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攀枝花米易县招聘缺额专职村文书6人公告

来源:米易县人民政府 2019-04-18 16:19:26

    通知:事业单位备考新标配——【公基考点精讲班】全新上线!直播时间:4月23日-5月10日,每晚19:30-21:30,连续18天,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精讲,专业的老师帮你考前拎重点!直播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法律、管理、科技、历史、公文、写作等诸多方面,随课赠送精编纸质版讲义,大家听课前可先预习,带着问题听课,效果更好!让你更有把握上岸!

 

  中共米易县委组织部 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米易县民政局关于米易县2019年招聘缺额专职村文书的公告


  为适应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2017年,我县选取了20个行政村开展村文书专职化试点工作,自公开招聘的20名专职村文书上岗以来,各试点村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高,村务管理规范有序,村级组织发展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但部分专职村文书因个人原因离岗或辞职导致部分岗位出现空缺。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村级组织战斗力,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决定招聘缺额专职村文书6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招聘对象


  原则上符合招聘岗位资格条件要求(详见附件1)的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和2019年中等及以上教育应届毕业生。其中,2019年中等及以上教育应届毕业生必须在2019年7月31日之前取得资格条件要求的毕业证书;其他人员必须在报名时提供岗位条件要求的毕业证书。未在规定时间内取得有关证书的,不予聘用或不予进入下一步招考环节,责任由本人自负。


  (二)招聘范围


  面向具有米易县户籍的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


  (三)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事业心和责任感强,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较强的口头表达能力,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招聘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2.取得大专及以上学历。退伍军人或获得县级以上表彰的党员、党务工作者及报考C或D岗位的考生学历可放宽到中专(含高中)。


  3.年龄在18周岁-35周岁(出生日期在1983年4月28日—2001年4月28日之间)之间。


  (四)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的。


  2.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立案审查的。


  3.在此前公开招考过程中被认定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的。


  4.存在村霸或涉黑涉恶现象的。


  5.其他依法依规不得报考的情形。


  二、招聘岗位、名额及其他条件


  详见《米易县2019年招聘缺额专职村文书岗位情况表》(附件1)


  三、报名


  (一)报名


  1.报名方式


  本次公开招聘报名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2.报名时间


  2019年4月28日—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3.报名地点


  米易县政务服务中心考试中心窗口。


  4.报名程序


  (1)报考者认真阅读“公告”及“岗位情况表”,详细了解招聘对象、范围、条件以及有关政策规定和注意事项等内容。


  (2)填报信息。报考者如实、准确填写《米易县2019年招聘缺额专职村文书报名登记表》(附件2)的各项内容,如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一律取消报考、聘用资格,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3)所需报名资料:


  ①高校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③近期免冠正面2寸彩照3张;


  ④退伍军人除以上材料外还需提供退伍证原件和复印件、获得优秀士兵及以上荣誉称号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⑤获得县级以上表彰的党员、党务工作者除以上材料外,还需提供获得表彰的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⑥服务期未满的国家和省项目志愿者报考的,需提供相应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原件。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的,提供服务所在地县(区)党委组织部门和政府人社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提供服务所在地县(区)以上政府人社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提供服务所在地县(区)以上团委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参加“社工人才百人计划”的,提供服务所在地县(区)以上政府民政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参加“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提供服务所在地县(区)以上政府教育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⑦笔试加分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5.费用收取


  按照县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收取报名费,考生在报名时缴纳50元的笔试考务费。


  6.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由招聘单位对报考者提供的报考资料进行资格审查。


  7.开考比例


  符合报考条件的报名人数与岗位名额之比A、B岗不得低于6:1,C、D岗不得低于3:1。若C、D岗位报名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可根据报考者志愿,从A岗位报考者中调剂。但同一名报考者不能同时参加两个以上岗位考试。


  8.领取准考证


  经审查,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人员,于2019年5月22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到米易县政务服务中心考试中心窗口领取《准考证》。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准考证》而影响考试的,一切责任由报考人自负。


  四、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以笔试成绩高低确定面试入围人员;进入面试后,笔试成绩不再计入总成绩,以面试成绩高低确定体检人员。


  (一)笔试


  (1)笔试科目


  综合知识测试:主要包括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党务、社会工作实务、公文写作、计算机等基础知识应用。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2)笔试时间和地点


  笔试时间定为2019年5月25日,具体时间和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3)笔试成绩查询


  笔试成绩及时在米易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4)考试加分


  ①获得优秀士兵、优秀士官荣誉称号的退伍军人,笔试成绩加3分;荣获三等功及以上荣誉称号的退伍军人,笔试成绩加5分。


  ②获得县级表彰的党员或党务工作者,笔试成绩加3分;获得市级表彰的党员或党务工作者,笔试成绩加4分;获得省级及以上表彰的党员或党务工作者,笔试成绩加5分。


  ③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社工人才百人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笔试成绩加3分。


