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天津市瑞景中学招聘4人公告

来源:天津市人才服务中心 2019-03-15 15:36:18
天津市瑞景中学2019年公开招聘实施方案


  一、学校简介


  天津市瑞景中学是市教委直属完全中学。我校始建于2005年,校址坐落在天津市瑞景居住区,占地面积为47500平方米,建筑面积45406平方米。我校有设备现代化的教学楼、多功能报告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心、琴房、画室、音乐教室、舞蹈教室,有设施齐全的体育馆,有可容纳1300人用餐的市A级餐厅,布局整齐,环境优雅。目前在校学生高、初中1000余人,30个教学班,其中包括15个普通高中班,3个音美艺术高中班,12个初中班。我校是天津市第二批特色高中实验项目校,全体教职工正在积极开展“办大美教育 育特色人才”的教育实践。为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经研究我校2019年拟招聘高中教师3名,高中实验员1名。


  二、招聘原则


  我校2019年招聘工作坚持按需设岗、按岗招聘的原则;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


  三、招聘岗位及人数


  我校2019年拟招聘高中教师3名,实验员1名。其中数学、地理、历史学科教师各1名,高中物理实验员1名。招聘岗位和数量详见《2019年天津市瑞景中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


  四、招聘范围与对象


  教师岗位招聘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有学士及以上学位的2019年应届毕业生(2017年、2018年、2019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2019届毕业生须于2019年8月30日前取得相应的毕业证、学位证。


  五、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品行;


  3.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


  4.年龄为30周岁及以下(报考年龄计算的截止日期为报名工作第一日,即1989年3月27 日及以后出生);


  5.入职前须取得岗位要求的毕业证、学位证及教师资格证;


  6.具有岗位所需要的专业技能,报考人员所学专业以本人毕业证书标注的专业为准。其中,以辅修专业报考的,需同时取得报考岗位所需专业的学位证书;


  7.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8.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专业技能和工作能力,有相应学科高中教师资格证。(2019届毕业生必须于6月30日前取得,如不能按时取得教师资格证,将取消其聘用资格);


  9.具有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现役军人;


  2.在校在读(全日制)非应届高校毕业生;


  3.在以往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为有考试作弊行为的人员;


  4.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5.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宜录用的人员。


  (三)各岗位具体报考条件见《2019年天津市瑞景中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人员信息表》。

 


  六、招聘办法


  学校成立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招聘相关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校人事办公室。本次招聘面向社会实行公开招聘,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委托专业考试机构负责。具体程序如下:


  (一)制定和上报招聘方案


  我校在经过核准备案的岗位结构比例范围内,根据岗位空缺情况,制定招聘方案,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核、批准。


  (二)发布招聘公告(2019年3月15日8:00)


  我校2019年招聘公告通过天津市人才服务中心网(http://www.tjtalents.com.cn)、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网站(http://jy.tj.gov.cn/)、 天津市瑞景中学校园网(http:// ruijing.tj.edu.cn/)公开招聘专栏发布。报考人员从2019年3月15日8:00开始可以查询招聘公告。公告时间为7个工作日,咨询时间为3月15日至3 月 26 日工作日的上午8:30至11:30,下午13:30至17:00。


  (三)报名、资格审查与缴费(缴费截止时间 4月2 日下午17:00)


  本次招聘报名、资格审查、考试缴费及准考证下载均在天津市人才服务中心网上进行。


  1.报名时间:2019年3月 27 日8:00至4月 1 日17:00


  2.资格审查时间:2019年3月27日8:00至4月1日17:00


  3.笔试缴费时间:2019年3月27日9:00至4月2日17:00


  4.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报考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一切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报考人员须及时关注资格审查情况,报考人员可在提交报名申请48小时内查询资格审查结果,通过网上审查的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到报名系统确认并缴费,最终参加笔试人员名单在天津市瑞景中学校园网发布。


  5. 招聘计划数与每岗位通过资格审核的人数之比低于1:3,则相应取消该岗位的招聘。


  6.打印准考证:通过资格审核的应聘人员在天津市人才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tjtalents.com.cn)上下载打印准考证。


  7.天津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网络报名、资格审查和缴费的技术支持及具体实施工作,保证网络的安全及正常运行。


  (四)考试


  1.笔试:(2019年 4月 13 日周六)


  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缺少任一证件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考试。逾期未到者视为自动放弃。证件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取消考试资格。


  笔试科目为学科专业知识和综合知识,试卷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知识占60%, 综合知识占40%),专业知识命题遵循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综合知识命题主要涉及教育理论、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笔试内容不指定参考用书,试题由市级专业考试机构统一命制。


