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市武山县选聘村文书和社区专职工作人员117名公告

来源:武山县人民政府 2019-02-27 14:29:44
  武山县从全县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选聘村文书和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公告


  为进一步充实村和社区工作力量,着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风扎实、整体过硬的高素质村和社区干部队伍,根据中共天水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选聘村文书试点的工作方案》《关于推进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和《天水市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建设实施意见》有关要求,现就从全县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选聘村文书和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工作公告如下。


  一、选聘岗位


  1. 村文书107名,以乡镇为单位设置15个报考岗位。


  2. 社区专职工作人员10名,整体设置1个报考岗位。


  二、选聘对象和条件


  选聘对象要有服务“三农”和社区的意愿,综合素质好,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坚决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治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


  2. 具有全日制大专(含高职)及以上学历;


  3. 年龄一般不超过36岁(1983年2月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4. 身体健康;


  5. 无违纪违法等影响履职的其他情形。


  同等条件下,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岗位优先考虑社会工作专业毕业、具有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和社会工作经历的考生。


  三、选聘程序


  选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发布公告、宣传动员、组织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察、体检、公示、岗前培训、择优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


  本次选聘工作将通过武山县政府网站(http://www.wushan.gov.cn)、武山党建网(http://www.wsdangjian.gov.cn)向社会公开发布选聘公告。


  (二)组织报名


  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19年2月27日至3月4日(周末不休息),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报名地点:武山县委组织部组织二组(武山县城关镇宁远大道6号)。


  报名材料:请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及复印件各一份到现场报名,填写完整的《武山县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选聘村文书和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报名表》一式一份(可在武山县政府网站http://www.wushan.gov.cn、武山党建网http://www.wsdangjian.gov.cn下载),另附本人近期二寸免冠彩色照片4张。报考人员是中共党员、社会工作专业、具有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或有社区工作经历的,需提供相关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证明材料。每人限报1个岗位,积极鼓励川区乡镇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向边远山区乡镇报考,对报考人数较少的乡镇,可在报考人数较多的邻近乡镇或社区岗位统筹调剂。


  (三)资格审查


  对报考人员提供的相关资料进行审核,并征求政法、扶贫、信访、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意见,对不符合选聘条件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其选聘资格。


  (四)考试


  考试由县委组织部根据报名情况统一组织实施,具体形式和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以《准考证》为准。


  (五)考察


  考试结束后,在资格复审的基础上,根据岗位报考人员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考察对象(并列名次一并纳入),由县委组织部、乡镇党委进行组织考察。在组织考察过程中,如发现查实有影响选聘的相关问题反映,取消选聘资格,出缺名额根据岗位报考人员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六)体检


  体检工作由县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实施,根据考试成绩和考察情况,按照岗位拟选聘人数等额确定体检人员,凡体检不合格者,取消选聘资格,出缺名额根据岗位报考人员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体检人员到指定医院参加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有关标准执行,所需费用由应聘人员个人承担。


  (七)公示


  根据考试、考察和体检情况择优确定拟聘人员,并在武山党建网公示3天,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公示期间接到反映公示对象违纪违法等影响聘用的相关问题,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出缺名额根据选聘岗位报考人员考试成绩择优等额递补。


  (八)培训


  拟聘人员经公示无异议后,组织开展岗前培训。


  (九)试用聘用


  培训结束后,按照报考岗位性质分别安排到村和社区试用2个月,试用期满后,经考核合格的,与所属乡镇、社区居委会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四、工作职责和聘期


  (一)选聘到村文书工作职责和聘期


  选聘到村文书由乡镇党委纳入村干部统一管理,占村干部编制,参加村干部考评,聘期与现行村“两委”任期一致,根据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可连聘连任。对聘期内群众不满意、能力水平较差、不适应现职、连续4个季度考评为“差”等次的选聘人员,予以解聘。


  (二)社区专职工作人员职责和聘期


  社区专职工作人员一经聘用,至少到社区服务2年。县委组织部负责宏观管理,乡镇党委和社区党组织负责日常管理,对社区专职工作人员进行设岗定责,实行一年一考评。服务期满后对社区“两委”考核合格、居民代表评议较好的,经本人申请,县委组织部同意,可连聘。对聘期内年度考核不合格、居民代表评议较差、造成重大工作失误或违纪违规的,予以解聘。


  五、待遇保障


  (一)选聘到村文书报酬待遇


  1. 选聘到村文书第一年按2.4万元核发工资报酬。以后年度,根据村干部季度考评结果和年终考评结果核发报酬。


  2. 为选聘到村文书每人每年提供6000元生活补助,在村工作期间,不管担任村“两委”何种职务,该生活补助照常发放。


  3. 任职期间,选聘到村文书享受现行村干部社保政策,并由县委组织部每年为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4. 在不影响村上正常工作的前提下,选聘到村文书可自主报名参加事业单位、公务员等各类招考,考录后,其工资、生活补助于次月停发。


  5. 对政治过硬、表现良好、实绩突出、符合有关条件的村文书,优先推荐为各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团代会、妇代会代表人选,在各类评先选优、教育培训、发展党员等方面重点倾斜,在换届期间优先推荐为村“两委”正副职人选,其中,担任村“两委”正职满三年后,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参加村干部考录乡镇公务员考试。


  6. 遇乡镇换届,对工作实绩突出且符合有关政策规定的选聘村文书,可按程序优先推荐进入乡镇领导班子。


  (二)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报酬待遇


  1.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报酬从聘用的下月起核发,由社区根据出勤和任务完成情况,按每月2000元标准,每季度核发一次。


  2.为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3.对政治过硬、表现良好、实绩突出、符合有关条件的聘用者,优先推荐为各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团代会、妇代会代表人选,在各类评先选优、教育培训、发展党员等方面重点倾斜,在换届期间优先推荐为社区“两委”正副职人选。


  4.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在社区服务满2年后,可自主参加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人员招聘、研究生考试等,录用后,其工资于次月停发。


  六、其他事宜


  本次选聘工作公告将在武山县政府网站(http://www.wushan.gov.cn)、武山党建网(http://www.wsdangjian.gov.cn)发布,资格审查、考试、考察、体检、岗前培训等环节的具体时间安排,将通过电话方式告知进入下一环节的考生,请各位考生保持手机通畅,并及时关注武山县政府网站、武山党建网相关公告。报考人员未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参加的均视为自动放弃。


  特别提示:中共武山县委组织部从未指定任何单位和个人编写有关本次村文书和社区专职工作人员选聘考试的教材,也不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有关本次选聘考试的培训班。社会上凡与本次选聘考试相关的复习资料、培训班等误导报考人员的,均与中共武山县委组织部无关。请各位考生务必引起注意!


  本公告由中共武山县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938—342797813893830249 15193847473


  附件1:2019年武山县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选聘村文书和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


  附件2:2019年武山县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选聘村文书和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报名表.doc


  中共武山县委组织部


  2019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