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南京古生物所科研岗位招聘启事

来源: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2019-01-14 08:54:38

  南京古生物所2019年科研岗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简称“南京古生物所”)成立于1951年,位于风景秀美的南京市玄武湖畔,目前是我国唯一从事古生物学(古无脊椎动物学与古植物学)和地层学研究的国家级专业机构,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著名地质古生物学家李四光教授为首任所长。


  南京古生物所是一个从事古生物学、地层学及相关学科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及科学传播的综合性研究所。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地球生命的起源与演化,进化古生物学,古生物系统分类学,古生态、古地理、古气候研究,年代地层学,分子古生物学,地球生物学,生物与环境的协同演化,应用古生物学与地层学,地学大数据等。1998年成为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首批试点单位之一,2011年在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择优实施部署中再次获得首批整体择优支持,2017年批准作为依托单位之一筹建生物演化与环境卓越创新中心。


  一、岗位设置


  南京古生物所因科研队伍建设、学科发展需要,凝聚更优秀的青年人才,经研究决定,公开招聘助理研究员2-4名。


  二、申报条件


  (一)2019年应届博士毕业生,或已经出站的博士后,或2019年将要出站的博士后工作人员,身心健康,所学专业为古生物学与地层学或相关专业,年龄在38周岁及以下;


  (二)参加或主持过纵向科研项目并发表3篇或以上第一作者SCI刊物论文(至少有一篇是国外SCI杂志),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三)具有良好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


  (四)专业基础扎实,学风正派,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三、岗位聘任及待遇


  本次招聘实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经招聘确定岗位的人员,必须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博士论文并通过答辩,或完成博士后出站报告并正式出站,拟聘的博士生须取得博士学位证书后才能上岗。被聘人员属事业编制,将与南京古生物所签订《岗位聘用合同》,执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标准。


  四、招聘方式及程序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月20日。


  (二)应聘者需提供以下电子版及纸质材料,电子版请打包发送至zrc@nigpas.ac.cn(注明主题:应聘2019年应届毕业生+学校+姓名),纸质材料请同时寄送至我所(地址详见文末)。


  1. 《岗位招聘申报表》(单独装订,本人签字);


  2. 《应聘人员基本信息汇总表》(电子版即可);


  3. 身份证正反彩色复印件(请勿使用扫描打印);


  4. 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英语考级、获奖证书的彩色复印件(请勿使用扫描打印);


  5. 如有论文或著作,请提交扫描件;


  6. 自荐书;


  7. 导师推荐信(请导师本人签名后直接邮寄或交人事教育处);


  8. 个人近期彩色生活照(电子版亦可)。


  (三)资格审查:南京古生物所人事教育处将按岗位要求和招聘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资格初审通过者,将另行通知具体面试的时间和地点。应聘资料恕不退还。


  (四)面试形式为应聘报告30分钟(全部用英文进行:PPT报告20分钟,答辩10分钟),应聘报告的主要内容有:


  1. 介绍本人基本情况和近期主要科研业绩;


  2. 阐述上岗后的工作设想。


  (五)招聘委员会评审。


  (六)体检。


  (七)所务会议集体研究确定拟聘人员。


  (八)拟聘人员公示。


  (九)签订《岗位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39号     邮编:210008


  联系部门: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人事教育处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25—83282295   025—83282207


  传真:025—83357026       E-mail: zrc@nigpas.ac.cn


  附件1:《岗位应聘申报表》


  附件2:《应聘人员基本信息汇总表》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人事教育处


  2019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