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陕西渭南经开区寒假大学生到县政府机关见习公告

来源: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9-01-04 13:53:54
  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的通知


  根据《渭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的通知>》(渭政办函〔2018〕98号),结合我区实际,现就做好2019年寒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通知如下:


  一、见习范围


  本次见习工作在辖区各街道办和区级各部门(含区内双管单位)开展,共安排见习大学生30名。


  二、时间安排


  报名遴选:2019年1月7日—2019年1月10日;


  岗位分配:2019年1月14日—2019年1月16日;


  见习时间:2019年1月22日—2019年2月18日。


  三、报名条件


  遴选工作按照“自愿报名,择优选定”的原则开展。见习大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户籍为渭南经开区全日制专科及专科以上在校大学生。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积极、道德良好、身体健康、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具有一定的工作能力。无违法犯罪记录,未受任何处分。


  (三)严格遵守见习单位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见习单位管理,严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


  (四)能够注重自身形象,自行解决见习期间食宿问题,注意人身、交通、饮食安全。


  四、工作程序


  (一)宣传动员。由党政办牵头,党群工作部具体负责,人社局配合,通过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微信等媒体发布通知,将本次见习通知及时印发至各街道办及区级各部门(含区内双管单位),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二)单位上报见习计划。各街道办和区级各部门(含区内双管单位)以正式文件提出所需见习大学生的数量和要求的专业,于2019年1月14日前报党群工作部。


  (三)学生报名。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在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下载《渭南经开区2019年寒假在校大学生见习报名表》(附件1),如实填写相关信息,经所在高校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印章后,于2019年1月10日前至渭南经开区党群工作部报名(渭南市乘坐10路、11路、13路公交至转盘经开区农行站点下车向西100米即到。


  (四)遴选分配。党群工作部根据报名条件要求,筛选出30名符合条件的见习人员。结合各单位上报的计划及见习生意愿、所学专业制定具体见习分配方案,并下发各相关单位。遴选分配结束后,在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进行公示。


  (五)统一动员和报到。见习工作开展前,党群工作部负责组织召开见习动员会,对见习工作进行统一动员安排。动员结束后,见习大学生持本人身份证、见习分配文件、报到证等有效证件于2019年1月22日到见习单位报到。


  (六)走访检查和考核评定。见习工作开展期间,党政办将联合党群工作部、人社局深入各见习单位开展走访检查,了解大学生见习工作开展情况。见习结束,每名见习大学生完成一份1000字以上的总结报告,见习单位根据见习大学生工作表现填写《渭南经开区2019年寒假在校大学生见习考核表》(附件2)。见习生将总结报告和《渭南经开区2019年寒假在校大学生见习考核表》(附件2)一式三份,党群工作部、见习单位和见习生各留存一份。(附件2由见习生在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自行下载打印)


  五、工作要求


  (一)大学生见习活动由党政办组织协调,各相关单位做好配合。


  (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遴选见习大学生,并为见习大学生办理见习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三)各见习单位结合见习大学生在读专业,合理安排见习岗位,提供适当的工作条件,并安排专人对见习大学生进行指导,做好见习大学生参与机关事务、开展基层调研等工作,并向在本单位见习的大学生发放见习补助(每人1000元)。


  (四)各见习单位要做好见习期间考勤管理工作。见习大学生不代表单位处理重要公务,不单独处理相关文件。


  联系人:党建龙 电话:13571545997


  邮箱:525627567@qq.com


  附件:


  1.渭南经开区2019年寒假在校大学生见习报名表.doc


  2.渭南经开区2019年寒假在校大学生见习考核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