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北黄石市总工会招聘工会协理员公告

来源:黄石市铁山区人民政府 2019-01-11 10:14:51
  黄石市总工会公开招聘工会协理员公告


  一、岗位性质及招聘人数


  工会协理员是指依据《湖北省工会协理员岗位管理试行办法》由各级总工会依照有关程序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会协理员(工作地点:铁山区总工会)1名,主要从事工会相关工作。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无违法违纪记录,政治素质好,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


  2、热爱工会事业,善于做群众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熟悉现代化办公软件操作。


  3、年龄40周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有三年以上工作经历和工会工作经历者优先。


  三、报名


  1、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16日(周六、周日休息),上午8:00至11:30,下午14:30至17:00。


  2、铁山区报名地点:区总工会0417办公室


  3、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者填写《黄石市2019年公开招聘工会工作者报名表》一式二份,携带相关证件(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身份证、户口本的原件和复印件,任职证明、从事工会工作经历等能说明本人符合报名条件和工作经历的有关资料)、一寸免冠近照3张。


  4、资格审查:根据报名者提供的材料,由所在城区总工会统一进行资格审查确认。


  四、考试


  1、笔试:笔试内容包括《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基本知识、劳动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和文字能力测试等。笔试由黄石市总工会统一安排。笔试时间:2019年1月19日上午8:30-11:00,考试地点:黄石市总工会七楼会议室。


  2、面试:面试由黄石市总工会、所在城区总工会联合组织。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不低于1:2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综合成绩计算:考试最后结果以笔试与面试各占50%的比例进行计算。


  五、体检和考察


  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人员,体检在指定医院进行,体检费用由个人承担。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若体检不合格,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替补体检人员。体检合格后,由所在城区总工会对应聘人员进行考察并向黄石市总工会上报考察结果,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


  六、公示及聘用


  体检和考察合格者,由所在城区总工会面向社会公开公示七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黄石市总工会批复后统一办理相应手续,签订聘用合同。试用期2个月。


  七、递补


  拟聘用人员主动放弃或未按期报到出现岗位空缺的,则由所在城区总工会研究确定是否递补,递补时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人选。


  八、工资待遇


  协理员基础工资不低于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的200%(含个人缴纳五险一金)。


  铁山地区联系人:胡娟0714-3260751


  黄石市总工会基层部


  2019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