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黑龙江省委办公厅所属事业单位招聘22人公告

来源:龙江先锋网 2019-04-04 15:21:57
  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省委办公厅所属事业单位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聘单位基本情况


  1. 省委办公厅通信网络技术服务中心:公益一类,按副厅级事业单位管理,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预算拨款,主要从事通信网络技术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


  2. 省委办公厅网络技术服务中心:公益一类,按正处级事业单位管理,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预算拨款,主要从事网络技术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


  3. 省委行政事务保障中心:公益二类,按正处级事业单位管理,经费形式为自收自支,主要从事机关事务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


  二、招聘岗位


  1. 省委办公厅通信网络技术服务中心招聘专业技术岗位8名。


  2. 省委办公厅网络技术服务中心招聘专业技术岗位8名。


  3. 省委行政事务保障中心招聘专业技术岗位6名(其中,岗位1招聘4名,岗位2招聘2名)。


  三、招聘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品行良好;


  2. 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政治历史清白,未在境外工作(不含公派出境)、生活、定居,未在境外驻华机构工作;配偶、子女未取得境外长期或者永久居留资格,未在境外学习(不含公派出境),未在外商独资企业工作;


  3. 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4. 满18周岁,不超过35周岁(1983年4月1日至2001年3月31日间出生);


  5. 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 聘任后,应在本单位工作满5年方可提出调转;


  7. 具备招聘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详见《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表》)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受过劳动教养、被开除公职人员及其他依照法律法规不得招聘到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员;


  2. 在各类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纪律的人员。


  本公告关于年龄、经历等期限的计算截止日期为2019年3月31日(含当日)。


  四、招聘程序


  (一)网上报名


  1. 报名时间


  2019年4月18日9时至2019年4月24日18时。


  2. 报名方式


  考生登录“龙江先锋网”(http://www.ljxfw.gov.cn/),按要求报名。


  3. 注意事项


  ①考生需认真阅读填写说明,翔实准确地填写个人报名资料;②考生对所提交信息和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和聘用资格;③考生的学历、专业及工作履历必须与应聘岗位要求一致;④考生上传照片须为近期蓝底彩色免冠照片(生活照、风景照、美颜照不予审核);⑤考生只允许报考一个岗位;⑥考生必须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号报名;⑦符合《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黑政发〔2009〕30号)和《关于进一步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黑政办发〔2013〕42号)文件要求享受加分政策的人员,网上报名时须填注,否则不予加分;⑧报名序号是考生现场确认、成绩查询或取得其他技术支持的重要凭据,请认真记录保存。⑨报考人员需时刻关注网络发布的公告,且保持通讯畅通,若更换联系方式应及时告知招聘单位,因个人原因导致错过考试任何环节的,报考人员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应聘同一岗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招聘人数之比原则上不低于3:1,达不到比例的,减少该岗位招聘人数或取消该招聘岗位,或者经履行审核报批程序后适当降低比例。


  (二)查询资格初审结果


  考生可于2019年4月18日9时至4月26日18时期间,登录“龙江先锋网”查询资格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2019年4月18日9时至4月24日18时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可以改报其他岗位;2019年4月24日18时至4月26日18时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


  (三)打印准考证


  打印准考证时间在报名网站另行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并按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参加考试。


  (四)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办法,先笔试后面试。


  1. 笔试


  笔试考试《专业知识》,满分为100分。《专业知识》考试内容,省委办公厅通信网络技术服务中心、省委办公厅网络技术服务中心、省委行政事务保障中心岗位1重点考察计算机类和电子信息类基础专业课知识;省委行政事务保障中心岗位2重点考察餐饮管理和酒店管理等方面内容。


  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笔试成绩计算方法:笔试总成绩=《专业知识》+政策性加分。考生可登录网站查询本人成绩,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在“龙江先锋网”上公布。


  2. 现场资格复审


  进入面试人员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按照与招聘人数3:1比例确定。若成绩出现并列,则相应扩大进入面试人员范围。


  面试前进行现场资格复审。考生参加复审须携带以下材料:①简历1份,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网上打印的报名表1份,2张与网上报名同一底版1寸免冠照片(本人在背面签字);②各类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毕业证、学位证及其他报名需要提供的证书等);③工作经历证明材料及中共党员证明材料;④现工作单位同意参加应聘的证明;⑤享受政策性加分的考生还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对于不符合应聘条件、虚报瞒报应聘材料或不能按时进行现场确认的应聘者,取消面试和聘用资格。


  3. 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谈方式进行,满分100分。面试结束现场发布面试成绩,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面试时间、地点在“龙江先锋网”上另行通知。


  4. 考试总成绩


  考试总成绩按百分计,其中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计算总成绩时,先按所占比例折合后再汇总,保留小数点后两位。考试总成绩在“龙江先锋网”上公布。


  (五)体检和政审考察


  按照考试总成绩与招聘岗位1:1的比例由高到低等额确定进入体检和政审考察人选。如总成绩出现并列,则依次按面试成绩高者、《专业知识》成绩高者确定体检和政审考察人选;如末位考生笔试、面试成绩均相同,则一并进入政审考察程序,通过政审考察最终确定拟聘人选;如有考生放弃体检、政审考察,或体检、政审考察不合格的,不予聘用,空缺岗位可根据工作需要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依次递补。


  (六)公示


  拟聘用人员名单在“龙江先锋网”上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如因拟聘人员个人原因不能达成双向协议,可根据工作需要依据考试总成绩依次递补人选。


  (七)办理聘用手续


  公示期满无异议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照规定办理聘用手续。聘用人选试用期6个月,试用期满的人员需要进行试用期满考核,经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五、福利待遇


  聘用人员将享受由国家、黑龙江省统一规定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相应待遇。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及电子邮箱:详见《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表》


  监督电话:0451-53643138


  附件: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表


  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


  2019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