  笔试加分:同类加分选择最高加分项,不重复加分;累计加分不得超过5分。


  (二)面试


  (1)面试人员的确定


  根据参考人员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A、B岗5:1,C、D岗3:1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人员。最后一名笔试成绩相同的考生可一并进入面试。面试人员名单在米易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2)面试方式及分值


  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面试满分分值为100分(C岗位考生需加试彝语口语,D岗位考生需加试傈僳语口语)。


  (3)领取面试通知书


  入围面试的考生,凭本人身份证、笔试《准考证》领取《面试通知书》(领取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同时缴纳面试考务费每人80元。面试的时间和地点详见《面试通知书》。


  (三)面试成绩公布


  面试成绩于面试结束后及时在米易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五、体检


  (一)依据考聘人数及应聘人员的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确定体检人员;其中面试成绩相同无法确定体检人员的,进行面试加试,以面试加试成绩高低确定名次。


  (二)体检由县民政局统一组织,在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承担。


  (三)因未按要求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出现的空额,按照该考聘岗位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六、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等额进入组织考察,组织考察工作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民政局组织实施。重点考察考生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工作和学习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社会关系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对考察对象是否符合报考资格条件及提供的报考信息、相关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核查。


  因考察不合格,出现缺额的,按考生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七、公示


  对考试、体检、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对公示期间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报考或拟聘用条件的,取消拟聘用资格。


  八、确定工作岗位


  报考A岗位的考生根据面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选择工作岗位。面试成绩相同的,根据笔试成绩的高低确定选择顺序;若笔试成绩仍相同的,则加试面试,以加试的面试成绩的高低确定选择顺序。报考B、C、D岗位的考生录取后无特殊原因不再进行岗位调整。


  九、聘用岗位及相关待遇


  (一)拟聘用人员须适岗锻炼六个月,期满后经县考评小组考核合格的,由乡镇人民政府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实行一年一聘。适岗锻炼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二)聘用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三年,未满服务年限的,按合同约定缴纳违约金(被县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录取的除外)。


  (三)聘用人员的基本报酬和社会保险(含适岗锻炼期)按照《米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村(社区)干部基本报酬(误工补贴)及党员教育培训经费的通知》(米府办发〔2016〕31号)中社区社会工作者待遇标准执行。


  (四)考生成绩保留两年,公开招聘的村文书出现缺额时,经研究后,可根据此次考试成绩按顺序进行递补。


  十、聘用人员工作职责及相关要求


  (一)工作职责。1.负责全村各类文书材料的规范、起草及整理工作,上传下达有关材料、报告和各种通知精神;2.结转各种关系、函件、对本村的重大问题和决议、决定进行记载,特别是村内“一事一议”、“四议两公开一监督”等村民自治事项资料的规范完善;3.做好各种会议记录,管理各种文书、财会档案、函件等相关资料;4.负责本村统计调查工作,统计各种表册、数据、按时上报、下达、收集、汇总,做到及时、准确、全面的上报各类报表;5.建立村内流动人口、困难群众、特殊群体以及资产、资源、资金管理台账;6.负责党务、财务、村务、事务公开工作;7.负责社保、医保、就业等劳动保障工作;8.完成乡镇及村“两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相关要求。聘用人员应常驻所在的行政村开展工作。统一招考村文书的绩效考核办法,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民政局牵头组织实施。考核采取百分制,其中乡镇考核占70%,县级部门考核占30%。绩效考核总分在70分及以上的评为“称职”或“优秀”,按得分兑现绩效补贴;绩效考核总分在69分及以下的为“不称职”,不享受绩效补贴,并由乡镇解除聘用关系。


  十一、相关事项提示


  (一)请考生在整个招录期间确保联系方式正确、畅通,通讯方式变更后,应主动及时告知招考部门。因无法与考生取得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二)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以各种名义举办的辅导(培训)班、辅导(培训)网站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十二、纪律监督与回避


  招聘单位及主管部门参与公开招聘工作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涉及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当回避。


  十三、本公告由中共米易县委组织部、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米易县民政局负责解释。


  为了确保招聘工作的顺利开展,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组成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民政局。招聘工作由米易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


  咨询电话:米易县民政局   0812—8175419


  监督电话:米易县米易县纪委监委   0812—8179744


  附件1.米易县2019年招聘缺额专职村文书岗位情况表.xls


  附件2.米易县2019年招聘缺额专职村文书报名登记表.doc


  中共米易县委组织部


  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米易县民政局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