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娄底市第一批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公告

来源:娄底消防 2019-02-26 11:21:39
  娄底市2019年第一批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公告


  湖南娄底市2019年第一批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啦!录取即享政府财政工资,五险一金,稳定,升职空间大,还在等什么?错过机会等一年!马上报名,圆你政府事业单位工作梦想。


  什么是政府专职消防员?


  政府专职消防员,是指由政府直接管理,政府承担财政拨款,消防部门从社会上招聘录用的,专门从事地方综合救援工作的专业人才。详请(参见“中国军事体制改革方略,第四条关于国民警卫队编制”、“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国办发〔2017〕87号) ”,以及各省市专职消防队建设规定。


  一、招聘岗位


  1.政府专职消防队员


  具有高中 (含职高、中专、技校) 以上文化程度的健康男性,身高165厘米以上,年龄18至27周岁(1992年1月1日-2001年12月30日出生),身心健康。


  工作地点:娄星区11名、新化县10名、冷水江市9名、涟源市2名


  2.宣传文员


  男性身高162厘米以上,女性身高158厘米以上,年龄在18至32周岁(1987年1月1日-2001年12月30日出生),具有汉语言文学、影视编导等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从事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工作经验的人员优先聘用;特殊专业人才的引进,可视情适当放宽年龄。


  工作地点:娄底支队机关3名、双峰县1名


  3.驾驶员


  身高160厘米以上,年龄在20至40岁之间(1978年1月1日以后—1999年12月30日以前出生),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的男性公民。


  工作地点:娄底支队战保大队6名、娄星区3名、双峰县1名、涟源市1名、冷水江市1名


  4.审计员


  男性身高162厘米以上,女性身高158厘米以上,年龄在18至32周岁(1987年1月1日-2001年12月30日出生),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审计专业院校毕业、从事审计工作的优先;特殊专业人才的引进,可视情适当放宽年龄。


  工作地点:娄底支队机关1名


  5.医务人员、护理员


  男性身高162厘米以上,女性身高158厘米以上,年龄在18至32周岁(1987年1月1日-2001年12月30日出生),具有大专以上学历,获得医务或护理相关资质证书、从事工作经验的人员优先聘用。


  工作地点:娄底支队机关2名、娄星区1名


  6.计算机维护员、机械修理员、水电维修员


  男性身高162厘米以上,年龄在18至32周岁之间,计算机维护员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机械修理员和水电维修员具有高中 (含职高、中专、技校) 以上文化程度的健康男性,从事计算机、机械维修和水电维修获得相关专业资质证书、从事工作经验的人员优先聘用;特殊专业人才的引进,可视情适当放宽年龄。


  工作地点:娄底支队机关6名


  二、工资待遇


  1、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正式录取后月工资为5000元以上,月工资收入含伙食、服装费用,按规定缴纳“五险一金”。


  2、宣传文员正式录取后月工资为4000元以上,根据《娄底市消防支队政府专职消防员管理规定》对超额完成任务的予以奖励;审计员、医务工作者、计算机维护员、机械维修员、水电维修员和驾驶员正式录取后月工资参照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工资标准并享受特殊岗位津贴,护理员正式录取后月工资参照政府专职普通消防文员工资标准并享受特殊岗位津贴,月工资收入含伙食、服装费用,按规定缴纳“五险一金”。


  3、政府专职消防员试行等级晋升制度,工资随等级晋升递增。


  4、每年择优选择素质突出或有专业技术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担任管理和技术岗位,享受特殊岗位津贴。


  三、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地址:娄底市娄星区扶青南路55号市消防支队六楼司令部多专办办公室。(请于工作日上班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5:00前来现场报名,节假日除外,报名时请带好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学历学位证书、计算机等级证、驾驶证、电工证、1寸免冠照片2张,


  咨询电话:蒋参谋188-7385-0827;0738-8811991)。


  四、报名时间


  2019年2月25日至3月15日


  报名注意事项


  应聘人员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报名时必须使用在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时间结束后,如有意愿,仍可网上报名。


  五、考试


  1、体能测评:1500米(男)、800米(女)、俯卧撑、立定跳远项目,报考人员自带运动服、运动鞋。


  时间:3月18日。


  标准:俯卧撑35次/2分钟,立定跳远2.1米,俯卧撑、立定跳远成绩均合格者,按1500米长跑成绩进行排名。


  地点:另行通知。


  驾驶员考试内容为驾驶技能测试和体能1000米长跑测试。


  时间:3月18日。


  标准:完成1000米长跑者按驾驶考试成绩进行排名。


  地点:另行通知。


  如天气等其他因素影响,时间再另行通知;


  2、面试:审查个人资料、基本特征,通过应聘者进行自我介绍和回答相关提问,初步了解其知识面、性格特点、综合素养及对相关岗位的基本认识。


  时间:3月19日


  3、体检:


  时间:3月22日


  地点:中心医院体检中心


  六、招聘政策热点问答


  1、政府专职消防员入职后的工作时间和地点?


  答:娄底市政府专职消防员实行准军事化管理,上岗前需接受为期60天的岗前培训,完成培训任务并通过考核后,根据工作需要,分配至娄底市消防支队下属的各基层消防中队工作,工作时执行24小时驻勤制,每月享受不少于8天休息时间(根据人员排班,进行轮休),外地人员可集中轮休。


  2、政府专职消防员享受的工作待遇?


  答:娄底市消防支队统一为政府专职消防员办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提供工作期间的食宿、被装等;工作满一年后,政府专职消防员每年享受带薪年休假和单位安排的1次免费体检。


  3、政府专职消防员的职业规划是怎样的?


  答:娄底市消防支队为每一名政府专职消防员详细规划了职业发展道路。专门设立了班长、副班长等管理岗位,拓展一线执勤政府专职消防员职业发展空间,并且设立通信员、执勤车驾驶员、给养员等岗位;设立先进个人、嘉奖等年度奖项,并可申请加入中国共青团、中国共产党。


  4、应聘人员如何参加资格审查、面试、体能测试、体检和考察?


  答:应聘人员要及时关注娄底市消防网站招聘信息,注意接听接收电话短信通知,按照通知要求的具体时间、地点参加应聘考核(资格审核、体能测试、面试)。应聘人员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驾驶证、退出现役证及相关专业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1寸免冠红底照片2张等材料。考核结束后,按照电话或短信通知要求参加体检,体检安排在参加培训后的2周以内进行,如果体检不合格不予聘用,不发放工资。应聘过程中产生的车费、住宿费等费用由应聘者自理。


  5、对编造假文凭、假证照、考试作弊等弄虚作假行为的报考者应如何进行处理?


  答:一经发现并查实,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


  七、特别提示


  娄底市2019年第一批政府专职消防员是由娄底市消防支队统一招聘,不委托任何代理机构或个人开展招聘工作;本次招聘不指定辅导用书,不收取任何报名考试费用;资格审查贯穿招录工作全过程,对提供虚假材料、故意隐瞒实情,及在应聘考核中作弊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聘用资格;报考人员确保自己报名表所留手机号应聘期间畅通,注意接听接收电话和消息通知,因报考人员自身原因未能按时参加招录工作的,视为自动放弃。


  娄底市消防支队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