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甘肃清水县从全县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选聘村文书91人公告

来源:清水党建 2019-03-17 11:27:27
  清水县2019年从全县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选聘村文书公告
 
  为改善和优化村班子结构,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作风扎实、能力过硬的高素质村文书队伍,根据《天水市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建设实施意见》和《清水县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选聘村文书试点工作实施细则》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在全县开展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选聘村文书工作公告如下。
 
  一、选聘岗位
 
  行政村村文书91名。具体岗位见附件:《清水县2019年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选聘村文书岗位名单》。
 
  二、选聘对象和条件
 
  以乡镇为单位,主要面向本村或邻近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公开选聘。选聘对象要有服务“三农”的意愿,综合素质好,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全日制大专(含高职)及以上学历;
 
  2.年龄不超过35岁(1984年3月1日以后出生,综合条件较好的可适当放宽);
 
  3.身体健康;
 
  4.无违纪违法等影响履职的其他情形。
 
  三、选聘程序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发布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公示、培训、签订聘用协议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
 
  通过县电视台、清水党建网(http://www.qsdjw.gov.cn)、美丽清水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公开发布选聘公告。
 
  (二)组织报名
 
  1.报名时间:2019年3月18日至3月19日。
 
  2.报名地点:各乡镇党建办公室。
 
  3.报名资料:需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学历证书、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两份,近期免冠2寸彩色照片2张。
 
  4.其他要求:报名人员现场填写《清水县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选聘村文书报名登记表》;所有资料一式两份,乡镇留存一份,报县委组织部一份(3月20日前,由乡镇统一报送县委组织部)。
 
  (三)资格审查
 
  县委组织部对报考人员相关资料进行审核后,统一征求政法、扶贫、信访、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意见,对不符合选聘条件或提供虚假材料的,取消选聘资格。
 
  (四)笔试
 
  对资格审查符合选聘条件的人员,由县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笔试,了解掌握应聘人员基本能力素质。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照选聘岗位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笔试成绩低于60分的,直接取消面试资格;面试工作由县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实施。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六)考察
 
  考试结束后,在资格复审的基础上,根据报考人员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考察对象(并列名次一并纳入),由县委组织部、乡镇党委进行组织考察。在组织考察过程中,如发现查实有影响选聘相关问题的,取消选聘资格,出缺名额根据岗位报考人员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考察成绩占总成绩的20%。
 
  (七)公示
 
  根据考试、考察等情况,择优确定拟聘人员,并在清水党建网公示3天,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公示期间接到反映公示对象违纪违法等影响聘用相关问题的,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出缺名额根据选聘岗位报考人员综合成绩择优等额递补。
 
  (八)培训
 
  对拟聘用人员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统一组织开展岗前培训。培训时间不少于一周。
 
  (九)试用聘用
 
  培训结束后,由乡镇党委安排拟聘用人员到岗试用1个月。试用期满后,由乡镇党委对其工作能力进行综合评价,能够胜任岗位的,与所属乡镇签订聘用合同;不能胜任岗位的,取消聘用资格。
 
  四、任期及待遇
 
  1.选聘村文书由乡镇纳入村干部统一管理,聘期为3年,可连聘;选聘村文书享受现行村干部四项激励关爱机制和村干部养老保险等社保政策,并为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在足额发放报酬的基础上,每人每年享受6000元生活补贴。
 
  2.在村工作期间,不管担任村“两委”何种职务,每人每年6000元的生活补助照常发放。在不影响村上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可自主报名参加事业单位、公务员等各类招考。
 
  正式录取后,其工资、生活补助于次月停发,但不收取违约金、不承担违约责任。
 
  3.表现优秀的选聘村文书,按程序进村“两委”班子,担任村“两委”正职满三年后,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参加村干部考录乡镇公务员考试。
 
  附件:清水县2019年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选聘村文书岗位名单
 
  中共清水县委组织部
 
  2019年3月15日
 
  清水县2019年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选聘村文书岗位名单
 
  (共91个)
 
  永清镇(4个):原泉村、李沟村、暖湾村、南峡村
 
  白沙镇(4个):程沟村、温泉村、桑园村、箭峡村
 
  红堡镇(8个):周家村、西城村、小泉村、曹冯村、蔡湾村、贾湾村、后川村、新坪村
 
  白驼镇(6个):永安村、芦花村、折湾村、罗袁村、林屲村、路山村
 
  松树镇(4个):松树村、时家村、椅山村、友爱村
 
  王河镇(3个):水刘村、魏湾村、全寨村
 
  远门镇(4个):梨林村、庙台村、林峡村、王付村
 
  土门镇(4个):新义村、云山村、梁山村、朱王村
 
  郭川镇(6个):高湾村、石咀村、川儿村、田川村、郭山村、平定村
 
  金集镇(4个):槐树村、张山村、陈湾村、桑寨村
 
  贾川乡(3个):贾川村、崖湾村、吊坪村
 
  丰望乡(3个):邢来村、陈马村、槐杨村
 
  草川铺镇(6个):刘庄村、九龙村、火石村、草川村、水泉村、黄崖村
 
  陇东镇(5个):石李村、庙湾村、安儿村、丰台村、谢沟村
 
  黄门镇(6个):马什村、薛堡村、小河村、台子村、樊家村、黄湾村
 
  新城乡(9个):蒲魏村、新城村、闫川村、谢山村、张河村、王尧村、杨河村、李湾村、四合村
 
  秦亭镇(6个):赵尧村、樊夏村、长沟村、张吕村、盘龙村、李岘村
 
  山门镇(6个):观音村、什字村、史沟村、白杨树村、薛家村、大集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