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公安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招聘30人简章

来源:通辽市人事考试信息网 2019-03-18 15:13:20

  通辽市公安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开招聘扫黑除恶工作人员简章


  根据通辽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要求,通辽市公安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扫黑除恶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计划公开招聘扫黑除恶工作人员30名,其中招聘安检排爆技能岗位人员10名、散打技能岗位人员10名、查缉抓捕押解等特别勤务技能岗位人员10名。详情请阅读《通辽市公安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开招聘扫黑除恶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以下简称《招聘岗位表》)。


  二、招聘条件


  (一)考生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政治素质高及业务能力强并符合公安机关有关政审规定;


  4、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工作能力;


  5、高中及以上学历,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8年3月15日后出生,含3月15日);


  6、具备应聘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以上涉及到的资格条件取得时间为2019年3月15日(含3月15日)前。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现役军人。


  2、在读的全日制高中、中专生、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含2019年6月以后毕业生)。


  3、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及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列入行政事业单位正式编制);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政法机关定向招录培养公务员录取后在读以及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人员。


  4、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公务员考录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并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5、考生不得报考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三、报名和资格初审


  (一)报名


  1、报名方式:考生登陆通辽市人事考试信息网(网址:http://www.tlpta.com/以下简称报名网站)进行报名。报名中涉及的有关学历、专业及其他条件以及备注的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向市公安局咨询(咨询电话见《招聘岗位表》)。考生要使用电脑进行报名操作,不能使用移动端设备进行报名。否则,出现无法完成报名等情况,责任自负。


  2、报名时间:2019年3月18日—3月20日17:00。


  3、报名要求: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用本人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报名,且报名与参加笔试、体能测评、技能测试、面试时所使用的证件必须一致。每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岗位。考生要在网上按照填表说明填写《报名登记表》,并上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数码彩照(jpg格式、大小为20KB以下),否则不予资格审查。报名序号是考生确认是否成功报名、打印准考证和查询成绩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务必牢记。


  4、考生在填写个人简历时,学习经历须完整填写本人就读高中、中专、大学专科、本科和研究生的填写起止年月、就读学校、院系、专业;工作经历填写起止年月、工作单位和所从事的主要工作等,否则,招聘单位不予审查。隐瞒全日制在读的专科、本科、研究生学习经历的,计入本人诚信档案。


  5、招聘岗位要求具备执(职)业资格和相关工作经历的,须在简历中详细填写本人具备的执(职)业资格名称、相关工作经历情况及起止时间。如报考安检排爆岗位的有受过安检排爆培训的需要填写参加安检排爆培训时间、取得安检排爆培训证书名称及发证机关;有安检排爆工作经历的,填写详细工作单位及工作起止时间。报考散打岗位的填写散打比赛个人项目地市级全运会(包括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或批准举办的全国专项赛事散打成绩)前六名、集体项目前三名或省级全运会(包括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或批准举办的全国专项赛事散打成绩)个人项目前八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举办单位、参加时间、项目名称、取得名次成绩等。报考特别勤务岗位的公安院校毕业生填写本人就读中专、大学专科、本科和研究生毕业学校、院系、专业、就读起止年月;退役军人填写服役部队名称、服役起始时间;从事公安机关警务辅助工作1年以上的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填写从事公安机关警务辅助工作单位、起始时间等详细信息。


  6、考生必须在反复核对所填每一项信息均准确无误后再点击“提交”。考生审核通过后须及时打印《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以备资格复审备案。《报名登记表》打印功能只在报名期间开放,务必及时打印。


  特别提示:姓名和身份证号注册后将无法修改,其它信息在打印报名表后或资格审查通过后也将无法修改。


  考生在报名时提供的个人联系方式(通讯工具)要在整个招聘环节,特别是在资格复审期间务必保持畅通,以便于有关重要事项的通知。


  7、考生要认真阅读招聘简章,仔细鉴别本人是否符合报考岗位的应聘条件,并签订《通辽市人事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考生须对网上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填报虚假信息、隐瞒重要信息严重的及信息填报不完整的取消其考试或聘用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自负,并记入本人诚信档案。


  (二)资格初审及缴费


  1、资格初审工作在网上进行,由市公安局负责。资格初审单位须在考生网上报名后提出审核意见。审核未通过的,要及时在《报名登记表》审核栏中说明理由;对填报信息不全的,要及时注明需要补充的内容,并退回考生及时补充。考生不按规定时间补充内容的,视为放弃报考。考生在网上成功提交报名信息后,及时登陆报名网站查询初审结果,初审通过的,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


  2、缴费。初审通过人员通过指定的网上银行进行缴费,笔试含两个科目共计报考费120元,完成缴费即确认报名成功。在缴费截止时间前必须完成缴费,否则视为放弃报考。


  缴费时间:2019年3月18日——3月21日16时。


  3、农村牧区特困家庭和城市低保家庭的考生、201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退还考务费;2017年的高校毕业生减半退还考务费。这两类考生的报考费先交后退。考试结束后,符合减免条件的考生须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报名登记表》在规定时间内到通辽市人事考试中心进行审核,对符合退费条件的考生其减免费用会通过网上银行退到考生交纳费用的银行卡里。农村牧区特困家庭和城市低保家庭的考生退费还需提供所在旗县(市、区)扶贫办或民政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笔试缺考的考生,不退费。


  四、笔试


  (一)笔试由市人事考试考务工作专项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开考比例按招聘计划数1:4比例确定。笔试内容分为职业能力倾向测试和公共基础知识两个科目,总分为100分,职业能力倾向测试科目与公共基础知识科目的权重为5:5。


