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选调公告

来源: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05-13 16:13:09
  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19年公开选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的通知》(豫人社〔2015〕55号)和《三门峡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试行)》(三人社事业〔2012〕18号)等有关规定,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下属事业单位三门峡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决定面向全省公开选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次公开选调工作由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负责组织实施。


  二、选调人数和岗位


  公开选调三门峡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供事业单位)管理岗九级及以下职员8名。详见《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2019年公开选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选调岗位明细表》附件1。


  三、选调对象与范围


  河南省在编在岗的全供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行政机关正式在编在岗、自愿放弃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身份,同意享受全供事业编制待遇人员,可按全供事业编制身份录用。


  四、报名资格条件


  (一)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


  3、品行端正、作风正派、廉洁奉公,有吃苦奉献精神,服从组织分配;


  4、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5、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4年4月30日以后出生);


  6、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7、具有机关事业单位两年以上工作经历(即2017年4月30日前参加工作),近两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


  8、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9、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及报考岗位要求的相关条件。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正在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的;


  3、受党纪政务处分,仍在处分影响期限内的和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的;


  4、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被通报未满1年的;


  5、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6、已被其他单位录用、选调尚在试用期内的;


  7、本人档案造假,干部基本信息不实的;


  8、调入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9、其他根据有关法律、政策和规定不宜报名的。


  五、选调程序和方法


  (一)发布公告


  依据实施方案制定公告,并在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www.hasmx.hrss.gov.cn/)和中国三门峡网站(http://www.ismx.cn/)同时发布。


  (二)邮件报名


  1、报名时间:2019年5月16日8:00至2019年5月24日18:00。


  2、报名办法:采取电子邮件报名方式,报考人员将报名所需材料以照片或扫描件(JPG格式,文字和图片清晰可见)形式发送至邮箱smxxcbgbk@126.com。邮件主题请务必“姓名-岗位代码”命名(以附件1为准)。


  3、报名资料:


  ①本人有效身份证;②本人近期2寸彩色照片电子版;③本人毕业证(有多个教育经历的,要提供全部学历证书);④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有多个教育经历的,要提供全部电子注册备案表);⑤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供我国驻外使馆教育文化处(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和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认证书;⑥《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⑦《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单位证明表》(附件3);⑧自愿放弃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身份的,还须提供《个人自愿放弃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管理身份登记表》(附件4)。


  4、报考资格审查:在24小时内对报名申请和上传照片进行网上初审,提出初审意见。以邮件方式回复发件人,报考人员务必及时查看。


  5、每个报考人员限报一个岗位。报名人数与拟选调人数的比例原则不低于3∶1,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在确保竞争前提下,经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可适当降低比例。2019年5月24日18:00以后提交的报名申请邮件不再受理。


  (三)笔试


  笔试采用闭卷方式。笔试1科,时间150分钟,满分100分。


  笔试内容: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公文写作能力及与岗位相匹配的知识能力。


  笔试时间:2019年6月1日上午9:00—11:30,届时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参加考试。


  笔试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报考人员请于2019年5月31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时间段内持本人身份证到三门峡市委宣传部组织干部科(三门峡市委302室)领取《笔试准考证》。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四)面试资格确认


  进入面试前,每个岗位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1:3的比例确定拟进入面试人员,若笔试末位名次并列,则同时进入拟面试人选。


  报考人员请于2019年6月11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时间段内持本人身份证到三门峡市委宣传部组织干部科(三门峡市委302室)参加面试资格确认。通过面试资格确认的同时领取《面试通知单》。


  报考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地点参加面试资格确认或面试资格确认不合格的,取消报考人员的面试资格,并按照笔试成绩由高至低顺序依次递补面试人选。


  面试资格确认时报考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①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②本人近期2寸彩色照片一张;③本人毕业证(有多个教育经历的,要提供全部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④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一份(有多个教育经历的,要提供全部电子注册备案表);⑤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供我国驻外使馆教育文化处(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和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⑥《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一份(附件2);⑦《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单位证明表》一份(附件3);⑧自愿放弃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身份的,还须提供《个人自愿放弃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管理身份登记表》一式两份(附件4)。


  (五)面试


  面试时间:2019年6月12日上午9:00开始,届时面试人员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面试通知单》参加面试。


  面试地点:详见《面试通知单》。


  面试形式和内容: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进行,主要考察报考人员的举止仪表、综合分析、言语表达、应变、组织协调、自我情绪控制、人际合作意识与技巧、求职动机与岗位匹配性等。面试满分100分。


  因实际参加面试的应试者人数达不到规定面试比例且不构成竞争性的,应组织现有人员进行面试。应试者面试成绩须达到所有人员面试成绩平均分以上,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六)考试总成绩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计算采取四舍五入的办法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七)体检


  根据总成绩,按报考岗位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如同一个岗位出现末位应试者考试总成绩相同的情况,则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如面试成绩也相同,则同时进入体检。


  体检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费用自理。


  (八)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由选调单位具体组织实施。考察采取审查档案和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主要考察报考人员的政治品质、道德品行、能力素质、现实表现、工作业绩以及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和任职后是否构成回避关系等方面的情况,并对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如因体检和资格复查不合格以及因自动放弃聘用资格等原因而出现缺额的,应在同岗位报考者中按确定体检人员方法递补。考察阶段因考察不合格出现选调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


  (九)公示与聘用(转任)


  1、根据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和考察情况,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经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部长办公会议集体研究确定拟选调人员,并在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www.hasmx.hrss.gov.cn/)和中国三门峡网站(http://www.ismx.cn/)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2、公示结束后,对确定的拟选调人员实行为期六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间不办理调动手续,人员由用人单位负责管理,选调(从公告发出之日算起)和试用期间提拔的职务不予承认。


  3、试用期满后,经组织考核确认合格的,按照规定办理调(转)任有关手续;考核不合格的,取消选调资格,不办理手续,回原单位工作。


  六、纪律与监督


  本次公开选调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开选调岗位及人数、选调条件、工作程序和选调结果,同时邀请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全程参与。对单位和个人违反选调纪律一经查实的,按国家、省、市关于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中纪律与监督的有关规定处理。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调工作全过程。报考者提供的信息和有关资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在公开选调过程中弄虚作假的随时取消其考试、选调资格。


  监督电话:0398-2822272(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


  七、本公开选调方案由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及公开选调工作中的特殊情况,由市委宣传部部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


  本次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有关成绩查询、信息公布、名单公示等信息,通过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www.hasmx.hrss.gov.cn)和中国三门峡网站(http://www.ismx.cn/)发布,请报考人员及时关注、查询。


  公开选调咨询电话:


  0398-2928654(市委宣传部组织干部科)


  附件:


  个人自愿放弃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管理身份登记表


  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单位证明表


  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


  2019年公开选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选调岗位明细表


  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