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日照五莲县教育系统招聘急需紧缺专业教师16人简章

来源:五莲县人民政府 2019-04-18 14:44:39

    通知:事业单位备考新标配——【公基考点精讲班】全新上线!直播时间:4月23日-5月10日,每晚19:30-21:30,连续18天,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精讲,专业的老师帮你考前拎重点!直播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法律、管理、科技、历史、公文、写作等诸多方面,随课赠送精编纸质版讲义,大家听课前可先预习,带着问题听课,效果更好!让你更有把握上岸!

 

  2019年五莲县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教师简章


  根据工作需要及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规定,现将2019年五莲县教育系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教师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


  4.年龄应在 30 周岁以下(1988 年 4 月 26 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放宽至 35 周岁以下(1983 年 4 月 26 日以后出生),县外现在编在岗的高中地市级及以上名师放宽至 40 周岁以下(1978 年 4 月 26 日以后出生);


  5.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县外现在编在岗的高中地市级及以上名师,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2)普通高校毕业的全日制研究生(本科阶段须为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学历),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3)部分重点高等院校(见附件 1)2019 年应届毕业的全日制本科生;


  (4)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第一批或提前批录取的师范类 2019 年应届毕业的全日制本科生。


  6.应届毕业生须在 2019 年 7 月 31 日前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


  7.具有与报考学科一致的高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报考语文教师岗位的须具有二级甲等以上普通话证书。县外现在编在岗的高中地市级及以上名师须与任教学科一致,不作专业要求。


  8.符合招聘岗位所需要的学历、专业、资格等条件。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应聘。定向、委培应届毕业生报考须征得定向、委培单位同意。应聘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二、招聘岗位及招聘人数


  本次计划招聘急需紧缺专业教师16名,其中五莲县第一中学高中教师8名、五莲中学高中教师7名、日照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教师1名,具体岗位和要求见附件2。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及资格初审


  报名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19 年 4 月 26 日 8:30—4 月 28 日 18:00


  查询时间:2019 年 4 月 26 日 10:30—4 月 29 日 18:00


  报名网址:http://222.133.177.7:9877


  报名人员登录指定的报名网站,进入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按要求如实填写、提交个人信息资料。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人员在单位资格初审前可修改报名信息,后一次自动替换前一次信息。单位初审通过,报名信息不能更改。报名人员必须用二代身份证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人员在应聘期间的表现,将作为公开招聘考察的重要内容之一。


  招聘单位指定专人负责资格初审工作,及时查看本单位网上报名情况,认真进行资格审查,确认初审结果。


  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查询初审结果,并及时下载打印?2019 年五莲县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教师报名表?和?2019 年五莲县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教师诚信承诺书?(现场资格审查用)。


  2.资格审查


  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提交《报名表》、《诚信承诺书》、本人近期 1 寸同底版免冠彩色照片 3 张及相关证明材料。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 1 份)主要包括:有效身份证,教师资格证,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报到证(暂未取得毕业证、报到证的,需学校出具毕业证明和就业推荐表)。研究生需同时提交本科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语文学科的需提供普通话证书。地市级及以上名师需提供荣誉证书。在职人员应聘的须提交具有用人权限主管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院校出具的第一批或提前批录取的师范类证明。委托他人进行资格审查的,除以上材料外,还须出具报名人员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根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明确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录用考试报名考务费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18〕1427 号)核定的标准,面试考务费为每人70元。经现场资格审查通过的人员现场缴纳,并领取面试通知单。


  通过现场资格审查的人数达不到招聘计划 3 倍的,相应核减或取消岗位招聘计划。


  现场资格审查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考试


  考试采取试讲和答辩的方式,主要测试应聘者的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专业知识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等内容。考试共 45 分钟,试讲准备时间 30 分钟,讲课不超过 10 分钟,答辩 5 分钟。


  考试结束后,按试讲成绩占 70%、答辩成绩占 3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考试总成绩。试讲成绩、答辩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


  考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考察体检


  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岗位招聘计划1:1.5 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并按招聘计划等额进行考察、体检。拟确定为考察人员的考试总成绩不得低于 75 分。同一招聘岗位应聘人员出现总成绩并列的,以学历高者列前;如学历也相同,以试讲成绩高者列前;如试讲成绩也相同,以获得奖励和荣誉称号高者列前。


  考察侧重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以及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方面情况,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 1 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费用由个人承担。


  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对放弃考察体检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不再递补。


  六、公示和聘用


  对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五莲县人民政府网站(www.wulian.gov.cn)通知公告栏公示,公示期为 7 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纳入编制实名制管理;对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不予聘用。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


  受聘人员实行服务期制度,最低服务年限为 5 年并签订服务协议,服务期内不得参加其他招考(聘)、提出辞职或工作调动等事宜。


  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拟聘用人员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自主选择单位。


  七、其他


  本次招聘相关信息,将通过五莲县人民政府网站(www.wulian.gov.cn)通知公告栏及时发布,请考生随时关注,在整个招聘过程中,因个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受到影响的,责任自负。


  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强化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择业期(毕业 3 年内)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到五莲企事业单位就业的,3 年内每月发放 3500 元补贴。在五莲工作满 5 年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在五莲首次购房的,一次性给予 15 万元购房补贴。从县外全职引进的国家级、省级、市级高层次教育教学方面的人才,3 年内每月分别给予 5000 元、2000元、1000 元的生活补贴。


  本《简章》由五莲县教育和体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633-5215054


  》》》点击下载附件1-4


  附件1.2019年五莲县教育系统公开招聘重点高等院校名单


  附件2.2019年五莲县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教师岗位表


  附件3.2019年五莲县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教师报名表


  附件4.2019年五莲县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教师诚信承诺书


  中共五莲县委组织部


  中共五莲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五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五莲县教育和体育局


  2019 年4 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