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24人启事

来源:南京天光所人才招聘网 2019-01-08 09:00:51

  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启事


  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简称:南京天光所)由成立于1958年的原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仪器研制中心的科研部分及天文高技术镜面实验室组建,首批进入院知识创新工程,是我国天文技术研究与发展的重要基地。研究所现有各类人员200多人,其中院士3人,百人计划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8人。现有“天文学”和“光学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及“天体物理”、“天文技术与方法”、“精密仪器及机械”等三个二级学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点;设有“天文学”和“光学工程”两个学科的博士后流动站;拥有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江苏省先进光学制造技术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南京天光所一直致力于研究和发展与现代天文学密切相关的高新技术,同时注重将天文技术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重点研究的领域是:新概念极大望远镜及仪器的研究、主动光学技术、光学高分辨成像技术、多目标光纤光谱技术、高精度大口径非球面光学镜面技术、巨型望远镜结构和巨型精密机械、计算机应用与自动控制技术。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优势技术是:新概念望远镜的方案研究、薄镜面主动光学技术和拼接镜面主动光学技术、高分辨技术(恒星光干涉,星冕仪)、高精度大口径非球面光学镜面技术(主动抛光,超薄镜面,非圆形镜面)、巨型精密机械、大口径高精度镜面支撑技术、高精度低速跟踪自动控制技术、双折射滤光器、光谱仪等天文终端仪器相关技术。在研国家重大科学工程运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NSFC)、863项目、973项目、中国科学院项目、省科技计划项目、横向委托研制项目等共计150余项。“南极天文台建设”和“12米光学红外望远镜”项目分别入选“十二五”和“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规划,南京天光均作为主要完成单位。


  研究所现面向海内外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申请条件


  凡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博士,均可申请从事我所的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招聘目录

 

 

序号 需求专业领域 拟从事研究方向 需求人数
1 光学工程、光学仪器

主动光学和自适应光学

光学仪器设计及调试 8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

智慧天文 3
3 精密机械、精密仪器

仪器科学与技术

结构设计与分析 5
4 天体测量、天体力学

天体物理、行星理论

太阳系外行星探测 2
5 机械工程、力学

精密机械、精密仪器

精密机械设计 2
6 电子科学与技术

光电子、电子工程

FPGA、DSP及电子硬件 2
7 应用物理 长基线光学干涉技术 1
8 光学工程

测控技术与仪器

光学工艺与检测 1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华茂


  电  话:025-85482277


  E-mail: hmwang@niaot.ac.cn


  联系部门:人事教育处


  通信地址:南京市板仓街188号    邮编:21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