业扶持政策,期满后劳动合同自行终止。


  五、监督工作


  为保证本次招聘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和透明,设监督咨询电话:县人社局(0936)2721234;(0936)2721324。


  山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