  笔试时间:2019年4月13日9:30至11:30


  笔试准考证下载时间:2019年 4 月 10日9:00至12 日17:00从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


  笔试成绩拟发布时间:2019年 4 月 23 日,报考人员可登录报名网址查询笔试成绩及相关信息。天津市人才服务中心网(http://www.tjtalents.com.cn)


  笔试成绩在天津市瑞景中学校园网(http:// ruijing.tj.edu.cn/)公开招聘专栏上公布。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岗位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不足1:3的,按照实际进入面试的人员进行面试。人员名单和面试时间、面试地点在天津市瑞景中学校园网公开招聘专栏公布。若出现自动放弃或其他原因,学校可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进入面试人员。


  (五)资格复审(2019年4月26日上午8:30—11:30)


  面试前,进入面试人员需持规定材料到天津市瑞景中学参加资格复审。所持规定材料与报名信息不符的,取消进入面试资格。进入面试人员未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参加复审的,视为放弃面试资格。因取消或放弃面试资格形成的空额,在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一次递补。通过资格复审,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在天津市瑞景中学校园网发布,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资格复审须提供如下材料:


  1.报名登记表;


  2.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3.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户口迁往就读大学的携带大学集体户口页或学校毕业生管理部门出具的集体户口证明。


  4.高中教师资格证原件和复印件(尚在报考过程中的,需提供已通过科目的证明);


  5. 大学本科起点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2019届毕业生可携带毕业生推荐表、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6.本科及研究生阶段的成绩单及在学证明(加盖公章且包括:生源地、政治面目,在读学历阶段的入学及毕业时间);


  7.岗位招聘条件所明确的其它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六)面试:


  1.地点:天津市瑞景中学(北辰区环瑞北路2号)


  2.应聘人员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到我校进行面试,逾期未到者视为自动放弃。证件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取消考试资格。面试分三部分进行:一是自我介绍及应聘演说或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进入面试的考生,依据现场命题展开讨论,由考官根据考生现场表现给出分数;二是教学设计及说课,考生根据给定课题写出教学设计后说课,由考官根据情况给出分数;三是答辩,考生回答考官提出的问题,考官根据回答问题的情况给出分数。面试总分为100分,面试结束后按照三部分成绩3:5:2的比例合成面试成绩。面试考官人数不少于7人,由学校招聘有关人员和外请专家等组成,面试结束后应当场宣布面试成绩。面试及格线为60分,达不到及格线的,不计算总成绩。


  3.总分计分:按照笔试、面试成绩各50%计算总成绩。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总成绩相同的,以面试成绩较高者排前。总成绩于面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在天津市瑞景中学校园网的公开招聘专栏上公布(http:// ruijing.tj.edu.cn/))。


  (七)体检


  根据考生的总成绩,按照招聘职位计划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选。体检在红桥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执行。对因应聘者本人自动放弃或非因组织原因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符合要求等原因产生的职位空缺,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等额递补。


  (八)考察


  对体检合格人员按有关规定组织考察,因考察不合格出现缺额时,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性递补。考察内容主要包括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及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考察结束后,将考核结果形成书面材料,并据实写出考察材料,经考察不宜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予聘用。


  (九)公示


  学校将根据面试考核、体检和考察的结果,经学校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拟聘人员。拟聘人员信息在天津市瑞景中学校园网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网站发布,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接受社会举报。公示期满,对没有异议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对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十)聘用


  拟聘人员需在2019年9月30日前完成报到入职手续。对于未能按期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者或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报到者,学校将取消其聘用资格。学校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确定人事关系。受聘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拟聘人员自愿放弃聘用、拟聘人员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或其他情形导致招聘岗位空缺时,可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依据应聘者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递补。


  七、纪律与监督


  (一)我校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行回避制度。学校负责人和负责招聘工作的人员在办理招聘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近姻亲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实行回避。


  (二)我校2019年招聘工作主动接受社会和上级监督,保证招聘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坚决制止下列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行为:


  1.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的;


  2.应聘人员在考试考核过程中作弊的;


  3.招聘工作人员指使、纵容他人作弊,或在考试考核过程中参与作弊的;


  4.招聘工作人员故意泄露考试题目的;


  5.学校负责人员违反规定私自聘用人员的;


  6.违反招聘规定的其他情形的。


  (三)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进行批评教育、调离工作岗位或给予相应处分;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对违反招聘规定的受聘人员,一经查实,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


  注:招聘期间的安排如有变化,一切通知将公布在天津市瑞景中学校园网(http:// ruijing.tj.edu.cn/)。


  招聘工作举报电话:022-86681099


  举报邮箱:rjzxjjz@163.com


  招聘工作咨询电话:022-86681080


  天津市瑞景中学


  2019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