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国家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招聘公告

来源: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 2018-11-14 15:58:41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国家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招聘公告


  一、单位简介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独立运行于2001年,为独立法人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中长期环境战略规划、全国环境保护中长期规划与年度计划、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等专项规划、流域区域和城市环境保护规划等理论方法研究、模拟预测分析、研究编制拟定、实施评估考核等技术性工作;承担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绩效评估等工作;承担全国污染物减排计划、规划及其实施方案等方面研究拟订工作,承担污染物排放数据分析及环境统计方法、减排制度政策、环境容量测算、排污许可、排污交易及气候变化等方面的研究及技术支持工作;承担环境风险评估与管理、污染损害鉴定、经济损失评估等方面研究及技术支持工作;承担农村环境保护和农村源环境管理等与规划相关的技术支持工作;承担环境功能区划、生态功能区划等方面研究及技术支持工作;开展环境经济核算及与环境保护相关的财政经济政策、生态补偿政策、环境审计等方面研究工作。


  目前全院有院士1人,研究员27名,副研究员(含高级工程师)53名,荣获“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领军人才”2名,荣获“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4名,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4名,荣登“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2名,已经形成一支整体知识层次高、年龄结构合理、后备人才储备丰富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国家环境保护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0年2月,2012年3月经环境保护部正式批准,依托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建设,2016年3月经环境保护部验收建成。现任重点实验室主任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研究员。重点实验室致力于环境规划与政策的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开展基于大数据的环境形势分析预测预警,研发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模型,构建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应用系统,建立“数据-模型-系统-成果”一体化的模拟平台,对我国环境规划的发展起到学科导向、应用示范及骨干人才培养的作用,提升环境规划编制的科学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动环境规划的科学化、数字化进程。


  二、招聘说明


  由于重点实验室业务发展的需要,本次拟招聘1-2名科研人员。无事业单位编制,不解决北京户口。正式录用后,与我院签订劳动合同,工资福利和各项相关待遇参照我院在编人员执行。


  三、招聘岗位情况


  岗位:环境政策模拟研究


  岗位职责:开展相关环境政策评估、环境政策经济影响分析研究;开展环境经济预测与大数据分析研究。


  基本条件:具有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经济、地理学、统计学、应用数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具有较好的英语交流与写作能力。具有投入产出模型、CGE模型等宏观计量经济模型以及熟练掌握GIS制图、MATLAB等专业软件者优先录取。要求具有硕士以上学历。


  四、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责任心;


  (五)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学位条件、工作能力和良好的身体素质;


  (六)具备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


  报名人员登陆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网站(www.caep.org.cn)招聘信息页下载报名表(见附件,《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2018年招聘报名登记表》),按要求填写完毕后,2018年12月30日前发至caeprenshichu@caep.org.cn邮箱。


  注意:本次招聘采取发送电子邮件的报名方式,不接受其他任何形式的简历投递方式。


  (二)资格审核


  报名结束后,将组织相关部门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对审核通过的人员以电话通知的形式通知具体面试时间、地点等。


  (三)面试


  根据面试通知的具体要求,请携带《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2018年招聘报名登记表》)、身份证、学历证明等原件以及研究能力证明材料等参加面试。


  (四)政审、体检和公示


  通过面试的人员提供相应的政审材料,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并在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网站公示3日。


  (五)签订劳动合同


  公示结束后,统一组织签订聘用合同。


  附件: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2018年招聘报名登记表