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市三元区社区工作者招聘15人公告

来源:三明市三元区政府 2019-02-27 09:49:58
  三元区民政局、三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工作方案


  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社区工作人才队伍,选考优秀人才到社区基层工作,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根据中共三明市委、三明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明委发〔2018〕15号),按照“公开招聘、定岗竞争、择优入围、依法选举”的原则,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社区工作者年轻化、知识化的标准,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录取”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为三元社区建设发展奠定基础。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完成,成立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区长黄丽鸿同志任组长,人社局、民政局等单位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民政局,办公室主任由区民政局局长胡艳华担任。


  三、招聘范围和人数


  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是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专门从事社区管理和服务的社区工作人员15名,具体的招聘岗位、招聘人数、资格条件等要求详见《2019年三元区社区工作人员录用计划表》(详情见附件一)。


  四、报考条件


  根据《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的有关规定,按照新时期社区建设发展的需要,应聘者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


  2. 遵守纪律、品行端正,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


  3. 获得国家承认的中专(高中)以上学历,所有报考人员的毕业证书及相关证书(证明)必须在2019年3月11日前取得(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或不符合相关资格条件者,取消聘用资格);


  4. 适应招聘岗位所要求的身体条件;


  5. 年龄20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1979年3月11日至1999年3月10日期间出生)。


  6.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或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辞退后未满5年的人员,在近三年内被认定有考试舞弊等严重违反录聘用纪律行为的人员,以及有法律规定不得录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


  五、招聘方法及步骤


  (一)报名时间。2019年3月11日至3月15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二)报名地点。三元区政府一楼民政局。


  (三)报名方式。本次报名采取本人现场持证报名的方式。


  (四)报名工作有关要求


  1. 报考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www.chsi.com.cn)、户口簿(所有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 报考人员须携带填写完整的《2019年招考社区工作人员报名表》一式三份(下载地址:三元区政务网http://www.smsy.gov.cn)、近期1寸免冠同底彩色照片5张。


  3. 报考人员填报的报名登记表和资格审查时提供的有关证明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合法、有效。经发现有弄虚作假的,取消招聘录用资格。


  4. 考生报名后,由三元区民政局负责资格初审。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于2019年3月21日到区民政局领取准考证。


  (五)考试


  1. 笔试。由民政局统一组织实施,笔试科目设置为《综合基础知识》(主要内容为政治和经济基本理论、公共管理、法律基础、职业能力、职业道德、科技和人文常识、福建省情等,题型全部为客观题),采取闭卷形式,满分100分。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 面试。笔试后,按招聘岗位1:3的比例,依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参加面试人选,若报名人数不足招考人数三倍的,全部进入面试。面试采取随机抽取序号确定面试顺序。面试的时间、地点将在面试前3天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未到达面试考场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3.考试总成绩的计算。总成绩按笔试成绩占50%和面试成绩占50%比例计算。


  (六)体检、考核、协审。各岗位按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1进行体检、考核、协审,体检标准参照福建省公务员考录现行体检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体检者本人自理;体检缺席者,取消聘用资格;如体检、考核不合格,则依次递补。拟录用人员由综治、计生、征信等相关部门协审,有犯罪记录、严重违法违纪行为或违反计划生育等情形之一,取消聘用资格,按职位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年内各岗位出现空缺,从本次招聘人员中,依次递补。


  (七)聘用管理及待遇。对考试、面试、体检、考核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张榜公布。新聘用的工作人员试用期为三个月,试用期结束经考核通过,通过选举后正式上岗。福利待遇:试用期内基本工资为每个月1999元(含“五险一金”)。试用期结束正式上岗后,工资标准按照社区工作人员现有岗位标准执行,并缴纳“五险一金”。若遇经济待遇统一上调,则按最新标准执行。


  六、有关要求


  严格招聘程序,把好报名关、笔试关、面试关、考核关,招聘工作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达到预期效果。


  附件一:2019年三元区社区工作人员录用计划表(社区).xls


  附件二:2019年社区工作人员招聘报名表.doc


  三元区民政局 三元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