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黑龙江七台河市公安局辅警招聘25人公告

来源:七台河公安 2019-01-24 15:40:15
  七台河市公安局关于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的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七台河市公安局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职位代码 职位名称 招考对象 招考人数 学历 专业 身高 备注
01 勤务辅警 不限 15 统招本科及以上 不限 不限 加试体能测试;单侧矫正视力不低于5.0。
02 勤务辅警 不限 5 统招大专及以上 计算机及相关专业 不限
03 勤务辅警 退役士兵 5 高中及以上 不限 180cm以上


  二、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七台河市及所辖县(区)户籍(2017年10月1日之前落户的);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三)应具备大专以上文化程度,退役士兵可放宽至高中以上学历;


  (四)性别为男性,年龄18至30周岁(1988年11月28日之后出生);退役士兵要求年龄26周岁以下(1992年11月28日之后出生);


  (五)自愿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具有忠诚、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服从组织安排;


  (六)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身心健康,品貌端正,无明显疾病特征,无影响面容且难以治愈的皮肤病,无色觉异常,无纹身,无不良嗜好,无肢体功能障碍等,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体重在标准体重上下浮动不超过25%,退伍士兵身高要求1.80米以上。标准体重计算公式:标准体重(千克)=身高(厘米)-110。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从事警务辅助工作:


  1.曾因违法行为,被给予行政拘留、强制戒毒等限制人身自由的治安行政处罚的;


  2.曾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3.曾被开除党、团籍的;


  4.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5.家庭成员或近亲属被判处刑罚,本人或家庭成员及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6.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7.其他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根据《黑龙江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规定,“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公安烈士和因公牺牲公安民警的配偶子女、在职公安民警配偶、退役士兵、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政法类院校毕业生,以及具有岗位所需专业资质或专门技能的人员”,上述人员笔试成绩加5分,所有加分项目不累计计算。


  “符合条件的公安院校公安类专业毕业生可直接聘用为警务辅助人员”。


  三、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方式及时间


  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地点为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公安辅警招录窗口;报名时间2019年1月28日至2月2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


  (二)资格审查


  报名时需本人携带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复印)、有效身份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至一张纸上)、毕业证、退伍证、相关佐证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本人近期二寸免冠照片2张及填写好的《七台河市公安局招录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七台河市公安局招录警务辅助人员考生承诺书》(关注七台河公安发布、七台河微警长公众号下载,由报名人员自行填写),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公安辅警招录窗口报名。


  (三)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报名时,须按照报考条件,如实填写。报考人员应对提交的各种报名信息和材料负责,如个人填报信息错误、不全、失真,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四、笔试


  笔试考试试卷采用行政职业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具体考试时间、地点以市公安局通知为准。


  五、体能测试


  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报考岗位职位数1:2的比例,确定进入体能测试人员,若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出现并列,则相应扩大进入体能测试人选数量。


  参加体能测试的考生,按通知到指定地点参加体能测试;体能测试为通过性测试,因未通过体能测试出现的岗位空缺,按照报考岗位的考生笔试成绩由高至低依次递补。


  六、面试


  通过体能测试人员进入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谈的形式,满分为100分。


  七、体检


  (一)根据总成绩(总成绩=笔试总成绩×40%+面试成绩×60%)由高到低的顺序,按1:1的比例拟定体检人选。总成绩相同的,按照面试成绩确定,面试成绩高的进入体检,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聘用。


  (二)体检参照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项目、标准和规程执行。


  (三)体检不合格者,取消招聘资格。产生的空缺按总成绩由高至低顺序依次递补。


  八、政审


  政审由市公安局按规定程序组织实施。政审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按报考岗位考生的总成绩由高至低顺序依次递补。


  九、公示与聘用


  根据体检、政审结果,拟定聘用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市公安局办理聘用手续,签订劳动合同。


  十、相关待遇


  此次招录的25名警务辅助人员工资及待遇保障将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本公告由七台河市公安局负责解释。


  附件:七台河市公安局招录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doc


  七台河市公安局


  2019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