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五原县招聘中小学教师100人公告

来源:五原县人民政府 2019-02-11 14:41:30

  巴彦淖尔市五原县2019年公开招聘100名中小学教师公告


  为满足我县教育系统对教学人员的需求,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经五原县委、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0名参照同类事业人员薪酬待遇管理的教师到我县城区中小学任教。具体事宜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优秀大学毕业生100名,具体招聘科目及人数如下:


  高级职业中学(6人):护理1人、财会2人、幼师1人、信息技术2人。


  初中(20人):英语1人、物理2人、生物1人、政治4人、历史2人、地理2人、音乐2人、体育2人、足球4人。


  小学(74人):语文16人、数学10人、英语6人、音乐9人、体育8人、足球12人、美术9人、信息技术4人。


  二、报考条件


  (一)报考需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无违法违纪行为。


  3.报考高级职业中学和初中教师需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含2019年应届毕业生);报考小学教师需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专科及以上学历(含2019年应届毕业生),所学专业与报考科目相关或相近。


  4.应聘人员应持有相应的小学、初中、高中教师资格证书(2019年应届毕业生必须在2019年12月31日前取得教师资格证书;报考高级职业中学护理、财会、信息技术和初中、小学足球岗位的人员在报名时可以暂不提供教师资格证书,经考试聘用后须在2020年12月31日前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否则将按照相关程序予以解聘)。


  5.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4年2月1日以后出生)。


  6.应聘初中、小学足球专业的人员,年龄放宽至37周岁(1982年2月1日以后出生),学历和专业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专科及以上体育学类毕业生,其他专业毕业生须持有足球教练员证或足球裁判员证。


  7.户籍不限。


  8.每位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9.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10.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11.聘用后,服从县教育局统一安排。


  以上条件中,学历学位证书取得时间截止到报名开始前(2019年应届毕业生学历学位证书取得时间截止到2019年7月31日)。


  (二)下列人员不得参加应聘:


  1.现役军人。


  2.在读的全日制专科、本科、研究生(不包括2019年应届毕业生)。


  3.在职公务员及已列编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含试用期内工作人员)。


  4.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5.在公务员招考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并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三、招聘流程


  (一)报名及资格审核


  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报名时间:2019年2月11日至2019年2月15日,准考证领取及笔试时间请关注五原县政府网站,不再进行电话通知。


  2.报名地点:五原县隆兴昌镇政府办公大楼二楼县教育局207室


  3.报名时需提供资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本科及研究生学历证书(专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复印件1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2019年应届大学毕业生需在3月10日前提供院系证明;非足球专业的同时提供足球教练员证或足球裁判员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3)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4)近期蓝底免冠一寸彩照3张。


  咨询电话:0478-7960312


  (二)笔试


  1.五原县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笔试,笔试内容为所报考学科的专业知识。笔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及五原县政府网站公布的考场安排为准。


  2.笔试开考比例(报名人数与招聘计划数之比)不低于2:1;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岗位,相应调整该岗位招聘人数,并将减少岗位调整到其他学科。


  3.符合条件的蒙古族、达斡尔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考生在笔试成绩权重前加2.5分。


  4.根据招聘计划,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以2: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


  (三)面试


  1.面试采取试讲形式进行,组织专家教师评课。主要考察考生组织教学能力、口语表达能力、分析处理教材的能力及教学基本功等情况。面试成绩同一学科参加面试人员全部面试结束或每半天当场公布。


  2.笔试、面试成绩采取百分制办法计分,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二者相加得出总成绩。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根据各学科招聘计划按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考察范围人选。同一岗位进入体检考察范围的人员最后一名考试总成绩出现并列的,并列人员以笔试成绩高低排序,笔试成绩也相同的,加试面试按成绩高低排序,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范围的人选。


  (四)考察、政审


  由本次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对进入体检考察范围人员进行考察、政审,考察、政审合格者进入体检环节。考察、政审不合格者取消拟招聘资格,并按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进行递补。


  (五)体检


  体检在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规定执行。体检由县教育局组织,费用自理。体检合格者聘用,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按照总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


  (六)聘用


  体检考察合格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五原县政府网站等媒体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7天。公示后无异议的,办理聘用手续。拟招聘人员自动放弃的,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公示期间如出现举报情况,经五原县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核实,对不符合招聘资格者,取消聘用资格,并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四、管理和待遇


  (一)录用人员由县教育局根据各学校教师差缺情况分配至五原县城区学校任教。


  (二)录用人员试用期为1年,试用合格后签订聘用合同。


  (三)录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后,参照同类事业人员薪酬待遇管理。


  (四)聘用期内,如符合条件,原则上要求参加巴彦淖尔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五原县教育系统岗位的报考。


  五、其他事项


  (一)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贯穿于考试工作全过程,在考试任何阶段及试用期间发现应聘人员与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资格。


  (二)考试期间有关成绩公布、信息发布等事宜,将在五原县政府网站进行公布。


  (三)本方案由五原县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五原县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