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云南大学选拔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及中方院长13人公告

来源:云南大学人事处 2019-03-18 14:02:24
  云南大学关于选拔2019年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及中方院长的预通知
 
  根据我校承建的孔子学院的岗位需求,我校现需选拔推荐12名汉语教师和1名中方院长赴任。现已开始校内预报名工作, 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二、预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3月29日递交个人意向申请。
 
  三、汉语教师人选要求
 
  1.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
 
  2.我校在编在岗教师,到报名截止日期前原则上实际在校工作一年以上,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对外汉语、汉语言文学、外语、教育、心理、历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
 
  3.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4.普通话须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外国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5.符合国外教师岗位要求。
 
  6.派出时间为今年2019年下半年,赴外任期一般为2年。
 
  四、中方院长人选要求
 
  1.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组织纪律性强;忠于职守、作风务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8周岁,身心健康,具有较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3.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至少1年者优先。
 
  4.熟练运用驻在国语言或英语,了解驻在国国情,遵守驻在国法律。
 
  5.掌握计算机文字处理和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熟悉汉语教学工作。
 
  6.具有较强的领导力、组织管理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7.除上述基本条件外,总部规定的其他条件。
 
  8.非英语语种或艰苦地区岗位,可适当放宽条件。
 
  9.中方院长任期一般为2-4年,其中试用期1年。
 
  五、预报名程序
 
  如有意向申报我校承建的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和中方院长岗位的人员,请于3月29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云南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邮箱:ynukzxy@163.com。由学校先对申请人的专业背景和条件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人选学校将在孔子学院总部选拔时统一组织推荐。
 
  六、派出待遇
 
  任期期间我校为派出人员保留国家和省政策规定发放的工资收入。国外待遇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教财〔2011〕194号)(附件1)执行,主要待遇包括:
 
  1.国外工资、艰苦地区津贴、交通补贴、留任补贴、配偶补贴、年终奖金;
 
  2.一次性安置费和出国补贴;
 
  3.房租、医疗费和国际旅费等。
 
  七、其他事项
 
  1.联系人:毕老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呈贡校区明远楼314室),电话:65034248。
 
  2.本通知为预通知,请有意向的老师先进行预报名。正式通知及具体事项将在4月另行公布,请留意校园网相关通知。
 
  3.未尽事宜请以学校关于相关项目的具体通知为准。
 
  附件:1-3下载
 
  1. 报名表
 
  2.《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教财〔2011〕194号)文件
 
  3.孔子学院院长指南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孔子学院办公室  人事处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