  (二)笔试提供汉文和蒙文两种试卷,考生在报名时须选择用哪种语言试卷,但只能选择一种试卷语言作答,否则按0分处理。


  (三)打印准考证时间:2019年3月27日——3月30日8时。


  (四)笔试时间:2019年3月30日,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五、资格复审、体能测评和技能测试。


  (一)资格复审、体能测评和技能测试由市公安局组织实施。


  (二)资格复审: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招聘计划数1:3比例确定参加体能测评、技能测试和面试资格复审人员,同一岗位因末位成绩并列而超过1:3比例的考生一并进入范围。未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放弃体能测评、技能测试和面试资格。资格复审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报名登记表》(一式二份);


  2、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招聘岗位表》中要求具备的相关资格证原件和复印件等相关证件、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上打印的学历认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属于机关或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的,须向招聘单位提交本人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属于企业职工并在劳动合同期内的,须向招聘单位提交本人所在企业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


  5、招聘岗位要求具备资格条件的,须在资格复审时提交相应的证明材料及相关证件。报考安检排爆岗位的提供工作单位出具的安检排爆工作经历证明材料及个人人事档案中关于安检排爆工作经历记载的书面证明或受过相关培训取得的培训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报考散打岗位的需要提供散打比赛个人项目地市级全运会(包括由国家体育总局主(举)办或批准举办的全国专项赛事散打成绩)前六名、集体项目前三名或省级全运会(包括由国家体育总局主(举)办或批准举办的全国专项赛事散打成绩)个人项目前八名、集体项目前三名获奖证书及主(举)办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报考特别勤务的公安院校毕业生提供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员退伍军人提供退役证等退伍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提供旗县级(含)以上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三)资格复审重点审核考生所填报的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凡所填报信息与所持证件不符、不符合岗位要求的报考条件、弄虚作假、隐瞒普通全日制教育在读学生或研究生信息的,一律取消资格。对资格复审后出现缺额的岗位,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分数并列的一并进入),由招聘单位电话通知递补的考生参加资格复审,递补只进行一次。考生报名中填写的电话关机或无法接通的,责任自负。


  (四)体能测评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达标标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设置男子1000米跑、立定跳远、100米跑三项,任意单项成绩未达标准视为体能测评不合格。体能测评后出现缺额的岗位,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分数并列的一并进入),由招聘单位电话通知递补的考生参加资格复审和体能测评,递补只进行一次。考生报名中填写的电话关机或无法接通的,责任自负。


  (五)技能测试:体能测评合格的进行技能测试。根据报名岗位设置技能测试项目,按照标准进行评分。


  1、安检排爆岗位:设置现场对模拟爆炸装置识别和排除等项目并进行评分。满分100分。


  2、散打岗位(服装护具由考生自行准备):设置实战对抗比赛项目,按比赛名次计分,第1名得50分,依次递减1分。


  3、特别勤务岗位:依次完成三种绳扣的制作、10米低桩网、翻越高板、空中软网、斜绳摆渡、爱尔兰高板、高低栏、弧形肋木、记忆车牌、翻滚轮胎10项综合技能测试项目,按完成时间计分。满分100分。


  六、面试


  (一)由市人事考试考务工作专项组办公室统一组织实施。


  (二)进行面试的考生,缴纳面试考务费50元。面试根据岗位要求采取结构化等方式进行,面试时用汉语作答。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三)对于实际到场参加面试人数等于或少于该岗位实际招聘计划数的岗位,该岗位考生的面试成绩须达到60分以上(含60分),方可进入体检考察环节。


  七、考试总成绩计算


  安检排爆岗位和特别勤务岗位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20%+技能成绩×50%+面试成绩×30%。


  散打岗位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20%+技能测试成绩+面试成绩×30%。


  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


  八、体检与考察


  (一)按照每个岗位考生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和该岗位实际招聘计划数,等额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范围人员。同一岗位进入体检考察范围人员最后1名考试总成绩并列时,以技能测试成绩高低排序,技能测试成绩也相同的,另行加试。


  (二)体检。体检由市人事考试考务工作专项组办公室统一组织实施并在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项目或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取消聘用资格。体检不合格或被取消资格的,从参加该岗位考生中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一次。


  (三)考察。由市公安局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组织实施,并形成书面考察材料报市人事考试考务工作专项组办公室。考察不合格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九、本次公开招聘除资格复审、体能测评、体检环节递补一次外,其他各环节均不递补。


  十、公示与聘用


  (一)根据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在通辽人事考试信息网上公示。对公示期间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且查有实据的拟聘用人员,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待问题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由招聘单位按照有关规定报主管机关办理聘用审批手续并与拟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


  (二)在本次公开招聘办理聘用审批手续前被其他事业单位新聘用(列编招聘)或在公务员考录中被新录用的,取消其聘用资格。拟聘用人员在办理聘用审批手续后放弃聘用资格或被取消聘用的,记入本人诚信档案。拟聘用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报到,逾期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其聘用资格。


  (三)用人单位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并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间或期满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十一、纪律和监督


  本次公开招聘过程中招聘工作人员和考生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35号)执行。


  十二、其他事项


  (一)对考生的资格审查及诚信管理贯穿公开招聘全过程,在招聘的任何阶段及试用期间发现考生与应聘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聘用资格。


  (二)按照“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招聘单位对报名资格审查负总责。对因资格审核不严格等所引发的问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三)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


  (四)本次公开招聘相关事宜在通辽市人事考试信息网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简章中其他未尽事宜以及招聘过程中出现的其他问题,由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安局研究决定,并负责解释本简章。


  招聘单位报考条件咨询电话:8258411转8309、8311


  监督受理电话:8836246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2297992


  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通辽市公安局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