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西吕梁文水县公益性岗位招聘60人公告

来源:文水县人民政府 2019-03-21 11:09:28
  文水县环保公益性岗位人员招聘工作领导组关于公开招聘环保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汾河流域水环境整治以及全县环保工作,经县政府研究同意,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环保公益性岗位人员。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环保公益性岗位,主要从事河流巡查以及其他环保巡查检查工作。


  二、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自主自愿、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考核与考察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公开招聘。


  三、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及名额


  1、退役士兵25名。


  2、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35名。(2018年及以前全日制普通院校毕业的)。


  (二)招聘岗位条件


  招聘人员须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政治素养好。


  2、了解公益性岗位,自愿服务,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乐于吃苦,甘于奉献。


  3、招聘岗位均为男性,属文水籍户口。


  4、年龄要求,全日制普通院校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年龄为35周岁以下(即1983年4月1日以后出生),退役士兵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以下(即1978年4月1日以后出生)。


  5、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五官端正、无残疾、无纹身,形象良好,行为得体,身高要求在165cm以上。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聘用:


  1、受过刑事处罚的;


  2、接受强制戒毒、社区戒毒或有吸毒史的;


  3、有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4、曾因违法违纪被国家机关、行政机关、企事业或其他单位开除公职、辞退或解除聘用关系的;


  5、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它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6、其它不适合报考岗位条件的。


  四、招聘方法和程序


  (一)组织报名


  1、报名时间。2019年3月23日—2019年3月24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


  2、报名地点:文水县城镇第五初级中学


  3、报名要求。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不接受委托他人报名。报名时须本人填写报名登记表,提供本人近期一寸红底免冠相片5张,退伍证、毕业证、报到证(或文水县人才市场存档证明)、身份证、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以上所有证件均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报名人员应如实填报人员信息,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取消报名资格。


  4、领取准考证时间:2019年3月30日


  领取准考证地点:文水县城镇第五初级中学


  (二)资格审查


  按照招聘条件,由资格审查组对报考人员的有关资料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凡发现应聘者与招聘岗位要求资格条件不符的,随时取消聘用资格。


  (三)考试


  采取闭卷笔试方式进行,成绩以百分制计分。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等知识。


  考试时间:2019年3月31日上午9:00—11:00


  考试地点:文水县城镇第五初级中学


  (四)入围体检


  退役士兵和大专以上高校毕业生分别排名,依据招聘名额和考试成绩按照1:1.2比例由高到低确定入围体检人员。成绩并列的,一并入围体检。


  入围人员名单在原报名地点公示并电话通知本人。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实行)》要求进行,由招聘单位统一组织,费用自理。不按规定时间参加体检人员,视为自动放弃入围资格。


  (五)考察公示


  体检合格人员,由用人单位按照有关规定和《实施方案》要求进行考察,考察合格的依据招聘名额和考试成绩按照1:1比例由高到低确定为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由招聘领导组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五、聘用期限及待遇


  1、签订合同。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与用人单位签订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聘用期限为三年,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可按年续聘。三年聘用期满,自动终止劳动合同,与本单位脱离关系。


  2、考核管理。用人单位定期对聘用人员的工作能力、工作业绩和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严格考核,河流巡查严格按照一日三班制轮岗,实行严格的签到考勤制度,对不遵守考勤制度的、一个月之内发现3次无故脱岗的以及其他违反工作纪律的,予以辞退。被辞退人员三年内不得再聘用到我县其它公益性岗位。


  3、聘用人员工资待遇,工资1400元/月+单位考核奖800元/月,并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所需资金由县财政解决。


  4、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文水分局提供开展工作的必要设备;河流沿线乡镇为聘用人员提供食宿条件。


  六、本公告由文水县环保公益性岗位人员招聘工作领导组负责解释。


  招聘工作咨询电话:0358-3022465;0358-301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